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写字楼投资需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6 8:56:36

    写字楼,现代白领阶层工作、创业的第二家园。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不断地从高楼林立的都市中拔地而起,作为信息时代高科技结晶,写字楼已越来越成为现代都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个人投资或公司选择办公地点,投资写字楼必须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专家建议:出手之前应该先把功课做足。

    计算年回报率 

    在准备投资写字楼之前,应该首先计算该盘的年回报率,合适则具有投资价值。根据国际专业理财公司的计算原则,衡量一幢物业价格合理与否的基本公式为“年收益×15年=房产购买价”。若物业年收益×15年大于购房款,则表明该项目尚具投资价值。 

    选择区位 

    由于房产的增值主要来源于土地的增值,而城市主中心区土地的稀缺性更强,因此增值空间很大。同时,主中心区的区位成长性显而易见,区位资源优势得天独厚,通常是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聚之处。所以说,是否位于城市的主中心区,是衡量一幢写字楼的档次和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首选要素。 

    注重档次形象 

    个人投资写字楼时,要瞄准客户群来投资。作为企业,选择写字楼办公的首要目的,往往是为了提升企业形象,不少企业将写字楼的档次形象放在仅次于区位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投资,建议选择那些物业档次高的项目,今后可能有较为稳定的回报。 

    关注品质
 
    因为对于实际使用的企业来说,写字楼的品质至关重要,如交通的便利程度、停车场的设计是否合理、物业建筑立面、建筑品质、大堂的品位和布置、电梯质量与配置状况、结构布局是否适用、采光通风是否良好等等,因此,投资者也需要对上述内容逐一比较,并现场观察、实地感受。如果某个写字楼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或交通拥挤,那肯定不适合投资。 

    周边自然景观 

    如果某个写字楼周边全是高层建筑物,其视线必然被挡,就谈不上什么自然景观了。人工作到一定时候,势必疲惫。楼层里设置的公共小花园及小花园里的植被绿化,可以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而写字楼外的自然景观,则可以让人凭栏远眺心旷神怡,以利于休息养神。 

    选择好的物业公司 

    作为投资型物业,写字楼增值、保值是通过物业管理服务来实现的,物业管理公司直接决定某个写字楼的用水、用电、垃圾清运、空调供应、车位管理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没有公司喜欢在垃圾满地的写字楼里办公。因此选择投资某个写字楼时,调查物管公司情况亦不容忽视。 

    如何办理租赁手续 

    投资者购买了某写字楼后,如有租客求租,首先,买卖双方签署租赁合同;其次,将租赁合同原件、出租和承租人的身份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产权证原件出示给房屋所在地街道并做登记申请;最后,将租赁合同原件,出租和承租人的身份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交至有关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并按规定缴付款项。

  个人投资写字楼的八个要点 

    房地产作为全球投资者最有价值的投资品种,一直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写字楼由于供量小、需求量大,因而会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但写字楼是宏观经济的显示器,是房地产市场中抗经济风险最低的物业,因此,写字楼的投资者一定要慎重。借鉴以前投资成功和失败的案例,一位投资高手总结出以下八个投资要点。 

    一、当写字楼租不出去的时候,它只能闲置在那里,而不能像住宅一样,可以自己住。 

    二、购买写字楼的贷款利率与住宅不同,往往要高于住宅利率。另外,还有房产税等需要交纳的各种税费,约占投资额的20%左右。 

    三、要投资甲级写字楼,即便其售价昂贵。有人可能会认为,乙级写字楼的售价低,虽然其租金低些,但总投入还少呢!这些投资者一定要注意这样一个事实,当甲级写字楼租价在不断上涨时,乙级写字楼的租价是在下跌的。何况,大家的土地成本差不多,因此,在售价上也低不了多少。 

    四、与投资住宅一样,也要注意对物业选择的问题。因此,你要有一双“慧眼”。 

    五、要瞄准客户群来投资。如果投资,要选择那些里面最小的租客也需要大约500-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写字楼(一般写字楼的使用率为70%左右)。这表明,入驻这个物业的公司水平相差不大,该物业档次高,你今后可能会有较为稳定的回报。当然,这同时也说明你要有很高的支付能力。 

    六、投资那些可以切成很小块面积进行出售的物业时,你就要当心,虽然总价上可能会便宜些,但由于进驻物业的公司档次低,流动性大,再加上小业主太多,影响到该物业的物业管理水平。不仅如此,当经济不好的时候,小业主的竞相压价,对客户进行的争夺战同样会影响到你今后的收益。 

    七、对于热衷投资SOHO的客户来说要注意的一点是,看看你所投资的SOHO是否是按住宅进行立项的。如果是按商用房来立项的,其投资回报率不仅会低于写字楼,可能还会低于商品房。这是由于物业的档次以及高税费、高贷款利率所造成的。 

