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个理由

2018/9/29 14:08:41  文章来源:FX168财经报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报告分析了2018年上半年各国央行黄金购买量,解读了上半年央行黄金购金的三大影响因素,并指出了未来影响央行购金的两大驱动因素。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央行的购金总量占了上半年央行购买量的86%,其他央行如埃

  近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报告分析了2018年上半年各国央行黄金购买量,解读了上半年央行黄金购金的三大影响因素,并指出了未来影响央行购金的两大驱动因素。

  上半年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总计净增193.3吨,比去年同期的178.6吨增长8%。这是2015年以来黄金购买需求最强劲的上半年。

  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央行的购金总量占了上半年央行购买量的86%,其他央行如埃及、印度、印尼、泰国等也纷纷入场。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个理由_图1-3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虽然各国央行在制定自己的投资战略时可能会考虑诸多因素,但近期影响央行购买黄金的因素主要有三个。

  第一是多元化:对于许多新兴市场央行来说,黄金是天然的货币对冲工具。此外,在地缘政治局势高度紧张的环境中,黄金是一种有吸引力的资产,它不是任何人的负债,也不存在任何对手方的风险。

  第二是配置再平衡:随着储备总量的增长,一些新兴市场央行可能正在增加黄金,以维持一定的配置水平。

  第三是主动管理:黄金不仅是一种战略资产,作为一种可以主动部署、用于满足短期需求的工具,其还能帮助央行满足其策略性目标。

  对美元以外的多元化投资的追求继续促成了许多央行的储备配置决定。一些国家不断增长的准备金余额可能也刺激了黄金购买活动。

  随着世界转向多元国际货币体系,黄金久经考验的可靠性、高认可度和市场深度使其成为满足央行需求的一种好选择。

  在央行应对多极世界日益复杂局势的过程中,黄金有望继续成为储备投资组合的支柱。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央行 世界黄金 多极 市场深度 国际货币体系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0月1日起个税这些变化,关系中国老百姓钱包
     中国500米深海采矿试验成功 一小时采集多金属结
    [银行]  中国发布银行理财新规 公募产品可间接入市
     中国各银行保本理财“量价齐跌” 消费者还有哪些
    [股票]  十一假期节后 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9.28)
     十一假期节后 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9.28)
    [基金]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十一假期节后市场预测大盘走势
     十一假期节后 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港股]  马云: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是完全不同的两家公司
     美团今日在港上市 开盘上涨5.65%
    [美股]  2018苹果新品发布会揭晓:双卡双待iPhone XS未带
     京东股价两天跌16%:市值蒸发72亿美元 投行下调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理财]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去世,是侯宝林关门弟
     费玉清宣布退出演艺圈:学习慢活,过云淡风轻的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听说过北京第一高楼吗?它有8项世界之最 今年年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今年8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汽车]  售价8.59万元起 瑞虎7 FLY款车型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上市 10.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