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机构观点 >> 正文

【亦金谊友】人生之富,始于选择!

2016/4/18 11:43:1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亦金谊友
文章简介:有选择我的想法,你已经成功的一半,跟着我你将获得另一半!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年代,更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年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更是一个最坏的时代。面对快速变化的生存环境,面对适者生存的市场规律,面对优胜劣汰的经济规则,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经历着“选择”的洗礼。如何更好把握趋势、成就财富、成为赢家,这是每一个人都在追求的成功梦想!



生命的感悟:财富人生是多维选择的结果


  当不确定性成为人生经历的一个常态,如何看待人生、如何看待健康、如何看待财富,都引发了人们的思考。其实世间万物都有其正反两面,就像一枚硬币,关键在于你选择哪一面,不是硬币的面在起作用,而是你的选择形成了你的现状和拥有。


财富人生不仅是财务数字的巨大数额,更需要物质与精神的和谐相容,是多维选择的结果


   记得《圣经》中有这样的一句话:“世人行动实际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但在现实生活中,不可否认的是,消费水平在提升、生活舒适度在提升、财富指数在提升,但却有更多的人感到每天都在忙、每天都很累、每天压力都很大,很少人会在这种现状中去思考,我是否在忙而不“茫”、忙而不“盲”?

而“茫”与“盲”的背后更折射出我们现实工作生活中智慧选择的缺失,往往选择了、努力了但不一定为你的人生在做加法,财富人生的内涵在哪里?


   当我们每一天每一时都处在选择中时,穿什么衣吃什么饭买什么车找什么对象找什么合作伙伴选什么员工选择什么模式……,“选择”看似轻飘飘的两个字却足以让人用一辈子去体悟,在将近二十年的人生、创业旅途中,我感受最深的是人生之中最伟大的力量在于选择,选择应该成为撬动富中之富的支点,人生之富在选择,更在于选择的智慧、选择的格局、选择的境界、选择的力度!





人生之富,始于选择--试金石的力量


   不可否认,当人降临世间,每个人都希望一生富中有富、心灵自由、受人尊重,但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起点却造就了芸芸众生中富人、穷人的天壤之别,也形成我们生活中的“命由天注定”的安分与退缩。在漫长的一生中,许多人并没有发现改变自己人生的巨大力量,所以关于人生之富,我喜欢讲一个“试金石”的故事:详细操作请关注薇信公共号现货原油铜高级分析师!


   亚历山大金碧辉煌的图书馆遭受了火海屠城的厄运时,只有一本书幸免于难:不过,不是什么贵重的书。一天,一个只识几个大字的穷人,花了几个铜板买了这本书。这本书不怎么精致,然而书中却蕴藏着令人感兴趣的东西:是一本的羊皮卷,写着“点金石”的秘密。


   “点金石”不过是一块石头,却能把普通的金属变成黄金。书中记载着石头源自黑海岸边,和其他成千上万一模一样的石头在一起。可是,这里有个秘密,唯独这块石头能感到温暖,而其他石头却是冰冷冷的。于是,这个人卖掉了仅有的几件东西,买了简单的行装,风餐露宿,到达了目的地。他睡在海岸上,醒来就一块一块地拿起石头试了起来,这就是他的计划。


   他想,要是拾到普通的石头再扔到地上,下一次有可能还会拾到同一块石头,甚至可能会拾上几十遍呢!所以,他拾到一块石头,感觉不热,然后就扔到海里去。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几个月,一年,三年过去了,他还没有拾到“点金石”。可他还是按部就班地继续着自己的计划,拾到石头,就扔到海里去,再接着拾,如此继续。


   一天早上,他拾起了一块石头,是“热”的,可他还是一把扔进了海里。因为他已经形成了把石头扔进海里的“习惯”了,他已经非常习惯“扔”的动作,当他真正期待的东西终于出现的时候,他还是把它扔掉了。


   噢!有多少次,我也触到这种巨大的力量,可我自己却没有意识到;有多少次,因为我没有意识到这种巨大的力量就在我的手上,把它扔掉了。我看到它的次数还少吗?多少次,我看到了这种巨大的力量就在我的眼前展现出来,可是我依然没有看见它所有的可能、所有奇妙的效果,这就是我们人生中最伟大的力量--选择 !正如比尔?盖茨在谈到他的成功经验之时说:“我的成功在于我的选择。如果说有什么秘密的话,那么还是两个字--选择。”



智慧之选--富中之富的人生你究竟想拥有怎样的财富人生?如果你想拥有那样的财富人生


   我们需要胆量,虽然成功很难,但不成功比成功更难;我们需要胆量,需要勇气,因为我们要自我价值的实现;打工是在冒更大的风险,你将没有自主决定的权利,不能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缺乏胆识,不敢尝试,虽然没有失败的顾虑,却也不会得到成功的垂青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介虚假宣传被罚 上海将重点查处7类经纪行为【
     6.7%!中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银行]  多名车主遇车贷纠纷 上汽金融与山东岳海合作性质
     互联网时代下的商业银行成功之道
    [股票]  4月18日股市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4.15)
     4月18日股市操盘指南:洗盘目标完成 下一个“风
    [基金]  收评:基金拿社保百亿资金入市 两类股大胆加仓
     徐翔旧部去向曝光:“五大金刚”离职泽熙 研究员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18)
     国际航空巨头看好中国市场加速布局 五股迎腾飞契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奇虎360私有化协议通过 收购价93亿美元
     是什么让库克、扎克伯格等同仇敌忾?反同性恋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券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 打破刚兑或成趋势
     中国债券和外汇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最有权势的4对夫妻 王健林的老婆气质逼人
     揭秘北京“鼠族”凄惨的地下生活
    [信托]  私募新规出台两个月 信托备案管理人数未新增
     楼市火爆 房地产信托还能买吗?
    [房产]  北京楼市触顶降温 一夜暴跌210万也卖不掉
     三四线楼市现有存量要卖30多个月 去库存将是“持
    [汽车]  北汽绅宝X35实车图曝光 2016年二季度上市
     日产西玛北京车展将上市 共推4款车型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