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文成刀:原油交易规则、术语、技巧

2017/2/16 14:22:3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文成刀
文章简介:文成刀:原油交易规则、术语、技巧

前言:


    炒现货原油有哪些交易规则。现货原油是近年来最新型的一款投资产品,因为门槛较低的缘故,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青睐。现在原油国际市场正处于低价时期,原油投资市场将迎来大举抄底浪潮,想要投资现货原油就必须抓住机会,但是炒现货原油必须遵循它的交易规则,否则将会一败涂地。那么对于刚入门的原油投资新手来说,炒原油有哪些交易规则呢?


2.16-3_副本.jpg 


  一、现货原油的三大交易规则需牢记


    ​1、20小时交易。


    ​周一早8:00至周六凌晨4:00为交易时间,原油实行20小时交易机制。


    ​2、T+0交易制度。


    ​最灵活的交易制度,即时买卖,T+0优势在于当天买入卖出,当天就可以数次交易及平仓。


    ​3、双向交易。


    ​预期会涨,做多;预期会跌,做空,双向都能赚钱! 双向是指做多做空两个方向,预期上涨,则低价买入,高价卖出平仓;预期下跌,则高价卖出,低价买入平仓。


2.16-4_副本.png 


  二、现货原油常用的交易术语需谨记


  1、保证金:在保证金交易里,买卖双方只须付一小笔保证金给经纪商即可。


  2、占用保证金:以海峡油的500桶原油为例,海峡油的保证金杠杆比例为3%,500桶原油现货价格为150000元,那么投资者按照交易规则,交易一手500桶海峡油需要支付的保证金为4500元,而这4500元,也被称为被占用保证金。


  3、爆仓:标准概念为,帐户权益为负数,这意味著保证金不仅全部输光而且还倒欠了。正常情况下,在逐日清算制度及强制平仓制度下,爆仓是不会发生的。然而在有些特殊情况下,比如在行情发生跳空变化时,持仓头寸较多且逆方向的帐户就很可能会爆仓。(但是在国内,爆仓往往仅代表保证金不足被系统自动强制平仓,而在标准概念中得账户权益负数的情况,被业内称为穿仓,这种情况在目前的计算机技术能力下,极少发生。)


  4、手续费:此为投资者,在每次交易时,付出的以当时投资标的价格为基准,按照一定比例自动计算及扣除的交易成本。西部交易所的手续费标准为双向0.14%。


  5、点差:可以理解为每个交易所向所有投资者收取的,交易服务费。


  6、延期费:延期费在外盘中,类似的费用种类,被称为仓息或者隔夜费,目的一般多被理解为鼓励日内交易的一种价格手段。与外盘一样,内盘的延期费也是按照一定的比例以每日结算价格为基准自动计算并扣除的。


  7、头寸:头寸指投资者拥有或借用的资金数量。头寸是一种市场约定,承诺买卖标准合约的最初部位,买进标准合约者是多头,处于盼涨部位;卖出标准合约为空头,处于盼跌部位。


  8、买多:买入标准合约,合约价格上涨就可盈利的交易,就俗称为买多。


  9、卖空:卖出标准合约,合约价格下跌才可盈利的交易,就俗称为卖空。


  10、平仓:是指现货交易者买入或者卖出与其所持现货合约的品种、数量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现货合约,了结现货交易的行为,简单的说就是“原先买入的就卖出,原先是卖出(沽空)的就买入。”


  11、杠杆:杠杆交易又称虚盘交易、按金(保证金)交易。就是投资者用自有资金作为担保,从银行或经纪商处提供的融资放大来进行现货交易,也就是放大投资者的交易资金。融资的比例大小,一般由银行或者经纪商决定,融资的比例越大,客户需要付出的资金就越少。


2.16-5_副本.jpg 


  三、现货原油十大入门技巧需背牢


  1、善用理财预算,切记勿用生活必需资金为资本;


  2、善用免费模拟帐户,学习原油交易;


  3、交易不能只靠运气;


  4、只有直觉没有策略的交易是个冒险行为;


  5、善用单子止损单减低风险;


  6、学会彻底执行交易策略,勿找借口推翻原有的决定;


  7、交易资金要充足;


  8、错误难免,要记取教训,切勿重蹈覆辙;


  9、你是自己最大的敌人;


  10、记录决定交易的因素。


    ​手上持有单的伙伴肯定不想离场,因为舍不得、砍了又怕跌,不砍又怕继续涨。心里总会无数次的告诉自己,要跌了,可你已经被浮动盈亏左右了,开始迷失自己。执意扛单,只会错过更多利润。但行情在这,不得不在心里计划好一个预期,下方带一个关键止损,做好风险规划,不要再抱侥幸,不管你套了多少个点,都可以合理解决,选择合适点位进场弥补损失,化被动为主动。本人一直强调团队合作永远比自己埋头苦干来的容易,选择一个好的分析师不如选择一个对的舍身为你着想的分析师,唯心:WDC51666跟对一单只能赚一单,跟对一人就能获利一生.


文成刀/撰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刊解析“山东”号航母:较辽宁舰有改进
     安倍告诫川普:如何应对中国是本世纪最大课题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股机构首次关注 存在巨大涨幅空间
     27股拟10送转20以上(名单)
    [基金]  国家队首批4只持仓股曝光 春节后3只股票实现上涨
     徐翔操纵市场案确定不上诉 逾90亿违法所得缴国库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16)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2股(2/16)
    [港股]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研究局: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行是市场化招投标
     突现“乌龙指”!十年期债1703合约一度触及涨停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凑成“好”字!周杰伦宣布昆凌二胎怀男孩
     北京房产中介:去年挣40多万,在老家买了房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广州公租房新政出台 多类人群纳入优先配租对象
     央视:“房产税”将至 2017年房价要跌了?
    [汽车]  因电压输出问题丰田全数召回燃料电池车
     兰博基尼SUV最新谍照 量产版4月上海车展首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