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受压,叙利亚问题美联储交相呼应

2013-9-9 13:48:22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受压,叙利亚问题美联储交相呼应

  2013-9-9

  市场概述

  盘前公布的非农数据差于市场预期,尽管8月数据为16.8万,略差于预期的18万,但上月数据从16.2万大幅下修至10.4万,如果说上月16.2万的非农数据并不会令美联储担忧,那么下修后的数据就足够吓人了。

  在之前的汇评中曾经提到,对于美联储决定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出发点进行猜测,怀疑美联储是为了预防房地产过热。如果出于这一目的,本月的非农数据可能依然无法改变美联储,不过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美联储的缩减计划可能作出一些调整。美联储的量化宽松包括购买400亿美元/月的MBS以及450亿美元/月的长期国债。

  具体来看,美国目前金融市场面临的重要问题是∶1,房地产市场有过热迹象 (尽管他们用复苏强劲这一字眼,但从其他报告中可以发现,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主要是由投机资金带动,一个显著的例子是对冲基金黑石的大规模购买推动租金以及房价上涨) ;2,市场利率上升迹象,可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 (被多位联储官员提及) ;3,通胀较低 (被多位联储官员提及) 。

  针对这些问题,美联储可能会逐步缩减第一项MBS的购买规模,以应对房地产的过热迹象,而对于长期国债购买可能暂时不会作出改变,甚至,如果更加激进的话,加大对于长期国债的购买以压低市场利率。如果情况如此,那么美股受伤可能要远重于汇市。当然,这些需要等待利率决议才能最后知晓。

  时段内美联储官员乔治再度呼吁自9月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并且在明年上半年结束量化宽松,不知他是否已经知道了最新的非农数据,他对于经济的预测有没有考虑最新的经济数据。不过值得肯定的一点是,就像之前提到的,由于经济的波动性,单个经济数据很难改变美联储的既定策略与主流态度。

  至于叙利亚问题,今日又再起波澜。尽管日内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联合国批准打击叙利亚,俄罗斯将支持,但是在时段内早盘时,他再度强调,没有联合国批准,他将支持叙利亚,甚至采取军事合作。强硬的态度对市场造成了一定波动,不过波动时间有限,市场可能在周末对于口头宣言不太感兴趣。同样,尽管参与G20会议的十一国发表宣言,表示应对叙利亚问题作出强硬回应,但市场依然几乎不为所动。


  GOLD DAILY

  GOLD/USD

  黄金期货周五上涨,因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放缓,市场因此质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是否会在近期削减债券购买规模。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13.50美元,收于每盎司1,386.50美元,涨幅1%。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备受关注的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今夏复苏之路开始放缓。引发市场质疑美联储削减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

  Prestige Economics总裁Jason Schenk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这一数据部分推翻了此前的看法,即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健康。数据同时强化了一种观点,即美国劳动力市场仅仅略有改善。Schenker说这一数据意味着美联储只会逐步缩减刺激计划规模。

  RBC Capital Markets的副总裁兼贵金属策略师George Gero表示,就业数据令押注金价走低的投资者争先平仓。不过,由于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的可能仍然存在,交易员似乎不愿意构建新的仓位。


  EUR/USD DAILY

  EUR/USD

  欧元兑美元在100/20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短期可能出现修正,由于多条重要均线纠结在一起,存在技术支撑作用,所以修正是正常的走势,只是目前尚不能确认未来是重启上涨,还是仅仅完成下跌过程中的技术修正,关注20日均线阻力,中长期给予沽售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DAILY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在回落之后,日内依然在昨日区间以内,积极的来看,汇价依然守住20日均线,但是另一方面,上方1.5700附近阻力依然强劲。短期给予买入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DAILY

  USD/JPY

  美元兑日元再度受阻于100整数关而回落,不过尽管下跌,但技术指向不明显,首先,跌势依然守住前期下跌压力线,其次,100日均线也未能击穿,因此,究竟是跌势重启,还是正常的回探,目前不明确,整体维持做多美元兑日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SEP 2013)

  今年股市超级牛市行情的一个里程碑同样可能是一个警示信号。

  标准普尔500指数迄今已经连续201个交易日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上方。200日移动均线是技术专家眼中判断股市长期走势的一个重要技术指标,在其上方运行通常预示着牛市,位于其下方则常常代表股市下跌或回调。

  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的资深定量分析师Rocky White称,2000年以来出现过的牛市行情中,始于去年11月的牛市持续时间排名第五。但是前四轮牛市结束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接下来都会下跌三个月,每次平均下跌5.4%。

  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655.17点,较目前位于1567.92点的200日移动均线高约5.3%。

  现在的问题是,以往的模式是否将重演。出现在2010年4月和2011年6月的前两次牛市行情也持续了很长时间,但在牛市结束后的三个月分别下跌了5.9% 和9.2%,之后才实现反弹。再之前的一次牛市发生在2007年年中,期间股市触及历史高位,接下来就因为金融危机而出现暴跌。

  历史上曾经有16次牛市行情,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0日移动均线上方的运行时间至少达到了200个交易日。而在达到200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该指数平均下跌1%。

  这就是人们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初迄今上涨16%之际必须思考的一些问题。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