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拓金融:希腊谈判破裂,退欧风险剧增

2015/6/16 13:39:41  文章来源:http://www.esteemacfd.com/show-14-5269-1.html  作者:熊振涵
文章简介:周日,希腊再度与债权人进行谈判,但是结果依旧是不欢而散。
 
  周日,希腊再度与债权人进行谈判,但是结果依旧是不欢而散。面对当前的局势,希腊的总理齐普拉斯倒是表现出非常强硬的态势,表示当前仍有耐心等待各大债权人回归现实,进行正常且合理的谈判。此言一出给人的感觉就是,似乎欧元区各大债权人不会放弃希腊,最后是债权人向希腊妥协,而希腊则以更高的姿态当债主,先不管结果如何,如此出言不逊狂妄自大的人怕只有希腊总理敢当了。而在德国方面,德国官员则表示当前应该开始为“紧急情况”做准备,而如果按照这句话去理解,笔者则认为当前欧元区在以德为首的情况开始考虑让希腊退欧了。虽然德国总理默克尔不希望看到希腊退欧,因担心地缘政治风险的发生,但是在德国财长方面,则是完全另外一种态度,希望希腊能退欧。而目前在希腊本国国内已经出现了金融风险,虽然说银行系统上还未出现正式的挤兑风险,但是相比来说已经逐渐可定义成这样,有数据显示,自从希腊与IMF的谈判破裂后周一希腊银行业存款流出了4亿欧元。几周来,希腊储户每天都会从银行里取出2-2.5亿欧元。虽然未能爆发,但是目前之差最后一次打击,如果结果是坏的,那么希腊的银行体系一定会出现挤兑的风险。

  希腊退欧无疑会引发金融风险,但是出于对经济最简单的理解就是,经济不会一直衰退,虽然有可能会被拖很长时间,但是希腊退欧无疑也是让欧元区身上减少了一个毒瘤。笔者曾经用“摘不掉的定时炸弹”来形容希腊,其实原因很简单,如果一再让步也许能报欧元区一时平安,但是谁又能保证像希腊一个如此之懒惰的国家能够出现经济增长了,人均每天工作4小时,几十年来如一日的过着,并且拥有着全球最高频率的逃税漏税,试问这样的一个国家还不思进取,往后又如何能保证其能改革成功了,所以出于长远的考虑来说,希腊欧元会是一件好事,不但形成退欧机制,还能让整体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更为健康。当然,阵痛这种事情是肯定无法避免的。

  具体品种分析方面:
 
/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黄金的走势上,昨日晚间出现了突破上行的力度。整体趋势在突破后得到了确定,4小时图提示,当前整体走势出现了加速上行的动能。短线下行阻力位置在1180.65,整体走势盘中回测此位置企稳则黄金可开仓做多,止损严格控制即可。
 
/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欧元的走势上,当前需要警惕重大的风险的发生,并且在日线的趋势变化上,当前后续继续下跌的概率将加大。虽然4小时图目前出现了一定上行趋势力度,但是整体上行动能不强,短线突破后也未能出现加速上行的迹象,显示着市场对于欧元未来的担忧。4小时图提示,上行大型K线实体阻力位置在1.1320,整体走势盘中回测此位置承压,欧元可做空,止损严格控制即可。
 
/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

  英镑的走势上,当前维持着强劲的上行趋势力度,在整体趋势未能改变之前英镑应保持了做多的思路不不变。4小时图提示,短线下行阻力位置在1.5550,整体走势盘中回测此位置企稳后可继续做多英镑,止损严格控制即可。
 
/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

  美日的走势上,当前维持下行的趋势力度不变,虽然短线下行趋势力度减弱,但是却未能发生改变,所以美日不具备短线尝试多单的可能。而4小时图提示,上行阻力位置在123.70,整体走势盘中回测此位置可做空,止损严格控制即可。
 
/
 
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

  澳美的走势上,当前出现了区间震荡的态势,但是在上行趋势力度不变的情况,澳元将继续维持做多的思路不变。4小时图提示,下行阻力位置在0.7730,整体走势盘中回测此位置企稳后可做多,止损严格控制即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