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际期市资讯 >> 正文

谈金戏油:如何控制自己的资金,控制自己的心态去做单。

2017/10/31 20:47:1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谈金戏油
文章简介:
  许多投资者认为风险大就是因为如果你把全部资金一下买进去,在保证金形式的情况下当然就风险高了,因为他不同以股票是实盘交易。因此,风险实际上都是认为在控制的,你要高风险或保守都可以。但是有一点大家应该要明白,风险和利润都是成正比的。至于很多朋友考虑的平台选择问题,由于是从业人员,我不能够去公开评论,在此我只说一下咱们磐期宝。甚至说在国内这个市场,哪个平台都不是磐期宝的对手。如果你此时还不从黑平台醒悟过来,你的资金将越来越小,最后跟我们的磐期宝国际平台无缘,更与盈利无关。磐期宝,每一笔交易转到南华期货,再由南华期货转到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每一笔成交记录都在南华期货以及各个行情软件上有据可查,真正的做到与国际客户之间的博弈,而不是客户和平台之间的对赌。

  如果你从未接触过这类投资,想深入了解或学习可以找我。我本人和助理可以手把手教会你。 如果你已经在这行投资了,但是亏钱了,那你也可以找我。我可以帮你分析你在操作上哪些做的不足,加以修正。

  如果你已经在投资这行业了 ,下面这文章你必须仔细阅读并加以体会,做到了你就可以做到和咱们一样甚至更好。

  再来讲一讲成为一个优秀的投资者所必须经历的过程:

  转眼间接触这个行业已经有5年了,自己从一个初级分析师到资深,经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现在我把我多年的心得分享给大家,全为自己写作,描述得比较通俗,相信对许多投资者会有帮助。

  一:掌握市场的运做方式和原理以及一些相关的基本知识。这个结合实际操作和助理指导的话,一般培训一两个星期左右。

  二:寻找市场价格变化的规律,即K线图涨跌的规律。我们称之为“盘感”,虽然市场没有绝对的有规律,但是我们却可以感觉到他的方向。有些时候分析师看涨看跌的时候并没有理由,而且长期积累下来所得来盘感来判断的。训练盘感最少需要3个月至半年的时间。而且必须每天盯着盘看,最好是试做模拟盘来看盘,能够加印象。这点虽然比较乏味,但是必不可少。

  三:要学会调整自己做单的心态。而在锻炼你的心态时,做模拟盘是完全起不了什么作用的,必须得是真实盘,许多优秀的分析师都是经过的失败慢慢成长起来的。我也不例外。大部分的新手在操作模拟盘时总能赚一大把钱,而在真正拿钱去投资的时候却总是亏得一踏糊涂,因为模拟盘的钱是虚拟的,你不会去在意,跟做真实盘的心态完全不一样。当然也不排除某些人天生就具备良好的操盘心态,我们称之为骨骼惊奇,万中无一的操盘奇才。

  四:还没想到,有需要再补充。

  另外一个核心的问题:操做的技巧和如何调整心态。

  网上有很多关于操作的技巧的文章,我也就不说得很详细,我就用比较通俗一点的表达。几个比较重要的讲一下。

  一:止损,止赢。这点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这点做不到,我可以很肯定的说,你最后一定是亏钱的。你可以不设止赢,但是必须要设好止损位置。很多投资者都是因为买错方向亏钱不舍得割肉,导致越亏越多,甚至暴仓。我建议在每次下单的时候先设置自动止损价,你下不了手割肉就让电脑帮你割。止损价位看资金量和下单量去定,有时也要看是早盘或晚盘来定,因为晚盘波动比较大。一般是2到5美圆的止损位。不清楚可以去网站参考。止赢价比较难把握,一般情况下,止赢价都要高于止损价,有时看好行情可以高很多。你要懂得,也许你亏10次小钱,赚一次大钱就连本带利的回来了。而不是赚10次小钱亏一次大钱把你送回解放前,到时候多少眼泪都流不完。很多新手的心态都是这样,赚了一点小钱就激动得不得了,赶紧把它平仓。而亏了钱死活都不卖,总相信他会赚回来,拿怕亏得再多也不平。甚至加仓进去。你不要想每单都要赚钱,那是不可能的。举了例子(你开了10家店,5家赚钱,5家亏本,你想关闭5家,你会选择关闭亏本的还是赚钱的)?其实市场跟你做生意的道理是一样的。只是换了种形式,导致了许多投资者的心理误区。这一点能做好,就算亏都亏不了多少。

