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东京申奥成功助推美日,本周行情依然精彩

2013-9-9 13:15:4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东京申奥成功助推美日,本周行情依然精彩

  周一(9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大幅跳空高开逾60点,现交投于99.85附近。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上周六(9月7日)傍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全体大会,宣布东京获得2020年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分析人士指,东京申办奥运成功,有望提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民望,有助于他推动其经济政策,也有利于日本股市。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7日晚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称,他本人希望日本经济在遭遇十余年的通货紧缩之后,能从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中获益。安倍晋三表示,举办奥运会无疑有助于日本经济持续增长,而2020年奥运会也将成为“安倍经济学”中的“第四支箭”。安倍晋三还称,在本次申办大会上,他看到了全球对提供安全、可靠的奥运会的普遍期待,“作为日本首相,我会切实尽到这一责任。”

  日本共同社8日援引三井住友银行日兴证券公司不久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东京奥运会可能帮助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 .2万亿日元(约423.9亿美元)。报告预计,东京奥运会将带来价值2.3万亿日元的新需求,包括建设投资、更换家用电器和奥运许可产品销售。东京都政府估计,东京奥运会将给日本带来850万游客,多于2012年赴日外国游客总数。日兴证券报告指出,酒店业和餐饮业将受益最多,随后是交通运输业、出版业、广播电视业等行业。另据东京都政府估算,从2013年开始的8年内,主办奥运会将给日本经济带来价值2.96万亿日元的“溢出效应”。

  从日元角度看,由于周末申奥成功的消息有望力助今日日经225指数大涨,而近期美元兑日元和日股的走向依然保持高度一致。因此从短线角度看,该消息显然对美元兑日元构成较大利好,该货币对今日也大幅高开。

  不过从长期来看,由于奥运会将吸引大量外资流入,同时创造巨大经济效益,在历史上常会对本国货币形成升值效应。1993年9月23日,悉尼申奥成功,在此后三年,澳元反弹近30%。因此单从奥运角度看,中长期对于日元未必尽是利空。

  放眼本周汇市大局,由于上周五不及预期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为市场人士留下了有关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是否将在9月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QE的无限遐想。而本周,市场不仅要继续留意美国数据和美联储方面的表态,由于美国国会今起将结束休会期,有关叙利亚局势的相关消息也将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目前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将在本周中期(一些官员表态将在11日)先行对对叙动武授权议案进行表决,众议院则或许会等到参议院有了结果后再展开辩论与投票。

  从目前公开声明与表态看,眼下美国国会5巨头中有4人支持动武。众议院议长博纳,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康托尔,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均支持对叙利亚动武。只有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纳属于尚未决定,他表示查看叙利亚化学使用武器“需要查看进一步的证据”。

  但如果放眼整个国会,情况就不一样了。根据美国媒体统计,眼下这一议案在参议院有23张赞成票、178张反对票,整整60名参议员还在观望(参院放行需要50票支持);议案在众议院面临的情况更糟,支持动武的仅有25人,反对的多达111人,182名议员尚未决定,另有115人情况不明(众院放行需要217票支持)。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汇市投机客增持美元多头仓位,净多仓水准达约一个月最高。9月3日止当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头仓位规模升至200.8亿美元,前一周美元净多仓为158.2亿美元。此为投机客连续第二周增持美元多仓。

  尽管市场上的美元多头目前继续占据绝对多数,但后市前景显然仍将面临严峻考验。由于上周五非农数据表现不佳,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美联储观察(Fed Watch)提供的数据显示,交易商们预计美联储在2014年9月加息的可能性已降至46%,而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这一比率为53%。此外,美国国会尤其是众议院能否通过对叙动武议案,也存在较大变数。一旦美联储9月缩减QE和美国对叙动武皆受到阻力,美元后市前景或将愈发暗淡。

  英国爱福斯

  2013-9-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