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希拉里VS特朗普首次辩论,一场相爱相杀的撕逼大战!

2016/9/27 16:12:0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妙梦婷
文章简介:

撰文:金妙梦婷

导语:隔空挖苦、嘲讽了很久,希拉里和特朗普之间的嘴仗终于打到了“白刃战”阶段。当地时间26日,两人将首次面对面交锋。从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竞选助手们传递的信息来看,美国选民可能会看见一场“相互伤害”的大戏。

“吃瓜群众”坐等舌战,首辩或吸引上亿人围观

辩论定于美东部时间26日21时在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预计持续一个半小时。专业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这场辩论可能会受到史无前例的关注,预计收视人数超过8000万甚至1亿,盖过1980年时任总统吉米卡特与挑战者罗纳德里根辩论时的观众数。

不过,鉴于希拉里和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一对候选人,许多选民怀着“吃瓜群众”的心态观看这场辩论。今天早晨九点,美国的两位总统候选人进行了第一次电视辩论。最讨厌的两个候选人开撕很好看是吧。

别着急,总统竞选辩论共将举行三场。第一次是综合性辩论,其辩论最重要的领域是经济领域。从过去希拉里和特朗普在经济问题上的表态来看,以下几个话题会成为辩论的中心。

关于税收

特朗普更倾向于减税。

按照他的规划,他将会把美国民众的纳税等级由当前的7个缩减为3个,夫妻共同纳税申报收入超过每年22.5万美元的,适用33%的税率;年收入介于7.5-22.5万美元的,税率为25%;年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税率为12%。

而目前,美国执行的税率政策是,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税率为12%;收入高于46.695万美元的税率最高,为39.6%。

在公司税率上,特朗普更是计划进行大幅减税,将税率由当前的39%下调到15%。不过当前,很多公司的实际税率也低于39%,据高盛的研究,标普500企业平均实际税率为29%。

但是特朗普的减税规划,被外界认为是不现实的。据美国研究机构税收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的报告,如果按照现在的联邦收入是不能支持税收做如此大幅度的让度的。

反之希拉里倾向于加税

希拉里则呼吁让年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富人多缴纳4%的税收,此外,她还希望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实际税率超过30%。

对于公司,希拉里则希望阻止公司通过将总部搬离美国,从而享受更低的税率。她认为,对于那些将业务搬到美国之外的企业,应该支付“搬离费”(exit fee)。

据美国税收政策中心,希拉里的政策将会导致富人的投资下滑,但是也会大幅减小联邦财政赤字,报告称:希拉里的政策将会导致劳动力和资本的边际税率上升(也就是干的越辛苦缴税越繁重),从而降低高了收入家庭工作、投资的积极性。

关于就业

除了加大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外,希拉里还希望终结“季度资本主义”(quarterly capitalism)。这是希拉里发明的一个新词,指的是公司只注重短期效益,牺牲长远发展。

美国上市公司每三个月公布一次季度利润,很多投资者据此购入或出售公司的股票。“季度资本主义”离不开公司回购股票:上市公司“适时”回购公司股票,就可以抬高公司股价,公司高管便可获得薪酬中与业绩挂钩的部分。

希拉里曾表示,由于公司回购股票,“就很少有钱用于建造新厂或科研室,也没有钱培训工人或发工资”。她希望通过修改资本利得税,让企业更加关注劳动力和资本投资,并给予进行长期投资以及增加雇员的企业以税收优惠。

特朗普关于促进就业增长的具体计划有些含糊不清。总体来说,他希望放松监管和减少企业刚性福利支出。比如,特朗普称,他希望废除奥巴马医改计划,这样就能在未来10年内挽救200万工作岗位。

对华尔街的态度

希拉里表示,她会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管,并打击影子银行借贷。她还认为,如果金融机构遭到监管部门的处罚,那么高管的薪酬也应该相应减少。因为,尽管某些机构支付了大额罚单,并且有时还认了罪。而实际上,相关责任人不仅可以从中渔利,而且真收到刑罚的几乎没有。

特朗普更倾向于放松金融监管。他认为,应该废除美国在2007-2008年金融危机后实行的《多德·弗兰克法案》,称该法案该法案阻止了银行向普通美国民众贷款。特朗普还表示,应该暂停所有的新金融监管规定,并对现行规定进行全面评估。