  二:控制资金。在这种高杠杆的投资平台,我们更好注意控制仓位。这跟股票实额交易不一样。所以绝对不能满仓操作,也不要太重仓操作,下单数量最好不要超过总资金的30%,因为我们是在做长期投机,而不是在赌博。如果你要把他当做赌博,我教你一种方法:满仓操作,看你要买涨还是买跌,不暴仓不平,资金不翻倍不平。这样盈亏才成正比嘛,就好象摇塞子猜大小,是生是死看命运了,估计一两天就会有结果了。但是大家都知道,不可能你每把都猜对。除非你赢了一两次就不赌了。但是依我看来,有赌徒心态的人是不会只赌一两次的,哈哈,所以到头来还是死路一条。毕竟靠赌发财的人很少。

  三:如何加仓减仓。切记,千万不要在你亏的时候加仓,如果你在亏的时候加仓,说明了你对这单不认输,已经是一种心态不好的表现了,如果万一始终跟你的单反方向走,往往会让你失去理智,甚至不止损,导致全军覆没。我们应该是要在赢利而且行情看得比较有把握的时候加仓。正如上面那个例子,你要扩展公司规模,应该也会选赚钱的公司而不是亏本的公司吧。但是加仓单也必须设置好止损。如果上一单赢利较多,止损位可以适当拉大点。加仓数量最好不要超过上一单的一半。当你的加仓单被止损的时候,我建议把上一单也平掉。不管有赚没赚,因为这时候大部分已经影响到你的心态了。你有可能已经失去了市场的方向,没把握它接下去是会涨还是跌了。还是平掉等下次机会吧。至于减仓,无论你在任务情况下减仓,都说明你是个很理智的人,鉴定完毕。(排除下单时按错数量的笨蛋)。对了,还有一个锁仓问题。本人认为锁仓是一种极为下三烂的招数。就是同时买进和卖出,当你锁进去的那时候跟你平仓是一样道理的,还多扣了点差手续费不说,还严重影响到你的心态。当你锁住那时,你又要烦恼你要如何去解,要怎么解。你还要在某一时间内准确的判断他的高点和低点去解才不会亏。剧我的观察,凡是用锁单方法下单的人都是大亏钱的结果。还会被搞得整天很烦躁。锁单唯一有好处的就是投资公司能多赚点手续费,他们巴不得你天天锁。有的投资公司还会误导客户用锁单,听到他们讲这个方法都有种莫名的生气。

  四:不要总是去猜测市场的高点或低点,许多投资者总是想在高点卖出,低点买入,从而一直是估计它的高点和低点。我们跟着市场的方向走的正确几率远比你去估计他的高点和低点的几率要高很多。这里并不是让大家不要去估计他的高低点,像日K线图我们比较好判断得出,但是周K线和月K线估计到的正确几率很小。

  五:要有属于自己的做单原则。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原则也会有所不同。像我一般都是在晚上下单,白天偶尔行情有把握时轻仓下了点。但并不是白天就没事做。我都会根据白天的走势结合自己的盘感去判断晚上的走势,同时,也要根据昨天,前天等日线图,来判断今天的走势。如果今天的走势和我的预期差不多,或者白天的走势让我有把握判断晚上的走势。我就会下单。一单不是我预期所想,或者没把握或者行情处在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会选择观望。因此,并不需要天天都要做单,一天做单次数最好不要超过3次。如果资金多的话。还可以考虑做周线,月线。可以以时间为单位或着点数为单位。即,在你下单的时候把你止损止赢价相对设得大一点,如果以时间为单位就是只设置止损不设置止赢,一周后或一个月后在把他平仓。以点位为单位的话,那就把止赢设置在你又预期的点位上。如果方向判断正确,那可是一个不错的大丰收。方向错的话,最多都打到止位,损失也不大。但是你要事先有计划性的去下单。哪单要做周线或月线。不要半途而废。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原则的抄盘手。不要去听取别人的意见,你可以把他做为参考,但是不要因为听了谁的意见改变了你原来的计划,或者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怀疑。即使是在好的分析师的意见也是一样。其实一个好的分析师并不代表他就是一个好的操盘手,分析师只是比一般人更深入的了解基本面知识。行情分析跟实际操作完全是两回事。关键还是要看他是否有做为优秀抄盘手所具备的心理素质。在我这些年所见过的现货分析师中,他们都可以在台上讲得头头是道,但是在实际抄盘大部分跟平常人没什么区别,比如黄金这个属于全球的大规模市场,基本面消息往往对走势不起什么影响,甚至相反。这也是跟国内股票期货的差别之一。往往很多新手会问,你今天看涨还是看跌,涨到哪里,跌到哪里等一些可笑的问题。就算我用蒙的猜对了告诉你是涨,你买涨都不一定会赚钱,这个市场价格不是断的在来来回回的波动,也许把先跌到你的止损价在涨也是很正常的。关键是你自己如何去操作,你要根据你的原则去做,不要让别人左右了你的判断。当你没有原则计划的做单,很容易失去理智。

