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意大利新工业订单,英国通胀和美国连锁店销售

2014-5-20 17:10: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盛宝金融
核心提示:

  今天将公布意大利经济的一个领先指标:新工业订单,近期其年率一直温和上涨中。随后,英国将公布月度通胀报告。我们也将看到美国连锁店零售销售初值。

  意大利新工业订单(北京时间17:00):近期意大利新工厂订单年率一直在上涨中。尽管月度数据波动异常地大,但年率却有温和上涨的趋势。

  意大利经济仍在挣扎当中,但不能排除工业板块在未来几个数改善的可能性。最近几天商业调查数据确实鼓舞人心。欧洲第三大经济体的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最近开始回升,上个月升至54.0——2011来以来的最高点,高于50荣枯线。Markit的调查数据也显示该板块新增就业岗位正在改善。

  观察意大利PMI数据的Markit经济学家指出,“4月制造业板块再次强劲增长,受到出口市场持续的成功所提振。更重要的是,经济上升了一个台阶,因产出、新订单和采购活动的增长率均到达3年来的高点。”

  今天的新订单这一硬性数据将检验近期PMI报告所反映出的乐观情绪。鉴于新订单年率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处于增长当中,有理由假设今天的报告中年率将继续增长。

  意大利:新工业订单

外 汇

  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北京时间17:30):上周英央行行长马克•卡尼着重表示“利率可能保持在历史低位一段时间。”在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解释道“首次调查银行利率的准确时间取决于经济的未来发展。”

  英央行不急于改变货币政策和开始紧缩的原因是:近期通胀在下降。今天公布的消费者物价不太可能与此趋势背离。自去年10月以来每次通胀报告中,总体通胀年率都有所缓和,截止今年3月年率已降至1.6%。事实上,尽管温和,年率的下降开始引起通胀降温可能是通缩的前兆的担忧。不管怎样,从央行的角度来看目前的英国通胀显然不具有威胁性。

  其实是多半不具有威胁性。房价急剧上涨和住宅物业市场的牛市与抵押相关贷款的增长同时发生。借贷的飙升引起了卡尼的注意,上周他告诉天空新闻频道称:“我们担心银行间高比率抵押贷款是否有快速增长。目前所见为缓慢爬升,我们将密切关注此事。”

  但目前,卡尼不愿意用英央行的政策利率去减缓住房市场。只要CPI趋势保持疲软,住房市场的情况还能够承受。

  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外 汇

  美国连锁店销售(北京时间20:45):4月零售销售远低于市场预期,环比仅增长0.1%,而市场预期为增长0.4%。但年率仍稳定在4%,与前值一致。这意味着:月度数据的疲弱只不过是杂音罢了。

  这也是近期连锁店销售年率所传达的信息。上周的数据显示支出年率跳涨3.9%。那是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CSC)周度连锁店销售指数自2013年6月以来最大的年率增幅。ICSC首席经济学家表示,“部分地区气温变暖,帮助推动了季节性需求——尤其是南部地区和母亲节前夕。”

  ICSC的强劲数据会持续下去吗?对此市场有相当地怀疑,部分原因是政府公布的周度数据疲弱。但一些经济学家相信更强劲的支出水平即将到来。联信银行(Comerica)的首席经济学家上周预测道“消费者正从去年冬季后的反弹中喘口气,但我们仍在通往更强消费支出的道路上……贯穿今年剩余的几个月。”若是如此,我们应该能在今天的周度连锁店销售中看到那乐观的前景。

  美国:连锁店销售

外 汇

  免责声明: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并未顾及任何个别用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收入。所有资料并不构成一项建议;销售要约或要约意图;或要约或意图要约购买或出售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招揽行为;或参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个别投资策略,而该等要约、要约意图、招揽行为或投资策略是不合法的。个别作者发表的意见属该作者的个人意见,盛宝金融不会对提供的任何资料或分析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

  风险警告 : 外汇或衍生性工具涉及的杠杆式投资带有高风险及会导致巨额利润或损失。阁下于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该详细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及就有关投资是否适合阁下咨询独立的专业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