奇怪的是,要求严格的希拉里在华尔街更受支持。希拉里捐款箱里排名前5名的支持希拉里的捐款人均为私募投资基金的老板或员工。仅7家金融公司就为希拉里集团捐赠了4850万美元的资金。而特朗普就惨的多,华尔街捐给特朗普的资金只有1.9万美元。

关于贸易

在贸易问题上,特朗普和希拉里也存在很大分歧。总体上看,特朗普偏于贸易保护主义,称目前的贸易协定导致美国制造业就业机会外流。他不仅反对北美自贸协定,还反对奥巴马推动的尚未获得国会批准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TPP)。

他曾表示,应该对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45%的关税。大和资本(Daiwa Capital Markets)亚洲首席经济学家Kevin Lai指出,如果这一建议付诸实施,中国对美国出口将锐减87%,总金额直降4200亿美元。若考虑到乘数效应,这一政策将令中国GDP损失4.82%。Lai称:

如此规模的GDP损失将令人震惊。最终,特朗普将做出妥协,推出低配版的关税政策。”而即便是15%的低配版关税,也将令中国损失1.8%的GDP。不过别担心,这还是预期。

希拉里则没有明确的贸易计划,不过她也反对TPP。有意思的是,TPP正是她此前协助奥巴马推动的一项协议。总体上看,希拉里对贸易的立场,已经从明确的自由贸易支持者,变成了怀疑论者。她今年8月曾在密歇根表示:她要向密歇根以及全国每一个名工人传递的信息是,她将阻止任何会剥夺就业机会以及导致薪资水平降低的贸易协议,包括TPP。

关于财政政策

这一点他们有共同之处,希拉里特朗普二人均强调,要加强基建投资很重要。

根据特朗普一贯的观点,美国政府应该增加赤字,大搞基础设施建设。他反对在美国的道路、桥梁、公共交通系统和机场支离破碎之际,却将数以万亿美元投入到中东战争之中。他说:“基础设施的美好之处在于使人们很快投入工作,但必须是在正确的时间和预算内完成。”

对此,新债王Jeff Gundlach评论称:“这刚开始可能会奏效。但问题是,基建工程对经济的提振是否能够胜过全球贸易疲软带来的负面效应。”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并未提出完整的基建计划,不过他曾表示,他将会投资5000亿美元用于基建,以刺激经济增长。

希拉里则明确呼吁在五年内投入2750亿美元于各类基建项目,包括机场改造以及农村地区的WiFi建设。她曾在7月的一场演讲中称:我们需要重建基础设施,需要共同打造更好的未来,因为每一个团体、每一个人,都应该获得清洁的水、空气以及能源。

梦婷总结看法

选战打了超过一年,许多选民仍不清楚两人的政策主张到底是什么。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3日发表的民调结果,偏向共和党和民主党的选民中,分别有58%和30%的人表示,对特朗普的理念了解颇多;就希拉里而言,结果稍好,分别为46%和54%。

不少选民表示,这次选举不是看谁更好,而是看谁比较不差。一些选民干脆放弃投票。

据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学家协会(NABE)7月20日至8月2日对414位各行业经济学家的调查,55%的受访者出于有利经济的想法会选希拉里当总统,支持特朗普的受访者仅占14%,自由意志党候选人Gary Johnson的支持者还比特朗普高出一个百分点。

CNN报道指出,这次NABE调查结果显示出,特朗普在争取商界支持方面并不容易。虽然他提出大幅削减企业收入税,但经济学家担心特朗普推崇的贸易保护主义和移民极端举措,认为长远来看那么做会适得其反,不能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实时行情分析微信搜索:金妙梦婷或t420113】

7月初,IMF执行总裁拉加德罕见地警告,任何与特朗普大选获胜有关的不确定性,都可能加剧金融市场动荡,产生类似上月英国公投决定退欧后的市场反应。她认为,特朗普推崇的反自由贸易政策可能掀起危险的贸易保护主义运动,可能严重伤害全球经济。

大量经济学家认为,希拉里的经济政策大体是对奥巴马政策的延续。瑞信固收经济学家James Sweeney表示,“我们预计希拉里会当选总统,这样就没有必要调整对经济增长、政策、应收以及通胀的预期。”

