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保险巨头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宣布16亿元投资蚂蚁金服

2018/6/25 10:33:06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刚完成140亿美元巨额融资的蚂蚁金服,再获国内保险巨头16亿元投资。今日,保险行业协会披露的公告显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对蚂蚁金服进行股权投资,投资金额约16亿元。

  刚完成140亿美元巨额融资的蚂蚁金服,再获国内保险巨头16亿元投资。

  今日,保险行业协会披露的公告显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对蚂蚁金服进行股权投资,投资金额约16亿元。

  先后投资蚂蚁金服35亿元

  太平洋寿险是保险巨头中国太保旗下的寿险子公司。公告显示,太平洋寿险此次对蚂蚁金服投资,所使用的是保险责任准备金,分别运用传统险账户、分红险账户的保险资金一次性出资,出资额分别约4.8亿元和11.2亿元,合计约16亿元。

  太平洋寿险表示,截至3月31日,其传统险账户、分红险账户可运用的资金余额分别为3134.66亿元、5360.10亿元。同时表示本次投资不存在外部融资情况。目前,投资已进入实际出资阶段。

  而在6月11日,太平洋寿险就预先披露过此次对蚂蚁金服的投资,彼时投资还处于协议签署阶段。当时披露的公告显示,2015年3月,太平洋寿险首次出资约9亿元投资蚂蚁金服股权;2016年4月,太平洋寿险再次参与蚂蚁金服增资扩股,出资近10亿元。

  算上这次的16亿元,太平洋寿险对蚂蚁金服已合计投资35亿元。

  税延养老产品或将上线支付宝

  太平洋寿险此次大手笔投资蚂蚁金服,或与二者此前在税延养老保险领域的战略合作有关。

  随着有关税延型养老保险的指导文件落地,5月31日,银保监会公布了首批获准经营税延型养老保险产品的12家险企名单。6月6日,12家险企中的6家获得首批销售资格,分别为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平安养老、新华人寿、太平养老、泰康养老。

  6月15日,首批展业名单里的太平洋寿险正式与蚂蚁金服保险平台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发挥在技术和服务上的优势,联合推出系列税延养老保险和服务。

  对此太平洋寿险表示,双方已经开始启动税延养老产品与服务在支付宝平台的加载工作研究,预计三季度,试点地区(上海市、福建省、苏州工业园区)百姓能以支付宝为入口购买太保的税延养老保险产品。

  而蚂蚁金服的加入,将有望在连接用户、便捷理赔、反欺诈等全链路支持税延养老保险的发展。蚂蚁金服方面则表示,未来将为税延养老保险提供包括在线投保、智能保股等在内的更便捷的投保体验,同时推进简化抵税流程。

  税延养老险如何为工薪阶层减税?

  那么,什么是税延型养老保险?税延养老保险是指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养老保险的支出,允许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按一定标准税前扣除,至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一种商业养老保险

  今年4月2日,财政部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自此,历时11年之久的税延型养老保险政策最终尘埃落定。

  税延养老保险与其他养老保险的不同点如下:

  税延养老保险对普通工薪阶层有一定减税效应。根据试点方案,取得工资薪金、连续性劳务报酬的个人,其缴纳的保费可以在当月申报应纳税所得额时根据规定予以扣除。如果个人投保,上限按月收入的6%计算,不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部分最高不超过1000元。

  举例来说,王女士月入10000元,以其收入的6%计算,税延额度为600元。若王女士每月拿出600元投保税延型养老保险,这600元便不计入王女士的应纳税所得额中;若王女士每月收入为20000元,其收入的6%为1200元,超过了1000元,则王女士每月用于投保税延型养老保险的免税额为1000元。

  此外,计入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在缴费期间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达到规定条件时领取的商业养老金收入,25%的部分予以免税,其余75%部分按10%的比例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以一款税延计算器演算为例:上海地区的30岁男性,如果月薪2万元,从现在起开始购买税延型养老保险,选择领取15年养老金,到60岁退休每月可领取4627元,合计省税近13.4万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个税改革的三大难题,我们准备好了吗?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日本2-2战平塞内加尔
    [银行]  赃款未追缴 龙江银行原副行长减刑建议被驳回
     津门“银行家”之死
    [股票]  29个跌停创造A股新纪录!这家上市公司近80亿市值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钢铁板块迎来机会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保险巨头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宣布16亿元投资蚂蚁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6/25)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6/25)
    [港股]  小米认购八大关键点:预计筹资480亿港元 股价或
     小米正式启动香港IPO路演 预计募资480亿港元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留学生江玥被杀案落幕:一个家庭877天的抗争
     个税起征点拟调至每月5000元,月薪万元能省多少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全国首例!西安暂停企事业单位买住房 有何考虑
     37万/㎡!北京6.7平房子拍出250万 实地探访房子
    [汽车]  7月1日起我国对购置挂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