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2018/3/8 15:55:54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美元周四(3月8日)亚盘中基本持稳,劳动力市场乐观数据,以及白宫称加拿大和墨西哥及其他国家可能得到美国进口钢铝征税计划的豁免,这令美元获得喘息。加元兑美元升0.2%至1.2881加元,周三跌至1.3002加元,但市场冀望加拿大和墨西哥或可获得特朗普钢

K图 eurusd_0

  美元周四(3月8日)亚盘中基本持稳,劳动力市场乐观数据,以及白宫称加拿大和墨西哥及其他国家可能得到美国进口钢铝征税计划的豁免,这令美元获得喘息。亚盘中汇市表现较为平淡。

  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几无变动。欧洲央行今日稍晚将召开会议,预计将维持政策不变,但可能就政策前景提供线索。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Gary Cohn)周二辞职后,美元大跌。他的离职让外界愈发担心,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推进关税计划可能会引发全球贸易战。

  柯恩是在特朗普政府实施保护主义政策举措的背景下辞职的。这些政策包括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鼓动重新磋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和针对目标产品实施高额进口关税。

  整个金融市场来看,则显得比较平静,美股隔夜削减跌幅,之前白宫提出关税计划可能豁免某些国家。一些交易员押注,关税威胁有可能是美国与邻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策略。

  一位白宫官员周三晚称,对于美国钢铝进口关税计划,特朗普拟为加拿大和墨西哥提供30天的豁免期,豁免期是否延长将取决于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进展。

  美国周三公布的国内民间聘雇与劳动成本数据,加强了对美国经济稳健的看法,带动美元反弹。

  美元兑日元小跌至105.95,上日受柯恩辞职影响一度低见105.45。

  日本方面日内公布的四季度实际GDP以及贸易数据均强于预期及前值,数据发布后日元小幅走升。

  美元指数基本持平于89.60,上日曾触及两周低点89.40。

  隔夜公布的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23.5万,远高于预期,凸显经济基本面强劲,也给了美元不少助力。

  “市场已经消化了柯恩辞职的影响,”东京IG Securities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不过,‘特朗普风险’,也就是与美国总统及其周遭相关的动态,将作为2018年的主题之一继续影响市场。”

  尽管围绕美国关税的担忧可能已经有所减轻,美元的回升却有限,因为有关贸易冲突的担心犹存,特朗普料在较长期内坚持保护主义立场。

  瑞穗银行驻东京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称,尽管外汇市场难以预测,但如果那是美国希望发生的情况,美元“几乎可能肯定将走软”。

  “除关税外,令本币贬值也成为贸易战的一种武器,”他表示。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报1.2407美元,此前回吐周三稍早反弹至两周半高位1.2447的涨势。

  欧元走势聚焦今晚20:45的欧洲央行政策决定。欧洲央行几乎笃定将维持政策不变,但或微调沟通立场,从而至少提供一些朝着今年稍晚结束购债迈进的线索。

  有分析师认为,随着欧股大跌,欧元近一个月呈震荡态势,德拉基可能会放松打压口头欧元的力度,转向调整前瞻性指引,释放结束宽松的信号。

  “正常情况下,欧洲央行的决议并非风险事件,因预计该央行政策将按兵不动。但在美国一派政治乱象后,外界将仔细关注欧洲央行的立场,”IG Securities的Ishikawa表示。

  加元兑美元升0.2%至1.2881加元,周三跌至1.3002加元,但市场冀望加拿大和墨西哥或可获得特朗普钢铝关税计划的豁免,令加元回升。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整理,在经历了昨日的拉涨后,行情波动趋缓,欧元盘中短暂突破了1.243一线压力位,随后遭遇空头回补,延续震荡,目前行情依旧在1.24附近运动。短期来看,欧元汇价只要持续在1.236上方运动,涨势就没有终止,晚间料在欧银决议以及随后德拉基的讲话中,市场多少能够觅得利好欧元的措辞,汇价将再度上涨。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246,下方支1.236/1.226。

  美元/日元

  日元昨日在避险货币集体萎靡的大趋势下走弱,美日再度小幅反弹,行情目前处于105.2-106.3区间内,虽然汇价仍旧处于中期下跌趋势线下方运动,但是随着行情久盘不跌,美日上破趋势线的概率有所上升,一旦上方106.3-106.6区间告破,美日将走出突破行情,整体上行情将止跌企稳,反之,下方105.2一线一旦被突破,将开启新的下方下跌空间。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106.3/106.6,下方支撑105.2。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财长肖捷详解财税改革“干货” 政府债务管理终身
     个税怎么改?房地产税咋征?财政部最新权威回应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172位女董事长掌管上市公司2万亿市值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基金]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基金圈传来一则“大消息” 这三家公司沸腾了(多
    [保险]  保监会接管吴小晖被诉 安邦何去何从?
     再见安邦:安邦清理违规资产,民生银行持股首当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5股(3/8)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3/8)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刚刚,马云点了一份史上最贵“外卖“,600个亿!
     外卖平台战火升级:上演“二马”大对决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财政部14日招标发行200亿国债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理财收益超6%都是骗子 楼继伟:百姓不能被高收益
     福布斯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榜:马化腾排17 马云第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杭州房贷利率继续上涨 个别支行二套房利率上浮3
     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22.15% 仍有上浮空间
    [汽车]  一汽奔腾X40网红版增配上市 售6.98万-9.68万
     2018款名爵ZS增配上市 售价为7.38万-11.5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