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美国上演:“竞选州长”和“纸牌屋”加在一起的丑陋与残酷

2016/10/10 16:22:5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妙梦婷
文章简介:

导语:有两部文艺作品向中国人生动刻画了美国民主:一是早期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一是当红美剧《纸牌屋》。马克·吐温着力于讽刺,《纸牌屋》则以逼真展现赤裸、污浊、卑劣、血腥的政治阴谋和博杀而走红。虽然文学理论云“艺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但当看到2016年美国大选跌宕起伏的桥段时,真不由得惊叹原来还是现实更胜艺术。

e940003848111af0961

撰文:金妙梦婷     

本次大选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所有两个政党的候选人都是最不受欢迎的:各自的反感者都超过了支持者。共和党的特朗普被认为是不可靠的老疯子(70岁 ),民主党的希拉里被认为是无法信任的老骗子(68岁)。骗子和疯子能够同时进入决赛,实实在在地拷问着美国的民主制度。

一进入临近投票的十月,双方的博杀骤然升级,上演着《竞选州长》和《纸牌屋》加在一起的丑陋与残酷。

先是支持希拉里的《纽约时报》披露了1995年特朗普的个人收入报税单,曝光他亏损9亿美元,以致于22年都未向国家交税(亏损前4年加亏损后18年)。矛头直指特朗普自诩的经营奇才宣传,试图打破他一手营造的善于管理、善于创造财富的形象。由于特朗普没有从政经历,商场的成功就成了他主要的资本。《纽约时报》这一手,显然是想绝杀。

只是,个人报税单是很私人的事情,特朗普也一直拒绝公开,那么究竟谁有这么大的本事可以搞到21年前的个人报税单?除了税务局的人,特朗普绝顶的亲信,恐怕不可能有第三者。假如是税务局的人——不管是什么原因,被收买或者持反对特朗普的立场——恐怕都有违行政中立,有违法之嫌。假如是特朗普的贴身亲信,那么对手又是出了多么大的价码才收买成功?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拿到这个信息的人,又是如何能取得美国第一大报《纽约时报》的信任——相信这是真的,来源绝对可靠——进而刊登出来呢?这被后的阴谋和手段想起来都令人悚然。特别要指出的是,特朗普所做一切都是合法的,没有任何可以指责之处。但却仍然无法避免被政敌利用。

只是令《纽约时报》想不到的是,这个大杀器竟然没有达到目的,特朗普的支持者——包括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竟然认为这显示了特朗普是多么的天才。一个威力无比的炮弹竟然变成了绚丽的炮竹,自然无法甘心。果不其然,另一个支持希拉里的大报《华盛顿邮报》竟然挖出了11年前特朗普一次极其低俗的私人聊天。

近日,《华盛顿邮报》曝光了特朗普一次极其低俗的私人聊天。

这个录像果然效果甚佳,令一向毫不嘴软的特朗普两度公开道歉,许多共和党大佬也纷纷撤销对他的支持。此时的希拉里阵营必定弹冠相庆。只是,美国是一个世界级大国,任何事件的影响早已超出它本身。

世人无法理解的是,特朗普这样一个卑劣、无耻之人,怎么就能够成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这究竟是一种什么人才选拔机制?要知道共和党可是产生了林肯和里根这样人物的一个党?怎么转眼间就坠落至此?

第二,特朗普11年前的私人聊天,是一种什么力量令其重现天日?我们每个人不妨想一想,是否能够回忆起11年前自己做过什么?或者我们的朋友做过什么?这得付出多么大的精力和代价才能挖得出来?

这个录像可怕之处在于,任何一个想从政的人不能信任任何人。否则,哪怕是几十年前的言行举止都有可能成为攻击的口实。试想,能够听到特朗普如此肆无忌惮、敞开心肺的话,该是特朗普多么亲近、信任的人。这个录像,严重毒化了人性,毒化了正常的人际关系,人人都可能成为告秘者。

第三,这个录像绝不可能是今天才找出来的,但却一直隐藏不发。假如共和党初选时抛出来,特朗普可能就被淘汰。也许美国今天的选举就不会如此丑陋低俗。全世界特别是欧洲也不会如此忐忑不安、紧张焦虑,世界也不会如此充满不确定感。但是此前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特朗普代表共和党竞选总统,民主党的胜算最大。我们完全可以推测的出,这个秘密武器之所以放到选前一月,除了制造“十月惊喜”,更重要的是要保证特朗普能够成为候选人。如此阴暗心理,恐怖不是《竞选州长》和《纸牌屋》所能企及的了。

到现在为止,特朗普阵营并没有抛出任何对手的新材料。这绝不是说希拉里多么干净——人非圣贤,各种把柄必然多的是。特朗普到目前为止没有做出针对性反击,或许可以表明,在美国仅仅有钱还是远远不够,还得有足够的政治资源。

不管谁能笑到最后,一个已经道德和正当性都丧失的政治人物,还有何种威望来治理国家?

