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加元扩大损失,里拉大幅下挫

2014-6-5 16:42:4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Swissquo…
核心提示:

  在本周,10国集团货币的交易主要是受到经济数据的驱动。在澳大利亚和日本释放利好消息之后,欧元区发布疲软GDP数据。鉴于市场对欧洲央行于6月5日召开的会议预期表现温和,欧元交叉盘仍旧面临风险,欧元兑美元的阻力位依旧稳定在200日移动均线。今天,在美国ADP就业报告释放之后,加拿大央行将会做出政策决定。加元兑美元扩大损失,朝向50日移动均线行进,市场对于加元情绪倾向于继续下跌。在土耳其,由于高度紧张的政治局势,加之土耳其央行在正义与发展党执政之政府下的独立性受到质疑,里拉遭遇重大抛售。在今天的新闻清单上,将会出现一些有趣的声明。

  在加拿大央行宣布政策决定之前加元遭到卖出

  加拿大央行将于今天宣布其政策决定,市场普遍预期其将维持现行政策不变。我们预期央行官员将会继续其中性口吻(有所减弱但明显宽松的偏见),鉴于GDP的增长有所放缓,我们认为最新标题通货膨胀的上涨(同比增长2%)不能说明什么,仅仅只是暂时现象。在我们看来,此种偏差不能构成任何政策行动的强劲基础。这表明,加元空头仍旧不愿跳入做空阵营。5月27日的CFTC数据显示,加元短期期货头寸出现进一步的下降;短期合约回落至2013年11月的最低点。

  在加拿大央行宣布决定之前,美元兑加元测试了50日移动均线(1.0945),看涨趋势有所增强。只要1.0804的斐波那契支撑位(2009-2011年下跌时38.2%的回撤位)能够持稳,我们将继续保持对该货币对的看涨偏见。今天到期的大量期权很可能使得下行空间受限在1.0900-25。如果出现逆转,期权相关卖出价将分布于1.0855下方。现阶段,我们注意到美元腿也值得密切关注。ADP就业报告(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2:15分布)和非农就业数据(即将于周五释放,预期均将弱于上月的意外积极表现)应该会限制美元反弹。短期支撑区域见于1.1000-13(期权性风险-100日移动均线)。

  市场焦点转至土耳其

  据土耳其亲政府新闻机构Sabah报道,由于5月核心通货膨胀上涨至9.66%,总理埃尔多安将给予央行行长巴斯西三个月的时间对其进行缩减。为控制通货膨胀动态,央行实施了紧缩政策,出于对其表现的不满,为避免物价飙升,总理埃尔多安表示,在有必要的时候将很可能会提出降息的建议。尽管依据古典经济学理论该声明是反直觉的,但新一波的所谓“新Fisherite叛乱”思想将有趣地支持此种理论。依据该“新Fisherite叛乱”想法,较低利率将会触发通货紧缩。后一种观念非常类似我们过去所称的“流动性陷阱”,其曾在90年代出现于日本,或许现在会出现在欧元区。但我们注意到现今的土耳其与这些发达经济体的特征有着显著差异,毫无疑问其被贴上了“新兴市场”的标签。这表明,我们并不认为新兴经济体(受到古典经济学的压力)会对新生替代理论感到担忧。

  我们应该记得,尽管面临不断上涨的通货膨胀压力,在5月2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土耳其央行还是出人意料地将政策利率从10.00%下调至9.50%。而隔夜借款和贷款利率走廊保持稳定在8.00-12.00%不变——土耳其央行某些方面的灵活性应该能够拯救其自己。在央行做出加息决定之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的跌幅已经超过了4个大数。鉴于不断上涨的政治风险以及受到质疑的央行独立性,我们对于土耳其里拉以及持有土耳其里拉均保持高度谨慎。

