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KVB昆仑国际:货币走势讲解与分析(01.28)

2014-1-28 17:41:2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昆仑国际
核心提示:KVB昆仑国际:货币走势讲解与分析(01.28)

  澳元兑美元小幅反弹

  昨日,澳元兑美元小幅反弹,但从趋势来看,仍然偏空。消息方面,德国智库Ifo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显示德国经济2014年开局良好。对风险偏好形成支撑。数据显示,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10.6,为2011年7月以来(两点半)最高值,预期110.0,前值109.5。此外,德国1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为112.4,预期112.2,前值111.6。德国1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为108.9,预期108.0,前值107.4。美国方面,数据编撰机构Markit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服务业活动扩张势头加快,升至四个月高位。数据显示,美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6.6,创2012年9月以来最高,预期56.2,12月终值55.7,表明行业活动扩张。分项指标,美国1月服务业的就业分项指数初值为54.1,12月终值为55.2。Markit今天在报告中指出,鉴于新订单和就业分项下滑,美国1月民间部门活动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跌至56.0,12月终值为56.1;1月Markit综合就业分项指数跌至53.9,12月终值55.0。

  后市方面,澳洲官方打压强势澳元的态度始终没有发生改变。降息后澳元失去部分套息吸引力,对澳元买盘信心造成重创。

  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

外 汇

  日内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4小时图的MACD指标处在零轴下方,形态上偏空。

  操作建议:可在0.8753做空,止损0.8792

  段威宇:银价区间盘整工资法案非福实祸

  领略白银

  昨日,白银/美元继续盘整在区间内,期间曾一度回落,在跌至斐波那契回调线61.8处(3852)暂时获得支撑。昨天的行情整体来看还算是规矩,其中提供了一次空头入场点,不过对于谨慎型投资者来说,很难把握住这次入场时机,因为潜在止损过大,对于小型账户的投资者来说,很不划算。对于激进型投资者,3920(粤贵银)点位正好是区间内斐波那契38.2处,完全可以搏一次空头,但是止损比较难设,如果将止损设在区间内,非常容易被扫,因此,3920做空的投资者一般是选择小止损短线操作策略,隔夜可实现的利润为单手31%。

  短线消息分析

  最新的消息显示,美国超过30个州已经通过或支持提高最低工资法案,聚焦收入不平问题。该法案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将最低工资提高到7.25美元/小时以上。据透露,奥巴马计划于今日发表的2014年度国情咨文中强调贫富差距的严重性,将正式把推动提高最低工资的法案列入政府的施政目标。根据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去年12月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驴象两党对造成贫困原因有截然不同的看法。民主党的大部分支持者(61%)认为,超出个人掌控的社会环境因素是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而共和党的支持者(51%)则正好相反,认为个人努力不够是贫困的主要原因。所以本次最低工资法案通过的主要阻力来自于共和党方面。

  华银安泰分析师段威宇认为,虽然美国经济整体乐观,但失业(尤其是少数族裔失业)、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等问题仍困扰着美国经济发展的质量。比如通常看到的美国失业率为U-3失业率已经跌至6.7%,但是U-6失业率(将边缘就业人口以及因经济原因兼职的人口算入失业人口)依然达到13.1%,远高于危机前的8%的平均水平。也就是说,美国就业市场的健康状况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而贫富差距更是掣肘经济回暖的重要阻力之一。在收入方面,5%最富裕群体和20%最贫穷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达到美国统计局1967年监测以来的最大值。而这次提高最低工资法案,很可能会对就业市场造成负面的影响。根据经济学理论,在亚健康的经济环境下,上调最低工资水平,将会对就业市场造成打压,挤压就业机会。毕竟美国贫富差距并非是因为最低工资水平引起的,而是之前政客所鼓吹的‘涓滴效应’,即不给与贫困阶层、弱势群体或贫困地区特别的优待,而是由优先发展起来的群体或地区通过消费、就业等方面惠及贫困阶层或地区,带动其发展和富裕。但事实证明,这种理论存在误导性,结果不仅没有使美国经济持续繁荣,反而影响了经济增长,加剧了收入不平等。

  美元兑加元小幅回调

  昨日,美元兑加元在商品货币走强的带动下,小幅回落,从中期形态来看,仍然处在上升通道内。消息方面,数据编撰机构Markit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服务业活动扩张势头加快,升至四个月高位。数据显示,美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6.6,创2012年9月以来最高,预期56.2,12月终值55.7,表明行业活动扩张。分项指标,美国1月服务业的就业分项指数初值为54.1,12月终值为55.2。Markit今天在报告中指出,鉴于新订单和就业分项下滑,美国1月民间部门活动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跌至56.0,12月终值为56.1;1月Markit综合就业分项指数跌至53.9,12月终值55.0。

  后市方面,加拿大央行就收紧宽松方面的措辞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不再强调将在未来采取紧缩措施,显示出新行长波洛兹上任后,其政策取向已开始趋向宽松。另外,央行下调了加拿大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对加元的中期走势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美元兑加元4小时图

