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YoutradeFX:澳元颓势或将延续 欧元后市亦不乐观

2013-7-12 15:24:52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YouTrade…
核心提示:YoutradeFX:澳元颓势或将延续 欧元后市亦不乐观

  外汇资讯:从昨日市场的波动反应来看,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过于敏感,美联储不缩减刺激措施为了进一步稳定经济复苏失业利率进一步下降。欧元等非美货币从技术走势呈底部形态加上美联储宽松继续欧元被强势,从欧元区经济基本面看,难以托起强势的欧元。

  众所周知,德国经济一直是欧元区的坚固核心。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出口创下三年来最大降幅,工业产值同比下滑1.0%,远低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由于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全球经济复苏不均衡,德国出口业很难提前复苏。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将停滞。欧元区第三季度GDP预计将仅增长0.1%,之后两个季度则料小幅增长0.2%;同时经济学家还预计,欧元区失业率将在今年下半年触及12.4%的纪录高位。物价面临的下行压力在欧元区受困的二线国家中表现得尤为明显,数据显示希腊45年来首次出现通缩,增加了该国债务的实际负担。如果物价稳定前景允许,欧洲央行指标利率可以进一步下调。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亦在周四表示,负利率和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是欧洲央行政策工具的一部分。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亦力挺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IMF在有关欧元区经济的最新报告中称,欧元区进一步下调政策利率、包括实施存款利率,都将有助于支持需求。IMF预计欧洲央行未来将被迫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防止欧元区经济进一步放缓,进而引发又一轮债务危机的风险。

  澳洲方面,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澳大利亚长期以来的资源繁荣期已结束。向记者表示,目前的现实是中国资源繁荣期已结束,澳大利亚正处于交叉点,摆脱对矿业的依赖目前已成为政府的核心任务。陆克文周四在向记者发表演说时公布了一项旨在应对矿业放缓情况的策略。该策略重点在于提高澳大利亚的国际竞争力,包括增强就业市场的弹性、减少对企业的监管以及增加在技能和国家基础设施上的支出。澳元中长期仍面临经济转型的困扰。

  今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出席欧盟议会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召开的季度听证会、以及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是否进一步向希腊发放援助贷款,将可能延续欧元短线走势。重点关注纽约早盘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若数据疲软,将进一步打压美元。

  货币走势分析:

  英镑兑美元:周四英镑涨逾100点,并一度触及五日高位1.5221。因隔夜美联储纪要和伯南克均重申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执行货币刺激政策后,美元遭到抛压。技术面日图上,英镑兑美元需关注1.5200关口,若能有效突破则后市料将继续反弹。由于英国央行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迥异,英镑反弹力度料将有限,后市倾向于下挫。英国央行承诺维持低利率以刺激初露曙光的经济复苏,美联储则暗示,准备可能早至今年稍晚放慢购债进度。今日(7月12日)需关注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若数据好于预期,料将提振美元,打压英镑。

  澳元兑美元:周五(7月12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0.9150一线附近。汇丰银行(HSBC)外汇研究团队表示,未来数月美联储(Fed)削减购债规模、澳洲联储(RBA)希望澳元走弱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都将确保澳元继续下跌。市场对亚洲经济增长放缓,尤其是中国经济减速的预期或将使得澳元颓势持续。

  欧元兑美元:周五(7月12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位于1.3080一线。隔夜最低下探1.3006。分析师表示,欧元头寸现在开始转向"负面",目前欧元兑美元汇价的水平有足够的下行空间。如果欧元区经济增长不能很快恢复势头,欧洲央行(ECB)可能将会降息。预计今晚将公布的欧元区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可能将会远低于预期(-0.3%)。

  今日外汇交易需要关注的经济数据:

  09:30澳大利亚5月份投资贷款1.1%/月★

  12:30日本5月份工业生产2.0%/月,-1.0%/年★

  12:30日本5月份设备利用率1.6%/月

  13:00日本央行公布月度经济报告★

  16:00欧元区欧洲央行Costa讲话

  16:00意大利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0.3%/月,1.4%/年

  16:30英国5月份营建支出-1.1%/年★

  17:00欧元区5月份工业生产0.4%/月,-0.6%/年★

  20:30美国6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0.5%/月,1.7%/年0.5%/月★★

  20:30美国6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0.1%/月,1.7%/年0.1%/月

  21:55美国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84.184.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