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北斗山点评国内期货:12月7日早盘期货操作提示

2018/12/7 9:15: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北斗山
文章简介:北斗山送给期货交易者的一句话:---------- 风险利润并存,挑战发展同在,任何一次的获利都是建立在规避风险的前提下,唯有控制风险,才能实现盈利。不好的交易习惯一旦形成定难以改变,良好的交易方法需要长久的实践总结,避免追涨杀跌,绝不盲从跟

12月7日当周早间期货交易品种整体行情解读:

周四工业品集体中阴线回落,晚间黑色、有色板块延续疲态震荡低走,化工板块集体下探回升,走势进入分化。贵金属受避险情绪升温持续回升,尤其是黄金接连突破阻力走高。预计近期工业品走出流畅单边行情难度较大,整体倾向于洗盘为主走势,不必过于悲观,也不要过于激进,短线参与为主,重点注意仓位、成本线控制。农产品板块,粕类、棉花进入沉闷横向洗盘,菜油突破前期高点,实现提示冲高目标,苹果仍应震荡走低,依托压制空单跟进。


贵金属:

沪金1906(策略不变):黄金1812合约上周先跌后涨,整体走势和北斗预期是同步的,利润收割,落袋为安后,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来转移合约,目前已成功切换至1906合约操作,首单成功斩获1.7元利润,进入12月份以来,金价横盘整理在278-279.5区域,前几天提到的小时线走出了U型整理的形态,重点关注的则是U型口279-279.5压力的攻防情况。承压金价回落278.5-278一线;受避险情绪再次升温影响金价再次接连攀升,上攻突破U形口压力,刷新高点至281.4一线,成功实现了前期预测的280.3一线的目标止盈机会。

北斗山个人建议:黄金1812合约,连续实现了近3个月的连赢,不论是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我们的交易手法和获取的利润均是别人可望不可及的,鉴于此北斗山奉劝各位切不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忽视了风险,导致账户现有资金及利润的回吐。最后一波多单成功为1812合约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后续1906合约,首单278.4建议接回多单,成功收割一波1.7元利润。当前需要关注279-279.5,突破后上方会继续试探280-283附近。短线交易者在区间279.5-278整理中有足够的盈利操作机会,而趋势交易者(上图走势标注是在上周给到的)跟随大方向把握多单的均有相应的一波收益。


沪银1906:白银1812合约连续3个月时间成功率实现了90%以上,收益点位达1000点有余,年内第四次加息的预期夭折给美元的走势再次披上迷雾,金银价格借此反攻,强势走高,再次给到1906合约多白银多单首次收割50-60点利润的机会。上方压力关注3560-3600,下方关注3500-3475一带。当前白银横盘整理于3540附近,留意盘中交易提示机会。

北斗山个人建议:白银1906合约首单3500分批多,成功兑现目标3550上方,博得头彩50-60点的利润。接下来手原油期货大单砸盘影响,导致美元一飞冲天,金银承压走低,预计持续性不会很强,继续关注3500-3510的整理机会,回落可再次接回多单,防守3487,目标看3546-3568出局。白银多单再次成功收割反弹利润后回落,建议继续关注3500一线的争夺机会。弱势整理或将继续下去,关注区间3525-3490。白银给的3490的多单成功实现了预期的利润,最高冲击3560一线,再次斩获近70点的收益。

 

有色金属

沪铜1902:周四沪铜尾盘回落至49000附近,中阴线报收。从沪铜走势来看,三连阴线逐步回落至49000下方,回吐上半周冲高涨幅,此时重新回落至上涨起点附近。目前沪铜仍在中期横向洗盘区域之内运行,可以重点观察此前低点48700一带回踩下探表现。

北斗山个人建议:沪铜顺利承压49500一带遇阻回落,盘面进入弱势运行阶段,下方重点留意48700一带,回踩测试该线阶段,可以空单择机减持离场,剩余可以持有观察一下,维持震荡下行预期。


沪镍1905:周四沪镍最高触及91600,上影阴线报收。从沪镍走势来看,昨日冲高回落至90000附近,晚间击穿该线,再度动态中阴线杀跌,盘面恢复下行通道。目前90000关口成为横向压制位置,盘中冲高测试89500-90000一带可以考虑新仓空单介入,中阴线收低,可以空单继续持有。

