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财汇国际:西方同意扩对俄制裁 超级周隐风险不容忽视

2014-7-29 14:04: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财汇国际
核心提示:

  基本面分析

  本轮超级周的首日似乎显得颇为波澜不惊。美元指数周一(7月28日)基本围绕81.00整数关口窄幅波动,交投水平有限。同时,黄金、股市和债市的行情也均较为平淡。

  从消息面看,在本周后半段包括美国非农、GDP和美联储决议等风险事件出炉前,投资者不愿持有过重的多头或者空头仓位,显然是可以理解的。可以说,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在目前盖过了一切。不过,从逆向思维的角度看,在市场焦点全部集中于美国这三大风险事件的同时,一旦其他方面的热点事件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是否也可能令行情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呢?

  在这里,我们总结了一些本轮超级周中,除了美国方面的三大热点事件外的关注点。其中,首当其冲的依然是地缘局势,西方五国周一初步达成共识,将于本周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而另外,本周还可能影响市场的风险事件还包括了欧元区CPI数据、阿根廷债务危机等,亦不容投资者忽视。

  西方就扩大对俄制裁达成初步共识,地缘局势会否再升级?

  美国和欧洲领导人周一同意对俄罗斯金融、国防和能源行业实施更广泛的制裁,与此同时乌克兰表示政府军正向马航MH17客机坠毁现场挺进。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领导人在电话会议中讨论了这些新制裁举措。马航飞机在乌克兰东部亲俄反叛分子控制地区被击落后,欧美领导人希望通过新制裁举措进一步施压俄罗斯总统普京。

  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Tony Blinken称,“正是因为我们尚未看到普京做出战略性转变,所以我们认为完全有必要采取额外举措,而这正是欧美本周打算做的事情,”

  本月稍早马航客机坠毁后,要求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的呼声愈发高涨。西方国家此前已经对俄采取制裁,但仅局限于少数个人和企业。

  预计欧盟国家将试图在周二就更严厉的制裁举措达成最终协议,其中包括对俄罗斯国有银行关闭欧盟资本市场,未来禁止向俄罗斯销售武器,以及限制对俄提供能源技术以及可能会被用于防务的技术。

  欧盟消息人士表示,外交官员已就针对企业和个人实施资产冻结的新制裁名单初步达成一致,制裁对象包括普京的同伴。

  在乌克兰、加沙和伊拉克等地的局势距离真正的全面缓和尚有待时日的情况下,相关地缘局势消息在此后再度搅局的可能性仍无法排除,这也使得投资者情绪维持了相当的紧张程度。而一旦欧美扩大制裁最终得以落实,会否引发相关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无疑将是市场行情的一大不安定因素。

  超级周“隐藏BOSS”不容忽视,谁还有望成为黑天鹅?

  除了上述提到的地缘局势外,本周还有诸多可以称得上“隐藏BOSS”的风险事件,一旦美国方面的三大市场热点符合预期而多多少少不给力,它们可能随时取而代之,具有引爆行情的潜力。

  在市场所有焦点集中于美国经济数据的时候,你有没有意识到欧元区本周也将面临一项重大考验——欧元区7月CPI初值数据将于周四出炉。当欧洲央行(ECB)在6月份发布了一系列刺激政策,它警告说经济将需要一些时间来对刺激措施做出反应。这周的数据可能会测试欧洲央行的耐心。

  根据彭博社对42位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测中值显示,7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将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0.5%。另一个调查显示,6月份欧元区失业率将保持在11.6%。这些数据将令政策制定者更加担心,物价年率涨幅将继续低于欧洲央行所指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并可能增加对欧洲央行进一步行动的呼声。

  欧洲央行6月推出了一系列刺激措施,包括存款负利率和定向长期贷款。尽管该系列政策有助于欧洲负债最重国家债券的平均收益率创最低纪录,增加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信心,但由于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可能威胁经济复苏,这些政策还没有显示出其对物价、经济增长和信贷的影响。

  技术面分析

  欧元

  汇价周一震荡整理,小阳线报收,4小时图空头震荡下行。短线空头还有下行的动能,下方支持位1.3400,日内运行空间:1.3400-1.3650。

  今日早盘操作建议:1.3500逢高做空,止损1.3530,目标1.3400。

  英镑

  汇价周一震荡整理,以小阳线报收,4小时图震荡拉升,短线震荡拉升格局不变,上方压力位1.7150价位,下方支持位1.6650价位。可在1.7150位置附近短线参与空单。整体走势维持宽幅震荡走势。日内运行空间:1.6650-1.7150。

  今日早盘操作建议:1.7100之上逢高做空,止损1.7130,目标1.6650。

  澳元

  汇价周一震荡整理,小阳线报收。4小时图K线震荡整理,多头震荡回落在0.9400平台一线需找支持。中线继续看多。操作上在0.9400一线多头建仓,短线目标看到0.9600。

  日内运行空间:0.9400-0.9600。

  今日早盘操作建议:在0.9400逢低做多,止损0.9370,目标0.9600。

  日元

  汇价周一震荡整理,以小阳线报收。4小时图价格震荡整理,下方支撑101.00,上方阻力104.00,回测102.00的平台底部无法突破轻仓做空。日内运行空间:101.00-104.00。

  今日早盘操作建议:102.00轻仓做空,止损102.30,目标100.00。

  CFX财汇国际外汇分析师赵国栋建议:EUR/USD汇价震荡整理,短线逢高做空。GBP/USD汇价短线维持回落整理走势,轻仓做空。AUD/USD短线回落企稳后,逢低做多。USD/JPY汇价短线分高做空。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