  美元兑土耳其里拉今天继续卖出。该货币对触及了2.1277的水平,为2009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该局面。看涨趋势有所增强,如显著突破2.1320,将会使得美元兑土耳其里拉重返其广泛上行通道区间(2013年5月以来逐步建立)。在期权市场,障碍目前多数已经清除,竞价在2.1200上方逐步建立。与该货币对格局类似,欧元兑土耳其里拉在上行路上打破了200日移动均线(2.8730)。但该货币对却受制于欧元所面临的风险(欧洲央行6月5日的会议),如果200日移动均线能够持稳,则上行趋势应该会得到加强。

外 汇

  Today's Key Issues (time in GMT):

  2014-06-04T11:00:00 USD May 30th MBA Mortgage Applications, last -1.20%

  2014-06-04T12:15:00 USD May ADP Employment Change, exp 210K, last 220K

  2014-06-04T12:30:00 CAD Apr Int'l Merchandise Trade, exp 0.10B, last 0.08B

  2014-06-04T12:30:00 USD Apr Trade Balance, exp -$40.8B, last -$40.4B

  2014-06-04T12:30:00 USD 1Q F Nonfarm Productivity, exp -3.00%, last -1.70%

  2014-06-04T12:30:00 USD 1Q F Unit Labor Costs, exp 5.30%, last 4.20%

  2014-06-04T13:45:00 USD May F Markit US Services PMI, exp 58.2, last 58.4

  2014-06-04T13:45:00 USD May F Markit US Composite PMI, last 58.6

  2014-06-04T14:00:00 CAD Bank of Canada Rate Decision, exp 1.00%, last 1.00%

  2014-06-04T14:00:00 USD May ISM Non-Manf. Composite, exp 55.5, last 55.2

  2014-06-04T18:00:00 USD U.S. Federal Reserve Releases Beige Book

  The Risk Today:

  EURUSD 昨天,欧元兑美元未能突破1.3650的阻力位(2014年5月27日的最高价,也为下行趋势线),表明其持续面临抛售压力。支撑位位于1.3586和1.3562(2014年2月12日的最低价)。而另一个阻力位位于1.3734(2014年5月19日的最高价)。从长期来看,突破长期上涨楔形(也是支撑位1.3673)将会清楚地表明技术结构有所恶化。双顶格局所隐含的长期下行风险价为1.3379。可发现的关键支撑位包括1.3477(2014年2月3日的最低价)和1.3296(2013年11月7日的最低价)。

  GBPUSD 英镑兑美元正在下行通道内移动。突破位于1.6783(2014年5月27日的最低价)的小时阻力位失败,表明市场对其买入兴趣不高。小时支撑位位于1.6693(2014年5月29日的最低价),而关键支撑位位于1.6661。另一个阻力位由下行通道呈现(约为1.6858)。从长期来看,尽管已经打破了长期上行通道,但缺乏重大看跌反转格局表明下行风险有限。事实上,当前的下跌看起来像是“之”字型(或A-B-C型)的修正。因此,只要支撑位1.6661(2014年4月15日的最低价)持稳,中期看涨偏见就将仍获支持。主要阻力位位于1.7043(2009年8月5日的最高价)。

  USDJPY 美元兑日元虽然出现了持续改善,但目前价格在短期出现过度扩张,接近103.02的阻力位。可发现的小时支撑位位于102.27(2014年6月3日最低价)和101.76(2014年6月2日的最低价,也见于上行通道)。只要关键支撑位99.57(2013年11月19日的最低价)能持稳,则长期看涨偏见就受支持。由200日移动均线(在101.39附近)和100.76(2014年2月4日的最低价)构成的支撑位区域值得密切关注。主要阻力位位于110.66(2008年8月15日的最高价)。对于剩余的多头头寸我们已经提出止损。

  USDCHF 美元兑瑞郎持续挑战由200日移动均线(约为0.8985)所隐含的阻力位。可发现的另一个阻力位是0.9038(2014年2月12日的最高价)。只要支撑位0.8924(2014年5月22日的最低价)持稳,短期看涨偏见就获支持。另一个支撑位位于0.8883(2014年5月15日的最低价)。从长期来看,上行突破关键阻力位0.8953将表明始于2012年7月的大型修正阶段的结束。双底格局隐含的长期上行潜力价为0.9207。关键阻力位位于0.9156(2014年1月21日的最高价)。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