  六:做单时候所面临的心态和如何去克服。这点很重要。很多投资者,特别是一些刚入市场的,一开始如何亏了点钱就会变得比较胆小。心想把亏的赚来就好了,所以有赚了点钱就赶紧平仓出来,而导致应有的大行情流失掉了。当你入市前就要知道,如果你想在这个市场赚钱,必须得靠吃到大行情,亏少赢多,才能最终在这个市场上立足。成功的投资者亏的单数总比赚的单数要多一点。但是他们赚一次就能抵好几次的亏损。投资者在设好止损的时候,方向看对。但是总是把止损打掉了在往你看好的方向走。有时会导致你因此而不想设 损。 这种情况其实很正常,毕竟在市场上运气也会有占一定的成分。像入场的时机是很占运气成分的。说明运气不好,但是千万不要因此改变你的原则。像这重情况最好当天不要再交易了,就好像打麻将一样,要油金被人先湖了,在运气背时,往往都湖不了,我想很多人都有体会。所以改天再来交易,当你没把握行情处在观望的时候,突然来个了大行情,你就在那里后悔当时怎么没做或者没听谁的话做。你应该高兴你已经坚持了你的原则,行情天天都有,并不是这次错过了就没机会了。以后的大行情多的是,这个市场是永远存在的。当单子赚正在赚钱的时候,你就很激动,生怕他等下就回调下来,一直想着要不要平掉。这时你更应该保持冷静,认真的分析,哪怕它真的回调了,你也不要自责。你要相信,总有一次会让你逮到大行情的。经以上的心态分析,我们可以总结一下:当你做单连续亏了3次以上的情况下,你可以休息几天,给你自己放个假轻松一下,调整下心态。认真的思考下原因。如果你觉得你始终调整不好你的心态的话,你下好单之后,把止赢止损设置好了,不要去盯盘看,去做其他的事情,一直盯盘看经常会使你改变想法,会糊思乱想。甚至产生精神紧张的状态。如果你已经有观察了1年以上的盘的话。我建议下单后不要去盯盘,这样能够有效的减少你的心理障碍。个人认为如果按比例来划分抄盘时的重要成分:心态占60%,操作技巧占30%,运气占10%。外盘黄金股票不一样,你不要花太多时间去注意一些基本面消息,那些对于操作短线基本上不起任何作用。还有一些像MACD,黄金分割线等很多一些技术指标。在我个人认为是一种用来欺骗自己的行为。所有的技术指标都是围绕K线在走,如果技术指标能帮我们判断出方向,那还会有人亏钱吗?所以我一般都不会去研究那些指标。这个也是根据个人爱好,有的人喜欢看。

唯心/扣扣291662398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悲剧!28岁北漂投行美女讣告文再次刷屏,爬不上
     中国刑法修正案十草案:对侮辱国歌情节严重者最
    [银行]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大比武”:招行、浦发收入超
    [股票]  明星私募积极调仓换股 15大重仓股浮出水面
     传统行业“大逆转” 上市公司盈利显著提升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1)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1)
    [港股]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美股]  新一轮黑客攻击?Equifax网页被取下 股票一度暴
     阿里巴巴市值再超亚马逊!一度达到4700亿美元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8考研:10月之后如何备考最高效
     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发布清退公告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全球城市竞争力百强中国21城入围 深圳进入全球十
     2017胡润房地产企业家榜:许家印再次成为地产首
    [汽车]  一箱油2110.2KM,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刷新极限
     2019款全新奥迪A7发布 看新车有哪些变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