外 汇

  日内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4小时图的MACD指标处在零轴上方,形态上偏多。

  操作建议:可在1.0997做多,止损1.0947

  服务业活动指数上升纽元兑美元反弹

  昨日,新西兰国民银行及新西兰商业集团公布的一份调查表明,受强劲的新订单推动,新西兰12月服务业活动指数上升,表明新西兰经济势头稳固增长。数据显示,新西兰12月季调后服务业指数(PSI)上升至57.5,前值56.4。表明服务业活动处于扩张阶段,该指数涉及零售业、财产和商务活动。欧元区方面,德国智库Ifo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显示德国经济2014年开局良好。对风险偏好形成支撑。数据显示,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10.6,为2011年7月以来(两点半)最高值,预期110.0,前值109.5。此外,德国1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为112.4,预期112.2,前值111.6。德国1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为108.9,预期108.0,前值107.4。美国方面,数据编撰机构Markit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服务业活动扩张势头加快,升至四个月高位。数据显示,美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6.6,创2012年9月以来最高,预期56.2,12月终值55.7,表明行业活动扩张。分项指标,美国1月服务业的就业分项指数初值为54.1,12月终值为55.2。Markit今天在报告中指出,鉴于新订单和就业分项下滑,美国1月民间部门活动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跌至56.0,12月终值为56.1;1月Markit综合就业分项指数跌至53.9,12月终值55.0。

  后市方面,近期整体偏好的新西兰国内经济走势为纽元的走强提供了支撑,而新西兰储行再次表示升息,无疑会对纽元形成中期支撑。不过近期商品货币整体疲软,对纽元造成一定

  的拖累。

  纽元兑美元4小时图

外 汇

  日内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4小时图的MACD指标处在零轴下方,形态上偏空,但下方有0.8206支撑。

  操作建议:可在0.8206做空,止损0.8156

  欧元走势无波澜短线盘整为主

  周一(1月27日)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日内,德国智库Ifo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10.6,为2011年7月以来(两年半)最高值,同时数据好于预期,显示德国经济2014年开局良好。受此提振,欧元兑美元触及日内高点1.3716一线,但随即回落,因法国的就业数据仍然糟糕的状况继续遏制了欧元兑美元的上行动能。纽约时段,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屋销售在12月份意外大幅下降,令一些投资者怀疑美国经济成长力道是否足以让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令美元从高位有所回软。但鉴于市场此后认为该数据仍是受到了恶劣严寒天气的影响,因此美元指数承压时间也相当短暂。整体来看,欧元兑美元在日内的整体走势仍基本是波澜不惊,而美国经济数据对于市场的冲击也因为市场对此早有预估而受到了限制。目前,市场关心的重点是美联储将于此后在本周三(1月29日)发布的年内首份政策决议。

  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3670附近。从技术走势来看,欧元兑美元仍有望继续测试1.3700关口,随后是昨日高点附近。下方支撑则位于1.3625—1.3650的区间。

  EUR/USD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多方市场,KD曲线低位震荡,日内或将维持弱势震荡。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3600以下;逢高做空,止损点位1.3740附近。

  美瑞小幅反弹决议前料将震荡

  周一(1月27日)美元兑瑞郎小幅回升,扭转了此前大跌的趋势。上周,受新兴市场资产被投资者集中抛售的影响,作为避险货币的瑞郎一度受到热捧。不过目前来看,上述风险因素在周末过后已经基本得到了消化,投资者开始更多关注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的前景,而各界所认为的美联储将继续缩减购债规模的状况也使得美元指数止跌持稳。美元兑瑞郎从上周五触及的一个月低位反弹。纽约时段,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屋销售在12月份意外大幅下降,但库存补充和房价稳步上涨表明,美国住房市场为该国经济增长提供有效支持。不过,弱于预期的12月新屋销售数据仍令一些投资者怀疑美国经济成长力道是否足以让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令美元从高位有所回软。但鉴于市场此后认为该数据仍是受到了恶劣严寒天气的影响,因此美元指数承压时间也相当短暂。

  亚市早盘,美元兑瑞郎交投于0.8970附近。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今日起召开会议,美联储决策者预料将把2月的月度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至650亿美元。这一预期令美指保持坚挺。因而在决议发布前,汇价料将维持震荡的走势。

  USD/CHF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空方市场,W%R指标向上运行,日内或将继续反弹,短线阻力关注0.90关口。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止损点位0.9035附近;逢低做多,止损点位0.8900以下。

  英镑反弹回升关注英国GDP数据

  周一(1月27日)英镑兑美元大幅上扬,在持稳1.65关口后逐步回升,最高触及1.6589并逼近1.6600。此前,因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否定了该行不久后可能加息的猜测,英镑汇价在上周五(1月24日)录得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在当前央行利率前景主导市场走势的情况下,这样一个表态对于英镑无疑是重大打击,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英镑都将会受到这一因素的潜在打压。日内英国方面没有任何数据公布,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屋销售在12月份意外大幅下降,令一些投资者怀疑美国经济成长力道是否足以让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令美元从高位有所回软。但鉴于市场此后认为该数据仍是受到了恶劣严寒天气的影响,因此美元指数承压时间也相当短暂。由于本周将有美联储(Fed)利率决议,预计在此之前市场行情将主要以修正整理为主,难以出现大的行情波动。

  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交投于1.6585附近。预计今日欧市时段公布的英国第四季度GDP初值仍有望给汇价带来较大幅度的震动。若数据表现强劲,不能排除汇价再度测试前高1.6667的可能性。而若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或者是略差于预期,汇价重新回到1.65的可能性增强。

  GBP/USD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多方市场,RSI震荡运行,日内暂时偏多。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6475附近;逢高谨慎做空,止损点位1.6700以上。

  昆仑财经分析师以上纯属个人意见,绝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须以个人之投资目标及可承担风险水平作出独立评估。享负盛名的KVB昆仑国际(www.kvbkunlun.com)面向全球华人提供高端金融投资产品和外汇交易服务,在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新西兰奥克兰、中国北京和香港、加拿大多伦多等国际城市设有全资公司及代表机构。KVB昆仑国际的专业资格和信誉品质获得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国家金融监管委员会一致认定,在业界享有公认的领导地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