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点子通外汇更新:QE3涟漪再起,伯老证词受瞩2012.7.17

2012-7-17 13:57:25  文章来源:点子通  作者:点子通
核心提示:点子通外汇更新:QE3涟漪再起,伯老证词受瞩2012.7.17点子通PIPTRADE基本面 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仅采取延长扭曲操作,且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只有在经济下行风险增加或通胀持续在目标水平下方时才会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不过市场对QE3的预期却没有因

点子通外汇更新:QE3涟漪再起,伯老证词受瞩2012.7.17

点子通PIPTRADE基本面

 

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仅采取延长扭曲操作,且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只有在经济下行风险增加或通胀持续在目标水平下方时才会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不过市场对QE3的预期却没有因此烟消云散,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未足以促使美联储采取行动,却也不能说服市场可以对美国经济复苏持有十分的信心。如果说美联储的会议或者伯南克讲话是一把野火,那么市场对QE3的预期就是宽广草原上的草,野火烧过后,又在任何显示美国经济需要大力度刺激的春风吹拂下蓬勃生长。

 

隔夜市场的反应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德国宪法法院再次将ESM和欧洲财政协议的裁决推迟至9月12日,令市场十分压抑,欧系货币明显承压走低,商品货币也因股市低迷而受累。然而美国零售销售连续三个月录得负增长,6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5%,远低于预期的上升0.2%和前值-0.2%。再联想到美国非农报告已经连续三个月录得个位数增长,制造业滑向萎缩,市场对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迅速被激活,欧系货币急剧拉升,商品货币也跟随走高,但涨幅受到股市走低的限制。

 

可见,QE3这一因素在市场中的分量极重,也暗示今明两日特别是今晚伯南克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报告将可能引发市场急剧的动荡。伯南克可能仍然重申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并不会给出马上需要推出更多举措的暗示。如果这样,风险货币隔夜的反弹将可能是回光返照,而美元强势可能延续一段时间。如果伯南克认为美国经济下行风险显著增加,市场可能将其解读为美国经济需要更多宽松政策的支持,这将对美元形成沉重的压力,像欧元的底部也就顺理成章的构建起来。

 

点子通PIPTRADE技术面

欧元:

日线图:

欧元/美元没有再录新低,而是自低位反弹,收于10日均线,倾向构筑短期底部。日内关注能否站稳10日均线上方,若能持稳,则可能进一步反弹。

4小时图:

汇价自反弹高点1.2260震荡回落,但在前低附近持稳,随后强劲拉升创下新高,目前测试MA50附近水平1.2290,该档也位于6月录得的低点。若能进一步走高,将显示短期底部已经构成。

1小时图:

汇价在1.2160低点附近持稳收录早晨之星组合,汇价随后强劲上扬突破前一日高点。目前汇价测试200小时均线,整理修正隔夜涨幅。倾向回调测试支持后继续反弹。

综述:

欧元/美元在跌势逐步放缓后未能创下新低,并收复了5日均线,有筑底的可能。日内倾向回探支持水平后震荡走高。初步支持关注1.2250,进一步支持关注1.2160。

 

英镑:

日线图:

英镑/美元自50日均线走高,有进一步冲击1.5700直至200日均线附近的可能。倾向不破50日均线附近1.5570逢低做多,初步支持关注1.5600。

4小时图:

汇价反弹在保利加通道上轨收录十字星后震荡回落,但在中轨附近寻得支持迅速回升,强势反弹最高触及1.5678。从汇价自1.5390附近低点开始的这波反弹来看,上行动能明显较强,可能进一步上行测试1.5700附近。

1小时图:

汇价自1.5590附近回撤,但寻得5月跌浪的23.6%斐波回档位1.5510附近水平支持后强劲反弹并创下新高,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综述:

英镑/美元强势拉升自5月高点跌浪以来的38.2%菲波回档附近,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前方阻力为1.5570和200日均线,倾向不破1.5570/60附近支持寻求逢低做多。

 

周二关注:

新西兰第二季度通胀

英国5月DCLG房价指数

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

英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德国7月ZEW经济指数

欧元区7月ZEW经济指数

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5月长期资本净流入

加央行7月利率决议

美国6月工业生产

美国7月NAHB房价指数

伯南克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半年一次的“致国会货币政策报告”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