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下周召开议息会议 或改变前瞻性政策口风

2013-7-29 7:42: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美联储可能会选择调整前瞻性政策指引的措辞,即美联储官员们用于描述对未来数年打算的措辞;此外,还包括设定与已公布的通胀上限相对应的通胀下限,也就是说假如通胀率跌破某一门槛,当局将不会上调短期利率;有关

  美联储可能会选择调整前瞻性政策指引的措辞,即美联储官员们用于描述对未来数年打算的措辞;此外,还包括设定与已公布的通胀上限相对应的通胀下限,也就是说假如通胀率跌破某一门槛,当局将不会上调短期利率;有关美联储可能调整政策措辞的报道,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于政策将保持宽松的预期,这也让美元延续了近期的跌势。

  7月30日至31日,美联储将迎来下半年的第一次议息会议。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下周的会议上,美联储不大可能对资产收购计划或利率作出调整,但可能在有关未来政策走向的措辞方面做出调整,从而起到压低长期利率、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由于投资人认为这次会议不会强化退出预期,美元近日连续走低,美元指数跌至一个月低点附近。

  下周不大可能有大动作

  被称为“美联储通讯社”的华尔街日报记者希尔森拉斯25日撰文称,在下周二和周三的会议上,美联储预计将维持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这也符合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

  更为引人注意的是,希尔森拉斯透露,美联储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讨论是否要对会议声明措辞做出调整,特别是其中对于购债计划和短期利率未来打算的描述。

  自5月下旬以来,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金融市场一度剧烈动荡。此后,伯南克不得不出面安抚市场,称这一表态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很快会收紧。眼下,投资人对于下周会议上的表态可能更为关注。

  据报道,美联储官员可能会讨论是否对“前瞻性政策指引”进行微调或修改,即美联储官员们用于描述对未来数年打算的措辞。

  报道称,在短期利率接近零的情况下,美联储认为,这种政策指引是其货币政策工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些美联储决策成员认为,告诉投资者短期利率将在长时间内维持在低位,有利于压低长期利率,而这可以促进信贷、支出、投资和经济增长。

  伯南克在6月份议息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美联储可能会下调2012年9月份确定的6.5%的失业率门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联储真的这么做,将向市场传达出短期利率将在很长时间内维持在低位的强烈信号。

  据称,美联储还可能对其前瞻性政策指引中的措辞进行其他调整,包括设定与已公布的通胀上限相对应的通胀下限,也就是说假如通胀率跌破某一门槛,当局将不会上调短期利率。

  美元指数跌至一个月低点

  其他一些证据似乎也显示,美联储可能会选择调整前瞻性政策指引的措辞。高盛本周发布报告指出,根据其研究,“前瞻性政策指引”对于利率和经济的影响力甚至要超过QE本身。

  高盛认为,最初,QE被认为是在零利率情况下提供宽松货币政策的更有效工具,但最近的言论表明,美联储政策未来方向的指引,已被视为更可靠的工具。

  “美联储早些时候的研究普遍发现,QE对于长期利率和经济产生了显著影响,而最近的实证分析普遍显示,QE对经济的影响更为温和,而前瞻性指引的影响力更大。”高盛的报告称。

  不过,美联储可能面临的一个风险是,调整政策声明措辞能否达到明确其政策意图的目的,抑或会进一步让投资者感到困惑,并再次引发市场动荡。

  有关美联储可能调整政策措辞的报道,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于政策将保持宽松的预期,这也让美元延续了近期的跌势。

  26日欧洲早盘,美元指数跌0.1%,跌至81.66附近,创一个月来最低点。前一天,美元指数大跌0.7%。本周迄今,美元指数累计跌幅已超过1%,且已连跌三周。自本月初伯南克讲话淡化紧缩预期以来,美元指数从三年高点附近持续回调。

  Chapdelaine FX董事总经理兼外汇交易主管道格拉斯表示,华尔街日报详细报道了美联储将维持宽松姿态,由此可见,近期当局不会有收紧的动作。

  市场仍预期9月份QE会缩减

  值得注意的是,在伯南克连续喊话之后,市场的预期似乎也出现了变化,至少在对加息的预期方面。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的走势显示,投资者现在又重新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2015年前采取加息动作。

  不过,多数人依然相信,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开始缩减QE。汤森路透本周的调查显示,在伯南克上周讲话后,绝大多数受访分析师依然认为,美联储会在9月开始缩减刺激举措。56位受访者分析师中有38位持此观点。

  另据彭博的调查,在7月18日至22日进行的调查中,有一半的经济学家预计,QE在9月份将开始缩减。而在上月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44%。

  根据上述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期中值,第一步,美联储可能将每月购买债券的额度降至650亿美元。

  半数受访者预期,美联储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度结束这轮QE,24%的经济学家预计会在明年第三季度结束。

  高盛董事长兼CEO贝兰克梵26日称,美联储可能在非常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当宽松的政策。

(责任编辑:DF107)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