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机构观点 >> 正文

钱鑫学:非农周-鑫学为你导航,11.30白银原油早间操作建议

2015/11/3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钱鑫学
文章简介:

  【行情回顾】

  

  11月23-27日当周俄军机两度被土耳其击落,中东局势升温,原油一度走高,然提振作用短暂;周一沙特国家媒体称沙特将稳定油价,但未得到证实;虽然美国活跃钻井数减少,库存却再度增加;下周五(12月4日)OPEC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市场预期,油价将走向分岔路口,料会议前油价将震荡。

  

  周二俄军机两度被土耳其击落,中东局势升温,原油受之提振短暂走高,NYMEX一度刷新逾一周高点43.46美元/桶,但随着局势的日渐缓和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原油终于再度承压下挫,NYMEX原油周五刷新三个交易日低点41.67美元/桶。

  

  周一沙特国家媒体称沙特将稳定油价,但沙特政府并未出面证实这一消息,该言论或只是说说而已,在需求疲软和美联储加息在即的背景下,若无实际减产措施,油价年内仍将承压下行。

  

  周一沙特国家媒体SPA称,沙特政府已做好全力稳定原油市场的准备,将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合作,以稳定油价,受之提振油价一度走高。

  

  然而,沙特政府随后并未出面证实这一消息,同时也尚无迹象表明沙特将采取实际减产行动,此次放话或可能只是一次口头干预或者试探,若未来沙特并无实际举措稳定油市,料油价此轮反弹将难以为继,将再度承压下行。

  

  【消息面】

  

  OPEC曾经多次敦促俄罗斯等非会员生产商和它们一起削减供应量,以平衡油市,但非OPEC成员国拒绝了这一提议,因此OPEC也拒绝削减产量。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上周末也曾表示,他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会在12月的会议上调整产出政策,还称已告知OPEC本国的增产计划,而且该计划无需获得OPEC批准。

  

  OPEC会员国代表将于12月4日聚集在维也纳,以决定石油产量;但考虑到俄罗斯均拒绝减产且伊朗正在恢复原有出口,料OPEC在12月会议上决定减产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时间下周五(12月4日),OPEC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商讨石油市场以及该组织的产出政策,目前市场主流观点预计OPEC不会改变过去一年坚持的让市场决定原油价格的策略,但是某些成员国可能会发出反对声音,但若该会议意外决定控制产量,料将引发原油市场巨震,油价将迎来一轮大涨。

  

  据统计,OPEC过去17个月的产量都超过了日产3000万桶的生产目标。多数分析师均预计下月的OPEC会议可能维持当前生产配额,不会为了让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40美元上方采取任何行动。

  

  此外,在OPEC会议前,投资者们还需关注下周公布的API/EIA原油库存和美国贝克休斯活跃钻井数,若原油库存再度大增,将进一步施压油价;若活跃钻井数再度减少,则将提振油价。

  

  【技术分析面】

  

  西商油早盘操作建议:

  

  阻力位:1990-2010-2030-2050

  

  支撑位:1910-1880-1840-1800

  

  多单:1#1910附近做多,40个点止损,目标上看1940-1960-1990一线,上破继续持有至2010-2030-2050一线;

  

  2#1880附近做多,40个点止损,目标上看1900-1940-1960-1990一线;

  

  空单:1#1990附近做空,40个点止损,目标下看1960-1930-1900-1880一线,下破继续持有至1840-1800一线;

  

  2#2010附近做空,40个点止损,目标下看1990-1960-1930-1900-1880一线;

  

  西商银早盘操作建议:

 ​ 

  阻力位:2940-2960-2980-3020

  

  支撑位:2840-2800-2750-2700

  

  多单:1#2850附近做多,40个点止损,目标上看2870-2900-2920-2940一线,上破继续持有至2980-3020一线;

  

  2#2800附近做多,40个点止损,目标上看2840-2870-2890-2920-2940一线;

  

  空单:1#2920附近做空,40个点止损,目标下看2900-2870-2840一线,下破继续持有至2800一线;

  

  2#2940附近做空,40个点止损,目标下看2920-2900-2870-2840一线;

  

  关注消息:

  

  17:30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前值6.89

  

  17:30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前值36

  

  21:00德国11月CPI年率初值前值0.3%

  

  22:45美国11月芝加哥PMI前值56.2

  

  22:45美国11月芝加哥PMI就业指数

  

  22:45美国11月芝加哥PMI物价支付指数

  

  23:30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前值12.7

  

  本文作者:钱鑫学(高级资深分析师)

  

  请尊重版权:本文知识产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标明来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