北斗山个人建议:沪镍盘中冲高测试89500-90000一带可以空单逐步介入,止损参考90000关口站稳,中阴线回落至88500下方,可以空单隔夜持有,看新低出现,对于回落不及预期走势,空单择机离场为宜。


 

黑色板块

螺纹1905:周四螺纹盘中持续走低,长阴线报收。从螺纹走势来看,周三长阳线收高3470一带,昨日长阴线回吐前一交易日涨幅,晚间进一步回落,进入深幅回调走势。昨日公布库存数据相对利好,盘面并没能顺利拉升,对应多头看涨信心不足,不过现行价位尚可,盘中大幅杀跌幅度有限,有望依托3300-3320一带下探回升,短线压制留意3370-3390一带。

北斗山个人建议:螺纹昨日长阴线打破上涨格局,盘面展开深调洗盘,早盘重点注意3300-3320一带,有望依托该区域震荡回升,上方可以观察3370-3390一带压制,惯性冲破应有难度,反复洗盘概率较大,短线参与为宜。


铁矿石1905:周四铁矿最低触及467,长阴线报收。从铁矿走势来看,昨日长阴线回落跌破470,晚间进一步下探,进入震荡偏弱走势。预计铁矿流畅杀跌应有难度,可以观察短线反弹压制区域470-475一带。

北斗山个人建议:铁矿盘中回升测试470-475一带,可以考虑空单择机跟进,预计盘中还将逐步回落下探,如中阴线收低至465之下,可以空单继续持有,遇到抗跌阳线回升守住470一带,空单择机减持或者离场观望为宜。


焦炭1905:周四焦炭最低触及1927,长阴线报收。从焦炭走势来看,昨日长阴线承压2000关口遇阻回落,晚间回升修复遇阻1950一线,进入震荡偏弱运行阶段。预计盘中焦炭流畅下跌应有难度,主看依托1900-1950一带反复洗盘走势。

北斗山个人建议:焦炭长阴线打压盘面进入深幅回调,预计盘中还将展开弱势洗盘走势。重点注意1900一带,盘中可以依托该线择机短多跟进,惯性冲高测试1950一带,可以多单择机离场,后续持续拉升应有难度,适合短线跟进。


焦煤1905:周四焦煤最高触及1212.5,中阴线报收。从焦煤的走势来看,昨日中阴线承压1220重压回落,晚间回升修复遇阻1195一线,进入震荡偏弱运行阶段。预计盘中焦煤流畅下跌依旧存在难度,主看依托1170-1200一带反复洗盘走势。破位震荡区间继续关注1210-1230区域的压力,下方关注1130-1150区域。

北斗山个人建议:焦煤承压1200-1220回落进入洗盘阶段,盘中预计还会维持1170-1190窄幅区间进行弱势洗盘,重点关注1170一带,盘中可以依托改线支撑短多跟进,重点注意回升表现,盘中回升1190-1200附近,多单可以择机离场,后续持续拉升应有难度,适合短线把握。


化工板块

燃油1905:周四燃油最低触及2744,长阴线报收。从燃油走势来看,昨日晚间大幅低开触及2700之下价位,后续逐步回升收复该线,内盘逐步进入抗跌走势。盘中可以重点注意2700一带,如能连续两次收复该线之下跌幅,可以看做强支撑区域实现,后续应有进一步反弹实现。

北斗山个人建议:燃油2700一带倾向于两个低点支撑实现,可以盘中回踩2660-2700一带多单择机跟进,重点注意尾盘表现,至少守住2700才可以多单进一步持有,不然遇到阴线回落,多单不宜过久持有。


沪胶1905:周四沪胶盘中回落至11200一带,上影阳线报收。从沪胶走势来看,昨日尾盘重新回踩11200一带,晚间依托该线展开弱势整理,对应横向洗盘延续。目前沪胶尚未出现流畅上涨或者下跌迹象,预计横向震荡还将延续,短线波动空间参考11100-11300一带。

北斗山个人建议:沪胶有望依托11200进入横向洗盘震荡,可以依托11100一带多单择机跟进,止损11000一线,回升守住11300一线,可以多单隔夜持有,其余走势,仍是横向沉闷洗盘,多单择机离场。


