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重量级议员支持动武,美元回落非美反弹

2013-9-4 13:44:24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重量级议员支持动武,美元回落非美反弹

  2013-9-4

  市场概述

  早盘时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好於市场预期,带动美元快速上涨,美元/日元汇价一度逼近100整数关,但随後,叙利亚问题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多位议员发表观点,明确支持对叙利亚动武,这也导致美元开始快速下挫,不过随著尾盘市场再度恢复平静,美元再度出现反弹,整体依然维持上涨。

  ISM制造业指数为55.7,好於预期的54以及前值55.4,为美元注入强心剂,带动美元迅速飙升,收复了之前由於导弹风波所造成的跌幅。不过,在变化的局势面前,经济数据的影响也较为有限,叙利亚问题依然是近期市场的焦点,在周末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申请国会批准之後,市场的焦点转向两党议员的态度。

  从目前来看,民主党内部支持总统的力量依然占据多数,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也表示参议院表决能够通过,所以市场焦点并非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而是共和党所控制的众议院。但是从今天的形式来看,国会对於武力干预的授权可能会较为顺利。首先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代表博纳,今日明确表示支持对叙利亚动武,随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Cantor明确表示,对叙利亚武力干预符合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需要,这样一来,共和党的态度就变得较为明确,随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佩洛西也对总统奥巴马表示支持。因此,如果没有意外发生,对叙利亚动武可能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因此时段内黄金,原油迅速上涨也就在情理之中。

  明日的焦点除对叙利亚动武外,同样要关注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尽管经济数据的影响略有削弱,不过明日欧元区GDP数据依然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毕竟这会影响市场对於目前欧元区经济是否开始复苏的判断,同样,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对於加元影响较大,美元/加元汇价已经在目前的价位震荡数日,是突破还是大幅回落,明天可能会见分晓。

外 汇

  GOLD DAILY

  GOLD/USD

  贵金属价格周二走高,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令一些投资者寻求黄金等避险资产,而经济数据向好令一些投资者增持白银。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15.90美元,至每盎司1,412.00美元,涨幅1.1%。

  在美国国会领导人对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军事打击叙利亚的主张表达支持后,金价重回1,400美元上方。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博纳(John Boehner)表示,只有美国有能力阻止阿萨德、并打消其他国家使用化学武器的念头。都柏林贵金属经纪商Goldcore Ltd.的研究主管Mark O'Byrne表示,中东是一个火药桶,一招不慎满盘皆输,而导致油价上涨并触发新一轮避险情绪,这些因素都会对金价构成支撑。

  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制造业活动数据涨幅超出预期,白银期货大幅上涨。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表示,美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5.7,7月份为55.4。该指数超过50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经济学家之前预计该指数将降至53.8。

  昨日中国和欧洲的制造业数据也出现了类似的上涨。

  美国铸币局(U.S. Mint.)网站显示,8月份铸币局银币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6%,至3,625,000盎司,这也为白银期货价格走强提供了一些支撑。年初迄今银币累计销量为33,075,000盎司,已接近2012年全年33,742,500盎司的销量。

外 汇

  EUR/USD DAILY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自低位获得支撑反弹,技术上来看,100/200日均线附近会有一定的阻力,但是未来是小幅反弹又或者是新一轮升势,目前并不明朗,短期给予沽售欧元的操作评级。

外 汇

  GBP/USD DAILY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继续维持震荡,陷入5/10/20日均线所组成的区间,目前不能确认能否继续上行,暂时观望,短期给予沽售英镑的操作评级。

外 汇

  USD/JPY DAILY

  USD/JPY

  美元兑日元尽管受到美国议员表态而出现回落,但在尾盘前再度出现反弹,日内依然维持上涨,技术上突破了前期下跌压力线以及100日均线,反弹依然为主要走势,整体维持做多美元兑日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SEP 2013)

  美国股市微幅上扬,但大幅脱离盘中高位。尽管全球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围绕叙利亚军事打击的担忧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抵消了这一提振。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小幅涨24点,至14834点,涨幅0.2%。道指盘中一度上涨123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8点,至1641点,涨幅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8点,至3618点,涨幅0.8%。

  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首席经济策略师Kent Engelke称,消息称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支持奥巴马(Obama)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这推动股指加速从高点回落。

  他还称,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也促使股指从高点回落。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上周五的2.747%升至2.893%,此前美国公布了强劲的制造业数据,而且周末期间欧洲和中国的经济数据也表现良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触及2.911%高位,仅略低于8月22日创下的2年高点2.92%。美国周五将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和失业率数据。

  公司消息方面,微软(Microsoft Co., MSFT)周一晚间宣布收购诺基亚公司(Nokia Co.)的手机业务,交易总额超过70亿美元。诺基亚在美国上市的股票飙升30%,微软跌6.1%。

  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OD)周一同意收购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 PLC)所持双方美国合资公司Verizon Wireless 45%的股权。Verizon跌2.5%,沃达丰在美国上市的股票跌3%。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