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新闻 >> 正文

许家印中国国内布局汽车产业 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车业务相关公司

2018/10/11 9:35:1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许家印正为其造车产业在中国国内布局之时,贾跃亭那边却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把恒大踢出局。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睿驭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浩俊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

  在许家印正为其造车产业在中国国内布局之时,贾跃亭那边却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把恒大踢出局。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根据企查查显示的信息发现,在恒大公开宣布斥资67.46亿港元入股贾跃亭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前后一段时间,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FF”)在中国国内布局了一系列涉足汽车产业业务的公司。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目前恒大FF在中国国内已拥有至少8家与汽车业务相关的公司。

  其中,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汽车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汽车销售(广东)有限公司 均由之前的睿驰智能汽车相关公司更名而来。

  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睿驭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浩俊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和上海法苒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均为新成立的公司。

  目前,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担任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

许家印中国国内布局汽车产业 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车业务相关公司_图1-3

  在公司名字上并没有恒大法拉第未来显著标志的两家公司,一家注册在上海嘉定区,另一家注册于广州南沙区。

  资料显示,上海法苒汽车成立于4月27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址为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法人代表王志刚。而王志刚此前曾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的法人代表。该公司的业务范围从事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汽车、汽车配件、五金交电、电器设备、机械设备、金属材料、日用百货、针纺织品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汽车租赁(不得从事金融租赁)。

  值得一提的是,安亭镇以国际汽车城为产业支撑,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文伟曾表示,安亭下一步的产业目标是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在安亭打造世界汽车产业中心,成为全球的汽车产业高地,并引领未来交通和能源使用方式。

  另一家浩俊生活服务成立于9月21日,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地址为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其业务范围内与汽车相关的包括汽车零售、汽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同时该公司的业务还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和房地产资讯服务。其唯一股东为恒大FF。

  浩俊生活服务公司的注册地与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的注册地址一致。

  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曾在今年4月8日于广州南沙以3.64亿元的价格拍下一处造车用地。FF在公司4周年的全员信上写道,该公司将全面登陆中国,其中国总部将在广州落地,广州工厂很快就会如期开工。

  从上述公司的业务范围来看,恒大FF在为法拉第未来的生产制造及销售渠道积极布局。

  此外,就在9月23日,中国恒大(03333.HK)宣布,恒大集团与广汇集团在9月2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物流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共同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恒大集团144.9亿元入股广汇集团,公司40.964%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而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

  然而,就在许家印为其汽车产业积极布局之时,贾跃亭实际控制的FF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在10月3日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此后,恒大方面发布公告称,FF原股东在7月份提出,恒大此前投资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 而按照此前签订的协议,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恒大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恒大称,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但原股东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

  对此,FF在8日发布的声明中称,在恒大支付了首笔8亿美元之后,2018年7月,恒大主动提出签署原投资协议的补充修订协议(三方协议),并同意在原合约约定日期之前,进一步向FF提供资金保障,包括在2018年内支付剩余12亿美元中的5亿美元。但在FF和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已经如期完成了2018年7月投资方提出签署的三方协议中要求的全部支付条件之后,恒大除了首笔8亿美元投资,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女排横扫美国意外吗?郎平“小目标”缘何提
     这场“重磅”座谈会,释放中国国企改革四大新信
    [银行]  中国理财新规显效 部分银行暂停结构性存款业务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存款余额首次突破¥10万亿 为全
    [股票]  中国证监会推小额快速并购重组新规
     年内中国券商股平均跌幅已达25.81%
    [基金]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1)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27股(10/11)
    [港股]  许家印中国国内布局汽车产业 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
     雷军:小米8旗舰系列出货量超600万台 感谢米粉支
    [美股]  美国股市遭血洗:纳指狂跌超4% 川普批美联储疯了
     美股周三大跌 道指狂泻831点
    [外汇]  国庆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暂时守住6.9
     央行降准人民币汇率会受影响吗?
    [债券]  中国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理财]  崔永元举报上海民警涉嫌违法违纪 警方回应
     3大富豪总身价7600亿!2018胡润榜马云再成首富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万科高喊"活下去"后厦门楼盘降价上热搜:1天售罄
     楼市降价起到示范作用?299万买的房子为何只卖了
    [汽车]  2019款别克GL6上市 售14.19-16.89万元
     北汽新能源EU400 补贴后售15.89万 值不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