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批准对叙利亚动武 三大行决议登台

2013-9-5 8:36:2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货币周三(9月4日)自六周高位回落,在本周美国公布就业数据前,投资人对近期升势获利了结。在近期多位议员表态的情况下,市场似乎已经开始默认将对叙利亚武力干预,所以时段内参议院对外关系

  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货币周三(9月4日)自六周高位回落,在本周美国公布就业数据前,投资人对近期升势获利了结。在近期多位议员表态的情况下,市场似乎已经开始默认将对叙利亚武力干预,所以时段内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授权也并未对市场造成重要影响。美元兑经济成长相关货币跌幅最大,澳元和纽元兑美元均大涨超过1%。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周三以10-7的票数通过了一项授权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草案。该草案预计将于下周提交给参议院全体进行表决。预计众议院将就自己的草案进行表决。

  投资人焦点转向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周四(8月5日)ADP民间就业报告将出炉,周五(9月6日)美国政府将公布8月就业报告。数据将可能有助于判断是否美联储将在9月17-18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开始缩减刺激措施。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发布的褐皮书表示,美国多数地区的经济在7月初至8月底间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成长。报告显示的经济力道较为强劲,刚好足以巩固美联储将开始缩减经济刺激规模的前景。

  野村证券(Nomura)外汇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表示,尽管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宣布缩减购债计划,但在周五就业数据公布前仍有一些不确定性。

  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8月企业活动创逾两年来最佳纪录,订单为2011年年中以来首次增长,暗示欧元区经济本季将小幅成长。

  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将重申会维持低利率以支撑欧元区羽翼未丰的经济复苏。这同美联储逐步撤走极度宽松货币政策计划形成鲜明对比,利差走势不利于欧元。

  德国商业银行汇市研究部门主管Ulrich Leuchtmann表示,如果欧洲央行使用强硬措辞巩固前瞻性指引,试图维持低利率,这会对欧元不利。

  美元/日元当日小幅走高,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批准授权政府对叙利亚动武的决议后回吐多数升幅。此次投票为参议院可能在下周进行的全体投票扫清了障碍。未来几日一旦发动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避险日元和瑞郎将可能得益。

  周三稍早,俄罗斯总统普京暗示,如果证实叙利亚当局实施了化武袭击,准备不再反对军事打击后,对叙利亚动武的可能性再度增加。

  但普京也表示,在联合国安理会未做出决定的情况下,美国国会无权批准对叙利亚动武,否则将是“侵略行为”。

  澳元/美元当日大幅走高,汇丰中国8月服务业PMI升至五个月高位,上日公布的官方非制造业PMI则基本持稳,显示继制造业获明显改善后,服务业也在需求推动下呈现企稳回升之势。

  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本周在举行货币政策会议,而20国集团本周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会。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至适度增长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发布的褐皮书表示,美国多数地区的经济在7月初至8月底间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成长。报告显示的经济力道较为强劲,刚好足以巩固美联储将开始缩减经济刺激规模的前景。

  由于看起来多数联储官员倾向于撤走资产购买计划,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稍后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并未疲弱到导致市场担忧近期的缓慢复苏。虽然近期复苏迟滞,但失业率仍在逐步回落。

  褐皮书直指,住宅市场活动增强,证实了楼市今年的反弹趋势。

  褐皮书称,来自数个联储地区的报告显示,房价和抵押贷款利率不断攀升可能刺激近期的市场活动增加,很多持观望态度的人受此推动,纷纷入市购房。

  褐皮书显示,多数行业招聘持稳或略有增长。美国物价压力保持疲软,但在报告期内价格略有上升,薪资压力仍不大。多数联储银行地区消费者支出增加,有些地区指出,消费者支出受到开学前消费带动。

  日本央行9月利率决议

  日本央行(BOJ)将于北京时间11:00前后公布利率决议,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并将于北京时间14:00举行记者招待会。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并不会在本次会议上对当前货币政策进行调整,但是,行长黑田东彦就销售税调整争议发表的评论将受到密切关注。

  鉴于近期日本方面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优异,这可能促使日本政府最早在今秋宣布上调消费税,黑田东彦届时可能就上调销售税以及日本央行可能的应对举措再次发表看法。

  在日本经济逐渐复苏的背景下,如果黑田东彦明确表示,消费税的上调不会对复苏中的日本经济造成实质性影响,并因而不会采取额外宽松举措的话,这可能诱发日元的走强,如果,他本人依旧对消费税的上调可能引发的经济负面影响感到担忧,并承诺将毫不犹豫的调整政策,这可能导致日元遭遇打压。

  英国央行9月利率决议

  英国央行(BOE)将于北京时间19:00公布利率决议。市场目前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50%,并维持3,750亿英镑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上周的首次公开演讲中重申,在失业率降至7%之前,英国基准利率将维持在0.5%。不过讲话令投资者大失所望,他们想得到的是该行将把0.5%的利率维持到2016年下半年这一指引具有可靠性的证明。

  投资者需要特别关注的一点是,英国央行是否将在本次会议上宣布降低对银行的流动性要求,因为,卡尼在本周的讲话中已明确,将降低对银行的流动性要求。若英国央行届时宣布旨在降低银行流动性要求的新举措,则是卡尼旨在让市场相信,英国央行具备维持现有低利率环境的能力,这可能令英镑遭遇强劲打压,反之,若英国央行在本次会议上维持当前政策水平不变,但是,仍难以拿出更多具有说服力的措施来降低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更早加息的预期,英镑可能再度走强。

  欧洲央行9月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ECB)将于北京时间19:45公布最新一期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并将于北京时间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50%的纪录低位不变。

  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讲话。目前,欧洲央行内部官员对于欧洲央行利率政策出现明显分化,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近期已明确表示低利率政策就长期来看已难以为继,而塞浦路斯央行行长则明确指出,欧洲央行仍不能排除现有利率进一步下调的可能。因此,德拉基对于欧洲央行未来利率前景的描述将尤为关键。

  预计,德拉基将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的言论,而他本人是否倾向于在未来进一步宽松的立场届时料将左右欧元走势。若德拉基在讲话中流露出进一步宽松的政策倾向,欧元料遭遇强劲打压。

  顶一下发表看法评论正文请勿超过200个汉字。 匿名用户名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