    八、投资写字楼必须防贬值风险。贬值风险主要是写字楼本身所处的地段贬值和未来的新兴楼盘的过多涌现,从而对现有写字楼市场构成冲击。 

    什么是健康写字楼 

    目前最通行的说法,健康写字楼是指符合人们对工作环境质量的要求,拥有现代建筑所具有的各种优势,兼具健康性与环境性的写字楼。 

    衡量健康写字楼的指标有很多,主要是对环境的考量。健康写字楼对“两空一绿”有很高的要求,“两空”指空气质量、空间感,“一绿”指绿化率。有专家指出,评价一个写字楼是否是健康写字楼,应包含五条原则。 

    位置是基本前提。这里的位置不只是简单的地理位置或是交通便利的位置,还包括周边空气质量符合标准、通风良好、采光良好的建筑位置。 

    氛围不可或缺。建筑不仅仅是钢筋水泥的混合体,它同样具有生命力,而这种生命力与周围环境氛围息息相关,写字楼对于氛围的要求更是不可或缺。 

    品质特点举足轻重。健康的写字楼同样具有完善的配套服务体系,如写字楼内应设立员工快餐厅、咖啡厅、休闲会所,为员工解除疲劳、放松心情营造良好的空间。而卫生系统以及运输系统的考虑也是符合健康标准的重要依据。 

    景观增添系数。白领阶层每天都在一种高压强度的状态下工作,所以他们容易产生压抑感,也需要一种事物使他们放松心情,或是激发他们的工作兴趣和创作灵感,这就要求写字楼周围要有一定的绿化或者是景观。 

    精神是灵魂。良好的工作氛围可以让人精神焕发,与建筑相得益彰的外形设计能让人心情愉快。而在这些浅层理解以外的健康,则是精神或者是心理健康的真正保障。 

    写字楼投资注意三风险 

    一、因为写字楼的投资数额较大,因此投资写字楼必须防范贬值风险。如果写字楼本身所处的地段由于一些市政或其他原因造成了贬值,写字楼本身必然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所投资写字楼在未来的几年里涌现出过多新楼盘,也从而对现有写字楼市场构成冲击。 

    二、在按揭方面,纯写字楼项目,除在边缘地区的项目,或项目本身档次一般,其他大多单价都很高,因此需要很高的首付能力和强有力的还款能力。在利率方面,写字楼要高于住宅。另外,还有购置物业的税费、出租所涉及的税费、房产税、首次出租的高折价、物业管理费用、自己的管理费用、装修、家具、房屋折旧费用等需要交纳的各种税费,约占投资额的20%左右。 

    三、写字楼与住宅都具有投资功能,但它们有截然不同的属性。它们之间的核心差异在于,住宅是一种“生活资料”,而写字楼是一种“生产资料”。当写字楼租不出去的时候,它只能闲置在那里,而不能像住宅一样,可以自己住。这样不但不会产生其他利润反而会消耗资金。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开发商撕毁约定 状告75岁“钉老太”
    房企动态:招商地产获得大股东增持
    南京土地大餐:12块地9块底价成交
    京限价房购房合同:骗购需付违约金
    房地产项目:土地闲置两年贷款无望
    中关村:180亿注资房地产计划搁浅
    降价战引发沪退房潮 购房者宁舍定金
    7月份购置土地面积环比下降27.7%
    置业:百仕达3.28亿摘上海西郊宝地
    置业指导:二手房选购必须考察“四大要素”
    置业:全国银行展开断供“大检查”
    开发商回应“断供”:不认、不理解
    国土部责令严查少林寺土地被卖事件
    上海市:今年第一块住宅地底价成交
    银行表示有权处置断供人的其他财产
     点击排行:
     房地产项目:土地闲置两年贷款无望
     置业:百仕达3.28亿摘上海西郊宝地
     写字楼投资需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南京土地大餐:12块地9块底价成交
     房企动态:招商地产获得大股东增持
     开发商撕毁约定 状告75岁“钉老太”
     京限价房购房合同:骗购需付违约金
     7月份购置土地面积环比下降27.7%
     降价战引发沪退房潮 购房者宁舍定金
     中关村:180亿注资房地产计划搁浅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白领自建5平米"豪宅" 成"中国房奴代言人"(图

    楼市寒流来袭 房价大跌砸了谁的脚?

    房产中介暗推房价上涨

    西部最贵独立别墅现重庆(图)

    九招教你选尾房

    商贷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省利息

    温州炒房客狂甩北京楼盘

    城市虽好生活难 北京三位年轻白领的房奴生活

    房贷省钱攻略

    贷款买房应选择好的房贷产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