塑料1905:周四塑料最高触及8525,十字阴线报收。从塑料走势来看,昨日顺利冲高测试8500一带,受集体转弱打压,尾盘回踩8400一带,走势与提示一致。预计塑料应开在8420附近,早盘应有一定幅度惯性回落实现,重点注意依托8350一线下探回升表现。

北斗山个人建议:塑料昨日顺利给出8500一带多单止盈机会,依托该线多单离场之后,可以观察依托8400反复洗盘表现,短期主要运行区域对应8300-8500一带,参考区间高抛低吸思路。


甲醇1905:周四甲醇最低触及2508,中阴线报收。从甲醇走势来看,昨日中阴线回吐前一交易日涨幅,晚间低开之后依托2490一带再度下探回升,动态中阳线回升至2560一带,此时盘面进入剧烈洗盘阶段。预计日内突破晚间高点难度较大,后续承压重新洗到2500一带也很正常,横向洗盘预期。

北斗山个人建议:甲醇2590一线应是短期高点位置,持续测试难破阶段,可以依托该线短空介入,止损参考2600一线站稳,回落阶段可以留意2500一带,参考后续空单择机离场位置,主看横向洗盘走势。


农产品

豆粕1905:周四豆粕最高触及2744,上影阴线报收。从豆粕走势来看,对于上方强压2750一线,昨日惯性测试未能突破,晚间重新回落至2700附近,延续横向反复洗盘走势。预计豆粕盘中应有震荡回升延续,可以观察2750一带反复冲高测试表现。

北斗山个人建议:豆粕盘中可以依托2700一线短多跟进,止损参考2680一线,中阳线回升突破2750一线,可以多单继续持有,下一步看2780-2800冲高目标位置,对于冲高不及预期走势,预计还将反复洗盘,多单择机离场为宜。


菜油1905:周四菜油最低触及6571,下午大幅增仓拉升,长中阳线报收。从菜油走势来看,昨日长中阳线突破短期关键压制6630一线,晚间顺利冲高测试6700一带,走势与提示一致。经过昨日晚间惯性冲高,已有冲高到位迹象出现,盘中可以观察6630一带回踩下探表现。

北斗山建议:菜油昨日顺利冲高至6700附近,实现提示冲高目标位置。盘中回踩6630一带可以多单择机跟进,止损6600一线,尾盘回升至6700附近,可以多单继续持有,其余走势,日内短线为宜。


棉花1905:周四棉花盘中运行15200附近,小阴线报收。从棉花走势来看,昨日承压20日均线再次小阴线回落,目前三连阴线横向报收,对应沉闷震荡洗盘延续。预计棉花主要波动区间对应15100-15300一带,横向震荡洗盘预期。

北斗山个人建议:棉花波动空间逐步收窄,参与阶段,下方仍可以重点注意15100一带,可以依托该线短多跟进,重点注意20日均线,向上冲破,可以多单留持,冲高不及预期走势,择机离场为宜。


苹果1905:周四苹果最高触及11868,小阴线报收。从苹果走势来看,惯性冲高阶段在11900附近遇阻回落,期价重新回落至11700附近,此时冲高势头有放缓迹象出现。预计盘中应有进一步回落出现,仍建议重点观察11500-11600一带回踩下探表现。

北斗山个人建议:苹果可以重点留意11500-11600一带,回踩阶段,可以空单择机减持,剩余可以持有继续观察。目前中期支撑对应11300-11400一带,只有该区域击穿才会进入流畅下跌,不然还有反复洗盘空间。


风险声明:本文观点仅为北斗个人看法,供市场交易者学习和参考,不做最终下单依据,据此跟单风险自担。文章行情分析存有滞后性,更多操作策略布局以及时通知为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19年中国放假安排出炉:五一小长假没了
     华为CFO孟晚舟加拿大被捕,中国外交部一连回应9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乐视网回应亿元财产冻结: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
     乐视系近亿元资产被查封 乐视网7次被列为失信被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7)
     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2/7)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成长趋缓和贸易战疑虑 美股暴跌逾3%
     美股大反弹:道指迎近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纳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战狼2》主演吴京被揭也得补税
     香港荣登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榜首,深圳位列第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王健林好友¥35亿卖掉万达商管1.5%股权 永辉超市
     中国26家房企销售已超千亿人民币 资产证券化融资
    [汽车]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宇通T7新车型上市 售48.58-78.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