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地产人物 >> 正文

任志强:干脆灭了房地产业 王珏林:任志强吃了肉还骂娘

2011-12-15 22:36:17  文章来源:搜狐焦点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吃了肉还骂娘 任志强 王珏林 保利地产
核心提示:王珏林称,房地产市场是政府培育起来的,“任志强们”的发展也是政府给的,“任志强就是敢说,但基本都是乱说。 吃了肉还骂娘,挣了钱还不满意。”任志强反驳道,房地产市场本来就是开发商的,政府当然要培育

  ①住建部官员批任志强:吃了肉还骂娘

  据中国网报道 12月14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与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财经年会2012”分论坛上上演了一场激烈的PK大战,现场一时火药味浓重。

  王珏林称,房地产市场是政府培育起来的,“任志强们”的发展也是政府给的,“任志强就是敢说,但基本都是乱说。 吃了肉还骂娘,挣了钱还不满意。”任志强反驳道,房地产市场本来就是开发商的,政府当然要培育。

  此外,任志强还炮轰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的做法,称此举很恶劣。他指出,“国8条”中明确提出了首套住房要实施差别利率,但银行则能随意调整首贷利率, 这就造成了国家只管“管得住的”,不管“管不住的”的局面。“银行用调整首套贷款利率的方式让老百姓觉得降了10万元房价,却多付了20万元利率,这比现在的政策更恶劣,直接导致了楼市销量的急剧下降。”

  王珏林与任志强的“争吵”最终在主持人的干预下得以平息。

  ②“任大炮”炮轰住建部:干脆灭了房地产业吧

  据信息时报报道 任志强再发“雷人”语录,这次他的炮火对准了住建部,声称干脆灭了房地产业,重回福利分房算了。而不到一个月前,万科董事长王石才对政府针对房地产进行的宏观调控表示“举双手赞成”。万科和华远地产,一个为大房企一个为中小开发商,他们对待调控政策完全不同的态度,是否也是楼市调控下开发商不同境遇的写照?

  任大炮发言炮轰住建部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昨日在微博炮轰住建部,称干脆灭了房地产业,重回福利分房算了。 据了解,住建部等多个参与房地产调控部门年底将对以“限购”、“限价”为代表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测评,尤其侧重于政策的负面影响,以便于明年政策的延续和完善。

  一直被冠以“任大炮”之名的任志强,一直以“强大”的逻辑思维、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著称,诸如“房地产就该是暴利行业”、“公布开发商成本等于让男人公布老婆的三围数据”等等。一直以来,任志强的言行随时搅动整个房地产江湖,“任大炮”所瞄准的对象,也一直是公众所议论纷纷的。3天前才刚刚抛出“雷人”观点:“我就奇怪为什么要让价格下降呢?(老百姓)没钱你就涨工资啊。”

  身在中国的任志强向住建部开炮,不由让人联想到万科董事长王石。不到一个月前,游学美国的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其微博中,对政府针对房地产进行的宏观调控表示“举双手赞成”。他称:“房地产价格上升,我是忧心忡忡。虽然我是利益相关者,但是一旦泡沫破裂,大房地产商是首当其冲。”“现阶段楼市调控成效初现,如此局面能连续控制三年,中国房地产将软着陆。”

  万科和华远地产,一个为大房企一个为中小开发商,从他们对待调控政策完全不同的态度可以判断,在楼市调控之下,中国房地产业出现了明显分化,调控下大房企依然有不错的收成,中小房企则在“苦捱日子”。

  大开发商仍然风光

  绿城深陷各种“门”,虽然最后多被证明为流言,只是,从中可以看出绿城这个一度位居万科之下、其他房企之上的大开发商,确确实实在调控中陷入了资金困局。

  绿城陷入困局,和绿城关系密切的业内人士表示,这和他们在对成本控制上不严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大房企陷入困局只是个案,实际上,大开发商今年的生存环境依然不错。部分上市房企日前派发了前11个月的成绩单,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1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57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2.5%和15.9%。至此,万科销售面积首次超越1000万平方米,而销售额超过2010年全年。保利地产总共实现签约金额676.22亿元,同比增长18.33%。金地集团累计签约金额262.1亿元,同比增长7.7%。

  最新发布的《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解读》显示,截至11月末,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8.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5%。有分析师表示,从5月份开始,包括中海地产就开始“降价跑量”,及后万科、龙湖等房企跟上,效果显著。今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还能有增长,主要来自大房企的贡献。

  中小房企惨淡度日

  在大型开发商收金几百亿风光的背后,是众多中小房企惨淡度日。位于珠江新城的某楼盘,从今年3月至今,仅售出2套单位;而位于增城的某别墅项目,虽然开发商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促销策略,今年也只有一两栋的收成……

  调控促使楼市分化更加严重,据了解,去年4月宏观调控之前,万科在全国房地产市场所占的份额为3.9%,而截至调控后的11月,万科的市场份额已经迅速提高到5.7%。有证券公司的地产研究负责人说,去年,大型上市公司把市场份额从9%扩大到12%,“今年这一趋势还将继续”。

  某上市房企的营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不少中小房企的日子确实不好过,他们多数都寄希望于调控政策的松绑,现在调控的希望破灭,住建部还要为政策的延续找证据,任志强炮轰是很自然的事。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