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警告,如果希拉里执行了她所阐述的所有政策,那么企业投资将会受到压力,经济增长的不确定也会保持很高水平,从而对经济增长带来部分负面作用。花旗分析师Dana Peterson曾表示:如果希拉里追求其竞选团队的较为民粹主义的目标(比如在贸易问题上“美国优先”观点,税率的大幅上调、对金融行业加强监管、对中国态度过于强硬),那么不确定性将继续保持高位,甚至还可能增加。

【延伸阅读】:

美国部分选民放弃总统选举投票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日还有一个多月,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市韦克县法院前,在当地选举委员会工作的玛格里索弗莱克手拿纸笔站在骄阳下,询问每一位经过的路人:“11月8日总统选举投票您注册了吗?”

最近忙于帮助选民进行投票注册的索弗莱克每天要做很多劝说工作。她告诉记者,情况好的时候,100个人里大概能争取到10人去注册,但同时也有十几个人会直截了当地答复,他们并不打算投票。

对选举失去兴趣

就在一个街区外,正坐在街边长椅上发呆的亚历山德拉普罗斯珀告诉记者,“我爱我的国家,但今年我不打算投票,因为一个人的声音什么都改变不了。”

28岁的普罗斯珀现在没有工作。她认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什么都不懂,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也不会做什么来帮助改变她的生活。“我对我们的政府体系没有任何信心。”普罗斯珀说。

在一家软件公司做销售分析的罗利市居民卡丽莎?托马斯对记者说,她今年不会去投票。“两位候选人我都不喜欢,而且我也完全不知道他们想为国家做些什么。”

在北卡州一个名叫克林顿的小镇周边,卡车司机迈克格尼和从事农业生产的迈克马尼斯告诉记者,他们今年同为五六十岁,但却从未在总统选举中投过票,未来也并不打算投票。“那些政客总是说得好听,但真正当了总统,做的又是另一套”。

美国总统选举中,参选率一直是个困扰。北卡州近两届参选率只有69%左右,参选率最低的夏威夷州只有44.5%。美国人口调查局数据显示,2012年只有54.9%的适龄选民参加了总统和众议院议员选举投票。如今,这种状况并没有好转迹象。

负面报道引反感

很多选民认为,美国总统竞选过程越来越负面,对具体政策解读越来越少。

托马斯说,每当打开电视,新闻节目播放的总是“希拉里又隐瞒了1.5万封邮件,或是特朗普又发表了耸人听闻的言论”。

许多选民觉得这已形成恶性循环,总统竞选中媒体负面报道过多让民众反感,进而对新闻节目产生排斥,导致他们对当下选举情况了解越来越少。现在选民们从媒体所能了解到的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情况十分片面,对他们的政策提议缺乏认识。

2012年的大选中,托马斯曾将选票投给了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但今年大选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让她决定远离票箱。“如果只是为了投票,却没有支持候选人的正当理由,那我这一票有何意义呢?”她反问道。

看来美国人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这一场相爱相杀的撕逼大战不知道各位看者有什么想法呢?本文由梦婷撰稿 于无声处听惊雷,敢讲话、讲真话,是财经爱好者不可多得的内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三星国行版Note 7继续炸!这回还搭上了一台MacB
     李易峰杨颖获奖惹质疑 盘点历届百花奖获奖之最
    [银行]  盛京银行返A添变数 董事长张玉坤深陷贿选门
     银行业票据大案频发亟待整治 近十年涉案总额达2
    [股票]  周三股市三大猜想:震荡整理为主
     券商内参强烈推荐 10股大胆加仓(9.27)
    [基金]  私募发行持续回暖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私募争拿香港9号牌照 助力客户资产出海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8股(9/28)
     中国“超级工程”穿越天地 打造四大领域“国家名
    [港股]  香港首三季IPO募资冠全球 逾80%自内地金融服务机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美股]  港行Note7发生爆炸事件
     Note7爆炸续:三星被指区别对待中国与欧美消费者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选出了李易峰和Baby的百花奖 到底是怎样评选的?
     中国游客在美被开罚单不处理 或影响下次入境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失去奋斗 房产再多我们也将无家可归
     央媒密集关注新一轮楼市热:全民炒房和全民炒股
    [汽车]  6万元级别7座车 北汽幻速S3L对比幻速S3
     斯柯达首款7座SUV将面世 中国成其最大市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