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投资技巧 >> 正文

楚云轩:投资外汇黄金、商品期货和股票的比较分析

2018/5/15 16:30:5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楚云轩
文章简介:

金融资本市场上,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外汇、黄金与股市相比,外汇黄金投资风险相对较小,收益也较为稳定可观,适合中长期持有。且黄金具有保值功能。因此,可以成为想要投资保值的人士尝试积极投资之初不错的选择。


投资和投机之争,在金融市场上一直有着这种争论,人们普遍认为做股票是投资,做外汇黄金是投机。事实上,这是人们对于投机和投资的误区,那么究竟是什么是投机什么是投资?这是想要投资保值的人士,认真考虑的基本问题。(关于投资和投机的正确定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有关投资-投机的论述)


事实上投资外汇黄金,比之股票、商品期货的风险要小得多,但多数的人们和投资者却认为前者是高风险的投机行为,而后者是一种“稳妥”的投资行为。究其原因:前者有着高杠杆的投资比例,从1:1~1:200。而股票仅有1:1的交易,商品期货就国内而言是1:10的交易。因此,给人们的错觉好像是投资股票的风险是很低的。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来分析一下:


从资金利用率上来说,股票的资金利用率是最低的。由于国内的股票市场是基于T+1的单向交易政策,就是说你在购入某一股票时,一旦市场对投资者不利时,你也只能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也就是说,在有限的资金资源利用方面,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有一定的**。另一方面对于交易者来说,面对眼前的亏损不能及时地制止。这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不利的方面。

假设:你有100万资金准备投资金融市场,每年的期望收益率是20%,则这笔资金:

投入到股票市场1:1,需要100万的全额投入;

投入到商品期货1:10,则需要50~60万的投入;

投入到黄金外汇市场1:50~100,仅需要10万的投入;

我们可以从上面的分析中看出,如果同样是亏损50%,那么什么风险最大就一目了然了。


从交易市场的角度来看,股票反应的是某一阶段人们对于某单个经济体(即某个企业或行业)的期望。从全球的金融市场来看,它毕竟很小,仅仅反映了一个地区的个别的经济状况,并且也仅仅是反应了人们的一个期望而已。这就产生出为什么经济环境好转,而股价却依然在下跌,而经济状况不好时,某些股票依然在上涨的部分原因。同样商品期货,也因经济状况而上涨下跌,再加上季节性的因素,使得它的波动比股票更厉害。因而产生出所谓的“庄家”以及恶意炒作的现象,尤其是在监管不力的新生市场上,尤其突出。而外汇市场却是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整体经济实力的强弱,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是很难改变其趋势的。而唯一的庄家是国家,因而在一定的程度上根本不存在恶意的炒作。其次它是一个完全透明的自由的全球市场。而黄金一直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强弱的标的,在一个国家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又是一个具备对本国货币有保值功能的投资品种。所以一直是国家的抗衡经济波动的中流砥柱。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一个投资者要从2千多个股票中选中其中10%的所谓优质股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何况还需搞清它是处在当前的环境之下,企业的业绩和成长性如何?信息的不对称是件令人作呕的事。要及时正确地了解一个企业的真实现状,这不是一个普通股民能做到的。

商品期货相对股票要好些仅十几个品种,主要是农产品和工业品二大类,由于供求关系、商品的上下游的内在关系,基本上你能理清主要的脉络。

外汇和黄金,主要交易币种都以美元为基准货币。主要是看你能否对全球的经济形势或某一国家的经济状况以及货币政策的解读。这些信息都是公开的,而且是官方的。当然这需要专业知识支持。所以难度也就比较高,如果你仅仅是业余的,那么你自己最好不要自行做买卖交易,交给专业的操盘手去做。

震荡,会让你忘记止损的意义,单边,会让你记忆起曾经的悲痛!人生就像心电图,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行情波动何尝不是如此,客观的市场感性的人、跳动的K线激动的心。所谓3分技术,7分心态,参透主力阴谋,把握市场命脉!与其说是技术,不如说是艺术;与其说是赌博,不如说是拼搏;与其说做盘,不如说是做人!择邻而入,择人而交,只要你相信你能继续在市场博弈,只要你觉得不甘心想要回本,你若愿重整旗鼓,有意东山再起,昊岚必将结合你作息时间及资金制定投资策略,与你共赢天下,领略翻仓之举!


楚云轩 微:xx498057125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财经时评人 策略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美第三回合交手在即 双方都释放了一些积极信号
     滴滴公布整改措施: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出发
    [银行]  中国银行陕西分行泄密违反反洗钱法 央行罚款20万
     招商浦发兴业银行再收巨额罚单 防风险信号持续增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指数将开启调整
     138股机构首次关注 太阳能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120多天基金清盘111只,碾压历史单年最高!
     老牌私募1个月内连领两罚单 操纵市场罚没过亿
    [保险]  京东入股安联财险中国成第二大股东
     保监会: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9703.44亿元 同比下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17)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5/17)
    [港股]  90岁李嘉诚正式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
     平安好医生两个交易日破发 熊股阿里健康或成前车
    [美股]  外媒:苹果完成特斯拉收购尽职调查 马斯克或接受
     搜狗被诉侵犯商标权 遭索赔6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审计署:2017年以来纠正违规举债等问题金额逾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虚拟货币诈骗案:3000多人被骗3亿元 “区块链+普
     3000多人被骗3亿元“区块链+普洱”割韭菜只需4步
    [信托]  信托业2017业绩排名出炉:马太效应让强者恒强
     狂赚650亿!66家信托大洗牌:平安净利稳居第一
    [房产]  中国70个大中城市最新房价出炉!丹东涨幅排名第
     丹东表态新区房源充足 房价再上行或引政策加码
    [汽车]  领克02将6月正式上市 预售价14.2万起
     奥迪品牌全系降价 最高降幅1.82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