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2018/10/12 14:42: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文章简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下跌势头仍在延续。王有鑫特别提到,受美债收益率快速上涨影响,新兴市场再度遭遇“股汇”双杀,风险逐渐蔓延至国内,人民币存在补跌需求。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下跌势头仍在延续。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2个基点,报6.9120,创下逾一年半最低,而连续9个交易日走低则创下了自2017年12月以来的最长连跌周期。

  资料图:山西太原一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回落到95一线上下震荡,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是反弹涨破6.9,最高分别一度走强至6.88和6.87区间,随后回吐部分涨幅,截至12日12时,三者分别报95.01、6.9022和6.9001。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人民币近期急贬主要受外部因素影响,例如中美货币政策持续分化等。

  王有鑫特别提到,受美债收益率快速上涨影响,新兴市场再度遭遇“股汇”双杀,风险逐渐蔓延至国内,人民币存在补跌需求。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决定人民币汇率的基础,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更多的国际投资者会愿意进入中国资本市场,而目前中国国际收支状况总体平衡,跨境资本流动也保持平衡,因此人民币汇率将在均衡合理水平上双向波动,不存在大幅贬值的空间。(夏宾)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饿了么与口碑合并 饿了么CEO王磊兼新公司总裁
     中国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被指涉甘肃原省委书记
    [银行]  中国理财新规显效 部分银行暂停结构性存款业务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存款余额首次突破¥10万亿 为全
    [股票]  沪指跌破“熔断底” 逾千股跌停
     投资者心系A股走势 数十家公司发声“维稳”
    [基金]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失守26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10/1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0/12)
    [港股]  许家印中国国内布局汽车产业 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
     港股通北向资金节后三天净流出143亿人民币:中国
    [美股]  华尔街“血流成河” 道指两天狂泻逾1300点!
     “股灾”再现?美股周三惨遭血洗 全球股市接力暴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中国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理财]  2018年《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排行榜:Alphabet
     崔永元自爆接到死亡威胁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前三季度中国近900宗土地流拍 行业加速降温房企
     棚改推高三四线城市房价? 中国住建部回应:这只
    [汽车]  2019款宝骏510正式上市 标准配置丰富/顶配仅需7
     马自达发布新款CX-5官图 增2.5T发动机车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