不过,现在是全球化时代,特朗普并不只有挨打的份。由于美国的利益影响到太多的国家,所以出于它们自己的目的,也纷纷出手相助。比如“好心”的黑客曾把民主党总部的邮件破解,揭示如何打击桑德斯,毫无公正可言,从而激怒了桑德斯的支持者,民主党主席也被迫辞职。维基解密也在特朗普十一年前录像曝光的同时抛出了希拉里对华尔街不公开的演讲内容,揭示希拉里两面派个性。虽然美国政府已经把矛头指向俄罗斯,只是假如找不到解决的办法,美国大选就摆脱不了被外界影响甚至左右的命运。

虽然这些揭秘不是特朗普阵营所为,但这种做法毕竟损害了美国利益。既然特朗普要当美国总统,自然要站在美国的国家利益表态。然而,世人看到的是,特朗普不但不谴责,相反还利用这些来路不正的信息打击希拉里,他的支持者更期待维基解密多多爆料,彻底击败希拉里。一国选举扭曲如此,令人惊叹。【实时行情分析微信搜索:金妙梦婷或t420113】

其实如果回顾一下去年以来的选举,类似于“十月惊喜”的事件早已司空见惯。今年3月21日,一个反对特朗普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推出宣传广告,把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的一张裸体照片刊登出来。照片的下面有一段广告词:“这就是你所选的下一任第一夫人,不想这样的话,周二就把票投给克鲁兹。”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家人也受到恐吓和威胁。3月18日,特朗普的儿子收到一封恐吓信,信内装有白色粉末。信中警告说:如果你的父亲不退出竞选,下一封信中的白色粉末就不会是假的。同一天,特朗普78岁的姐姐也收到了类似的一封恐吓信。

当然特朗普更不是吃素的,4月5日,克鲁兹赢得威斯康星州预选后,特朗普团队发表声明说:“克鲁兹比傀儡还傀儡,他是一个特洛伊木马,受共和党大佬操纵,试图从特朗普手中偷走提名。”

f000005cde45b754226

“十月惊喜” 还是刚刚开始,大家也都相信,更为劲爆的丑陋和残酷还在后面。不管谁能笑到最后,只是一个已经道德和正当性都丧失的政治人物,还有何种威望来治理国家?人们还会相信一个道德破产、人格破产的政治人物吗? 堂堂世界最强大民主国家的领导人们都自降到泼妇骂街的水平,它的政治文明发展到这种地步,究竟还有什么未来?

对于任何一个政治体制来讲,最为根本的问题是如何进行政权的交接。这个问题不解决,社会就难以有一个持续的稳定的政治秩序。到今天为止,美国虽然屡经考验,比如2000年由最高法院裁定出总统,但还是没有出现太大的振荡。只是今天的美国,这个权力交接的过程越来越丑陋,政治也越来越残酷——虽然不是肉体消灭,但也能令人身败名裂,生不如死(想想法国前社会党声望最高的候选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无罪释放的离奇强奸案)。这种扭曲的竞争——充斥着抹黑、谎言与金钱——难保有一天不会脱序。正如《金融时报》美国问题专栏作家爱德华·卢斯所评论的:“不管你持什么观点,美国民主的健康都是值得担忧的。”

到目前为止,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支持率都不相上下。假如再度出现2000年的情况,特朗普绝不会是戈尔。他早就声称对手会作弊,要偷走他的选举。那么假如这一幕出现的时候,只要他不承认选举结果,他的暴烈支持者将会作出何种反应呢?美国的民主又将走向何方?

银行情分析和操作建议:

e9400037decdeba4831

日线来看,RSI线已经已经基本接近底部,随时都有拐头向上的可能性,所以由图我们来布局中线可以从两个点来布局,第一个前期第一支撑位3600一线开始布局,上方看到重要压力位3930一线,如果3600一线被打破,那么可以从3400一线开始布局,目标同样看到3930一线,前者属于中线,后者属于长线,其中的利润点位不同,随着上周非农数据的利多,白银有一定的反弹,最近几个月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为0,所以白银必将还会上到4000一线的点位。

————————————————————————————————————————————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男子吃生肉险丧命 肝脏被占领两根血管被吃掉
     直击美国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特朗普希拉里谁占
    [银行]  银行业冬天真的来了 欧洲银行业再度掀起裁员潮
     反洗钱等法规执行存重大缺陷 农行被美联储点名
    [股票]  周二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10/11)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10/11)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1)
     10月10日收评:四大利好助大盘开门红 反弹OR反转
    [港股]  阿里影业宣布与Amblin Partners达成战略合作
     恒大要全心全意搞房地产了!卖掉27亿元粮油等副
    [美股]  三星平板冒烟致飞机迫降 官方回应外力所致
     港行Note7发生爆炸事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儿子会做披萨了!陈小春应采儿同咬一块秀恩爱
     网红直播捅马蜂窝(图):为了吸粉走红也是蛮拼的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上海公布六条措施 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
     楼市从寒露开始降温? 卖家、中介、买主:谁在观
    [汽车]  拿下这些20万级别7座车,分分钟搞定丈母娘!
     2017款哈弗H6运动版上市 售价10.7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