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非农前哨战今打响,关注日本新经济增长战略

2013-6-5 11:38:5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非农前哨战今打响,关注日本新经济增长战略

  周三(6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上扬,现交投于82.85附近。隔夜美元指数收盘基本持平,欧系货币窄幅波动,商品货币大幅承压,其中澳元兑美元跌幅逾1%,此外美元兑日元重返100关口上方。基本面方面,美国贸易帐赤字略收窄,小幅提振美指;随后两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但汇市反应冷淡。整体而言,市场消息面影响有限。

  相比之下,今日汇市显然将热闹的多,其中最受瞩目的焦点将集中在美国和日本方面。作为非农数据前衡量美国经济和就业状况的最主要参考指标,美国ADP就业数据和美联储褐皮书的发布宣告着非农前哨战即将打响。而日本方面,安倍政府将于今日宣布新的经济综合性增长战略,安倍经济学的“第三支箭”或已在弦。

  据外媒报道,安倍政府将于今日宣布新的经济综合性增长战略,日本政府将在全国设立经济特区,并可能对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向进行改变,以实现提振经济的目标。受此消息提振,此前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的日经指数昨日逆转上扬,涨2.05%。

  自去年12月上任以来,安倍政府相继推出一系列经济增长计划,以提振日本经济。这包括加大财政支出和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被称为安倍的“两支箭”。但目前来看,安倍经济学尚未能救市。5月23日,日经指数暴跌7.3%,此后一路下挫,连续8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5.14%,安倍新政饱受质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今日公布新的综合性增长战略,届时将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经济特区的构想,用以再次实现振兴经济。此次建立经济特区的想法,也被称为安倍祭出的“第三支箭”。预计总体方案将于6月14日获得内阁批准。

  此外,根据6月4日的《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以及其它100只半政府性质的日本公共养老基金正面临着投资策略的改变,从原先主要投资于国债市场转向更多地投资更高风险的资产。日本政府正准备要求该国超过两万亿美元的公共养老基金增加对股票和海外资产的投资。

  对于汇市影响方面,如果今日安倍经济学的“第三支箭”离弦而发,或仍将利好日股走势,并对美元兑日元有所提振。不过考虑到经济改革和增长策略将是一个较为长期且缓步的事件,短线市场波动可能不会太大,不会像之前货币政策方面的改动般惊天动地。

  今日欧美时段市场的关注点显然将集中在美国当面。周三将公布美国ADP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5月新增就业人数为16.5万,远高于前值11.9万。由于ADP就业与非农就业存在强正相关性,所以符合或高于预期的数据将提升投资者对周五非农报告的乐观预期,有望为短期持续回调的美元提供较强支持。

  此外,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00,美联储褐皮书报告也将出炉。褐皮书报告将显示美国12个地区FED分行所提出的地区经济情况摘要与全国经济情况摘要,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

  由于美联储在上月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改善,就可能开始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这使美国经济数据显得更加重要。

  周二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KansasCityFed)乔治(EstherGeorge)重申,若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将着手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他的表态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乔治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投票权的委员。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Hatzius周二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足够强劲,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今年9月宣布放缓购债速度。JanHatzius还表示,“接下来几个季度直至12月,通胀水平可能还将保持在远低于2%目标的水平,美国GDP也将持续以2%的速率增长,这也有可能让美联储按兵不动。当然,如果就业人数每月能够增长超过20万人,而除了食品和能源之外的通胀水平能够加速增长,那么美联储也有可能提早撤回QE政策。”

  目前对于美元前景,一些机构依然看好。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驻纽约的汇率策略师VassiliSerebriakov称,“美元多头遭逼仓,但我们知道这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美元的长期看涨前景未受到威胁,”

  他表示,美元跌势是短暂的,因为投资者仍预计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将超过其他发达国家。

  英国爱福斯

  2013-6-5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