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2018/6/28 17:16:22  文章来源:大猫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央行宣布降准的随后三天里,人民币就如坐滑梯般的,直直下跌。在美元指数上行时,美元对人民币出现升值是十分合理的,但在不同的市场情绪氛围下,国际市场美元波动对人民币的影响大有不同。
      央行宣布降准的随后三天里,人民币就如坐滑梯般的,直直下跌。6月27日,在岸人民币跌破6.6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跌破6.6关口,连跌10天,追评连跌记录。

  人民币还会跌吗?答案是,会的。

  人民币下跌,美元坚挺,投资者怎么办呢? 我们要不要买一些美元产品?猫姐今天给大家分析一下。

  

01 、人民币跌跌不休



  年初的时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升值4.1%,在3月27日达到1美元兑6.2431元人民币的峰值。4月2日,这是一个重要汇率价格转折点,人民币一改年初以来的升值态势,掉头开始贬值。

  此后,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是这样的: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从4月2日,中美拉开贸易战序幕之后,人民币汇率已经从6.2785,一路贬值到昨天(6月27日)的6.5944,在不足3个月时间里,人民币已经贬值了3159个基点。近3个月贬值幅度超过5%。

  人民币为何跌跌不休?有三个原因:

   美元持续走强是主要原因

  2018年以来,美国经济指数持续走强,美国经济持续好于预期,美元指数在4月中至6月中的两个月内大幅反弹6%。

   中美货币政策分道扬镳

  今年6月,美联储加息后,央行并未跟随加息,反而在6月24日宣布推出定向降准,以支持债转股与小微企业,预计释放7000亿流动性。货币政策基本从稳健中性转向稳健灵活适度。

  央行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当前,国内经济面临一定的下滑压力;另一方面,企业频现债务违约。为了应对信用与流动性风险,保持经济增长,避免引发系统性风险,央妈也是操碎了心。

  一个放松,一个加息,中美政策分道扬镳,让汇率波动明显加大。

   中美贸易战影响

  目前中美贸易战重新发酵,而且有更加严重的趋势,贸易顺差减少预期的加重也可能导致人民币贬值压力继续增加,资本外流压力加大。

  

02 、未来人民币贬值幅度有多大?



  人民币的贬值引发了市场的担忧,人民币汇率会“跌跌不休”吗? 答案是,会的。

  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人民币或仍将面临贬值压力,但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

  人民币贬值幅度会有多大?

  多位专家表示,人民币汇率未来的走势,取决于我国自身的经济基本面。

  近期,央行行长易刚就表示对中国经济很有信心:

  易刚说,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

  不过近期市场上也有一些迹象开始令人担忧:

    美元指数上行时,人民币贬值压力明显增大。

  在美元指数上行时,美元对人民币出现升值是十分合理的,但在不同的市场情绪氛围下,国际市场美元波动对人民币的影响大有不同。

  简单的说,如果市场乐观,即使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幅度也会很小甚至不贬。但,市场悲观的话,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贬值幅度会更加放大。

   美元指数下跌并未导致人民币反弹,这也是最值得重视的。

  上周的四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并非一路攀升,6月21日触及95.54的高位之后迅速回落,6月22日下跌至94.60附近。但在美元指数明显回落的情况下,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并未出现同步回调。

  由此看来,境内人民币汇市的总体情绪正在转向悲观。

  人民币能贬到多少?

  海清FICC频道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人民币汇率贬值破7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人民币贬值也不一定是洪水猛兽,一定程度上也是好事,刺激外需,适当贬值,可增强出口竞争力。

  两个月前,特朗普质问:“美国持续提高利率的同时,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玩货币贬值游戏。不能接受!”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这样淡定回答:“乱云飞渡仍从容。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都将继续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03 、美元产品值得买吗?



  人民币汇率贬值不管是央行有意为之,还是市场驱使,继续走低是大概率事件。因为市场预期美国今年内还会有两次加息,预计中国还有1-2次降准。

  投资者应该怎么办呢?

  现在美元更值钱了,如果你继续看好美元升值,我们可以去配置些美元资产,获得美元升值的收益。如何投资美元资产?

   买入美元理财产品

  现阶段,国内商业银行在售的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大多在2%左右。比如中银汇增B计划2018年第24期,起始投资8,000美元,预期收益1.65%。

  看起来比国内普遍收益5%低不少。别着急,我们还没有算上美元升值的幅度。

  如果人民币汇率真的贬值到7,这里有7%的收益,算起来也有2%+7%的收益,也可以战胜国内的人民币计价理财产品了。注意!前提是人民币继续贬值到7。

  在银行中,外资行的美元理财产品收益更高一些。投资者可以尝试在外资行开立账户,并寻找收益较高的定存或理财产品,外资银行美元产品丰富,选择相对比中资行要多一些。

   可以购买美元计价的QDII基金

  作为国内机构投资国外资本市场的基金,部分QDII会分为人民币计价和美元计价两种,它们之间的区别只是计价货币的不同,投资标的都是一样的。

  在上周,人民币贬值幅度加深, 市场一片哀鸣时,QDII基金却大幅上涨,最高收益率当周4.46%。近一个月来,QDII基金整体表现优秀,在权益类基金业绩榜前20名中占近九成,尤以投资美股的QDII基金最多。

   换汇

  把人民币换成美元放在家里划算吗? 猫姐并不建议美元存在银行活期账户或取出来放在家里,可以通过再投资的方式盘活手中的美元,让其“钱生钱”。

  但是如果你有出国、旅游、留学、出差的计划,那就早点换汇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安徽两车相撞引燃路边民房 已致8死4伤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391点 即期汇率开盘跌破
    [银行]  中行行长人选出炉!由原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出
     赃款未追缴 龙江银行原副行长减刑建议被驳回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油气板块迎来机会
     3家公司卖房:1900万!5000万!6800万!一个比一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保险巨头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宣布16亿元投资蚂蚁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29)
     2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6/29)
    [港股]  腾讯今日头条同时报案追剿“黑公关”  称遭遇有
     美团赴港IPO 传筹468亿港元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理财平台“100%本息担保”有点悬
     出了国才明白,为什么我和孩子都曾经那么累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长沙反炒房政策实施细则:摇号人数不超房源1.5倍
     中国将在京沪广深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乱象
    [汽车]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燃油版/DM版上市 售价12.99-32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有哪些危害你知道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