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拓金融:加息纠结恐惧症2015年9月

2015/9/7 14:16:26  文章来源:http://www.esteemacfd.com/show-15-5871-1.html  作者:张媛媛
文章简介:过去的8月份发生很多大事,全球股市震荡,人民币引领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美联储加息当前各个央行又是糟心又是忧虑,对于姗姗来迟的9月都是噤若寒蝉。
 
  过去的8月份发生很多大事,全球股市震荡,人民币引领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美联储加息当前各个央行又是糟心又是忧虑,对于姗姗来迟的9月都是噤若寒蝉。尤其是全球股市,各个主要经济市场联动暴跌,有一种金融危机再次卷土重来的末日感,但是现在危机先放一边,横在危机前面的是美联储在9月份的加息计划。

  但是从目前影响美联储加与不加的关键是核心通胀迟迟没有出现缓慢上行的走势,离美联储核心通胀2%的目标差的还有一段距离。前面市场一致性的9月份加息确实出现很多不同看法,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9月升息的概率为再次下降。其中一大主要原因是美联储担心持续位于低位的通胀,通胀可能会受到能源价格下滑的拖累,而且人民币贬值也会带来输入性通缩压力。另一方面,9月加息的一大重要风险就是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再次引发货币战的忧虑,从而导致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而这样的金融动荡依然在继续当中。通胀的低迷已成为当前美联储加息的最大制约。美联储不再像6月那样认为“能源价格似乎已稳定下来”。这也意味着通胀的企稳回升或仍将短期内难觅踪迹。

  但是不加息的话,历史也曾经出现悲剧时刻,1966年1月,以不计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指 数衡量的通胀率为1.3%,和当前水平类似,而当时的失业率在5%以下。不过到了1966年年底,核心通胀率加速至3.1%,正式启动了大幅攀升的趋势, 到1975年触及10.2%的峰值,直到1995年才再度跌至2%以下。通胀极低,失业率不高,与现在的情况很像,就在无人察觉的时候,大通胀发生。美联储在权衡之下, 在9月份加息绝对是一件冒进的事情。但是只要有预期存在,就是悬在新兴市场头顶的达摩克里斯。

  其实从2014年美国停过QE的推出之之剑后,全球的资金就开始逐步的撤离以我们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在今年的第三季度离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越来越强烈,时间节点也无线接近,明显出现加速的迹象。最主要的表现也很是很清晰,以人民币为首的新兴市场货币开始出现大幅贬值的迹象;另外新兴市场最为相关的大宗商品市场,以原油和铜等金属出现资金大幅撤离,价格暴跌的走势。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其实罪魁祸首就是新兴市场经济的衰退。在过去的黄金10年里面,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是在新兴市场经济高速增长,以人口红利和资源消耗为主要驱动的增长。

  下周数据偏少,大家基本就是在等9月中旬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给大家一个答案了!!!

  一、技术分析
 
/

  美元指数月线图    8月份美指处于震荡回落的过程,总体上面依然是维持大的区间震荡走势,在区间的下沿位置在93附近获得一定支撑,快速回落后再次出现明显的拉升走势。压制的阻力位置也是比较明显,就是在紫色趋势线下方,从时间周期而言,美元指数并未能出现摆脱大区间震荡的走势。以93为强支撑,美元指数大概率继续展开区间震荡。
 
/

  美元指数周线图    在上周美指下探下方震荡平台区域在93附近之后,迅速拉升,本周继续尝试冲击在96.2附近的大阻力,周线形态为小阳线,意味不明,下周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美指或进一步去测试在97.7附近的阻力,在上破紫色趋势线之后将朝着前期高点位置移动。
 
/

  欧元兑美元月线图    在8月份欧元虽然一度上冲至1.1720附近的高点,但依然快速回落,继续维持在前期所说的收敛整理的三角形里面,在测试1.0800附近再次获得支撑,继续维持在三角形的震荡整理之中,后市的向下向上突破,均须参考美指下一步的走势。
 
/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上周周评当中认为欧元在10周均线位置受阻明显,K线实体也没有收于5周均线之上,空头趋势显然已经开始。果然这周欧元的走势果真回测周K线实体阻力之后标准的回落,欧元下行压力还是很大的,下方的关键位置在1.1010附近,此位置若跌破,可能再次就需要向1.0810位置寻求支撑。
 
/

  英镑兑美元月线图     回顾8月份的月评,我们认为英镑也许会冲击1.6000附近会出现破位的概率较大,但是在8月份英镑并未能如愿的上冲1.6,而是在1.5820就开始加速下落的过程。月线的K线组合形态不佳,预示英镑很可能继续回落,再次测试在4月份形成低点位置的可能。
 
/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英镑的走势跟预判的一致,前期盘整在1.5720附近的,理应出现的上破并没有出现,应了久盘必跌,果然在上周出现加速的回落的走势。在本周提示在跌破1.5330之后,将出现继续下跌的走势。周线收为光头光脚大阴线,证明在下周跌势大概率将继续进行,在1.5180位置提供的支撑力度有限。
 
/
  
  美日8月份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日元表现较为强势在动荡的8月份充当避险货币,吸纳不错买盘,出现较大的回落的走势。月线上面看,美日大幅的回落的位置正式前期的震荡平台115.5附近,结合美指的走势,美日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偏大。
 
/

  美元兑日元周线图      在上周下探115.5附近之后迅速收回并没有成功收回趋势线上方,目前的趋势依然是偏下的,大概率继续向115.5附近的低点去寻求支撑。
 
/
 
  澳元兑美元月线图     8月份的月评当中,澳元将继续开始下跌模式,目标在0.6900附近,8月过完,澳元也已经到达目标位置,但是好像并没有出现企稳你的迹象,澳元有可能继续下行趋势寻求支撑,期待的较大的反弹结构并没有出现的信号。
 
/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   澳元在跌破0.7530之后延续的依然一路下行的走势,目前的点位已经来到月线级别的支撑位置在0.6850附近,但是基本面难以配合澳元出现大幅反弹的走势,或者我们需要澳元出现底部信号。

  二、基金持仓分析
     
  纽约商品期货市场的COMEX美元指数CFTC持仓量显示,截至周二,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减持1045手,为净多头51195手,多头继续减持当中,空头出现大幅减持迹象,连续三周出现负增持,反应机构在美元指数机构对美元指数的后市产生分歧。
 
/

  纽约商品期货市场的COMEX欧元CFTC持仓量显示,截至周二,投机机构持仓的欧元净多头减少1779手,为净空头67857手,空头撤离依然处于仍在持续,而多头却出现明显的减持动作,反应机构持将维持对于欧元的反弹走势的判断,但是也是出现相应分歧。
 
/

  纽约商品期货市场的COMEX英镑CFTC持仓量显示,截至周二,投机机构持仓的英镑净多头大幅减少14538手,为净空头11239手,多头小幅减少,而空头出现大幅增持的走势,显示机构对于英镑后市一致的看空性。
 
/
 
  三、财经周历
9月8日-9月12日财经日历
 
/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