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美元疲软何时到头?

2013-10-25 16:25:0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美元疲软何时到头?

  2013-10-25

  美元延续之前疲软

  美元对比其他基准货币的贬值还在延续。昨日公布的美国失业金申请人数的报告不及预期,预示着美国经济增速受到早些时候政府关门影响,也加深了市场对美联储推迟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至明年的预期。截至10月19日,美国初始失业金申请人数为35万人,相较自彭博社的34万人的预测环比仅仅下降了1万2千人。而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也从52.8下降到了51.1,低于预期的52.5。由于市场对于即将发布的美国十月非农数据表示悲观,美元的持续下滑看起来是不可避免的。

  中国工业生产数据促使世界股市上扬

  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达到50.9,略好于预期的50.4,抵消了中国银行间拆借利率上调带来的负面影响。人民币因此触及20年来的高位,反映了亚洲最大经济体的当前强劲的复苏势头,而世界范围内的主要股市和货币都因此受利。标准普尔指数上升0.3%,在格林威治时间21:00来到了1752.07的近历史高位。此外,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分别上涨了0.62%和0.56%,企及15509.21和3928.96。亚欧方面,富时指数和欧元斯托克指数涨幅多达0.58%和0.72%,收盘于6713.18和3038.96。日经指数和ASX 200也分别收获了0.42%和0.31%的上扬。

  DXY

  来自Aetos数据显示美元指数昨日从79.27下跌至2月1日以来的最低点70.08,跌幅达到0.2%。由于近日大多数经济指标都对美元不利,即将在10月25日格林威治时间12:30份发布的9月耐用品订单数由于之前美国财政僵局的影响,可能会进一步拉低美元。从DXY日图可以看出,DXY仍然处于下行通道区间内,且有加速下滑趋势,10日平均线触及20日均线后再次转向下行,相对强弱指标朝向也再次转下,而MACD蓝色动能柱也加速放大,显示空方市场力量增强。

外 汇

  Chart (Daily) of Dollar Index

  GLDUSD

  美元的疲软使得对金属这个具有避险作用的资产的需求增加,从而推升黄金现货的价格。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保持现有货币刺激政策不变以促进经济发展,黄金期货因此上升到了三周以来的最高点。“黄金受到刺激计划的支撑。”来自芝加哥Futurepah的交易员Frank Lesh在电话中表示,“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将刺激黄金现货走势。” 黄金12月份期货在格林威治时间18:45的COMEX成交价为1350.30美元,增幅达到1.2%。而早些时候,其价格曾经攀升至9月30以来的最高点1352.30。

  由于近日来自亚洲的消息显示,对于商品黄金购买的需求正在减少。与此同时美国第三季度金币购买量严重滑坡至了6年以来最低的11万3500盎司。汇丰银行分析师Howard Wen因此表示“一些投资者更愿意持有其他资产以获取更多的利益,比如股票。” 黄金兑美元的走势一旦失去商品黄金销售带来的支持,美元回暖将会导致其进入下行通道。

  技术方面,现货黄金日K线图上,金价处于上升通道内,若可连同1350亦继而击破,金价向上仍见大有作为,下一个阻力点在1352美元/盎司附近。此外,相对强弱指标亦见自超买边缘回落,纵然现阶段仍以买入为主线,但仍需警剔着回调的风险。

外 汇

  Chart (Daily) of GLDUSD

  AUDUSD

  昨日来自中国的消息令澳元“感到困惑”。受到中国人民银行打算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过速的通货膨胀风险的消息影响,澳元兑美元在昨日早些时候一度被拉低至6天以来的地位0.96060。然后在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的发布之后,澳元兑美元迅速收复失地来到了0.96696的位置。这个好于预期的数据发布是对中国经济的增长的利好信号,从而刺激投资者重新持有该商品货币。

  尽管未来数日内没有关于澳大利亚的重要数据,但是澳元兑美元5个月以来的高位和潜在对美国经济低估的可能预示着澳元兑美元可能遭遇两周以来的小幅第三次技术回调。

  技术方面,澳元日K线图上,澳元兑美元自从上周冲穿0.95水平后,则持续探高;虽然相对强弱指标及随机指数已介入超买区域,但只要价位作守住上升趋向线,则仍未有破坏当前上升势头;目前趋向线支持见于0.9530。如果以自4月11至8月5日的累积跌幅计算黄金比率,0.5及0.618的反弹水平将可看至0.9715及0.9920。至于250天平均线位置0.9890亦可视为重要目标。下方较大支持则预估在25天平均线0.9460及0.9380水平。

外 汇

  Chart (Daily) of AUDUSD

  EURUSD

  由于中国是欧元区最大的金属进口国,欧元兑美元受到中国工业生产数据的影响小幅上扬,而美元的贬值也使得这种走势进一步加深,因此抵消了部分来自欧元区的负面消息。欧元区10月服务业与制造业增速始料未及的放缓。基于对两个行业采购经理调查的综合指数由9月的52.2下降至10月的51.5。而早些时候来自彭博社24位经济学家预测这个指数将会上升至52.4。而另一方面,法国9月失业人数同样新增6万人来到了历史最高的329.57万,环比增加11万人,这次出乎意料的数据,从某种程度上,降低了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发展的预测。欧元兑美元昨日开盘价1.37780,在升到1.38244的高位之后收盘于1.37963。

  欧元目前的强势不仅仅归结于来自美国与中国的利好消息,其自身由于货币政策的经济增长也是明显的。欧央行主席德拉吉不断重申由于当前经济的复苏令人满意,欧元区基准利率将维持不变。

  此外由于在11月8日美国新一次非农数据发布以前,投资者都将持续关注欧元区基本面信息,因此接下来包括德国10月IFO商业现况与景气指数和意大利零售销售率的发布也将影响欧元的走势。对我而言,欧元兑美元,由于近期普遍不利的美国基本面信息提供支持,将在当前位置进一步盘整。

  技术面上,欧元日K线图上,MACD已重新展现利好交叉,5天亦上破10天平均线,料欧元兑美元仍有机会延伸另一浪升势,目标可看至1.38及1.3950,然而,相对强弱指标及随机指数均已介入超买区域,故要警剔出现回调的风险。较近支持见于1.37及10天平均线1.3630;至于重要支撑则继续注目于1.3450水平。

外 汇

  Chart (Daily) of EURUSD

  USDJPY

  从昨日美元兑日圆的5次波浪走势可以看出,寄望于中国的货币收紧政策和美国低于预期水平的失业金申请人数报告,日圆企图受益并重新成为受欢迎的避风港货币。然后在安倍经济学之后的缓慢的经济增速让投资者难以重拾对日圆的信心。将在10月25日格林威治时间7:30发布的包括日本9月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指数都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在我看来,由于受到10月20日发布的不及预期的9月年出口数据影响,这次CPI的数据很有可能使日圆走势蒙上一层阴影。

  技术方面,上周美元兑日圆在收盘跌破98.60导致风险偏向于下行。下方关键支撑见于97.1--96.8一线。短线反弹阻力见于97.6--98.00。美元兑日元均线死叉;KDJ指标震荡下行。

外 汇

  Chart (Daily) of USDJPY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