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暴风雪吹走耶伦参院听证会 影响远不止于此

2014-2-14 9:04: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周四(2月13日)纽约时段尾盘,美元指数徘徊在80.30一线的低位,但总体波动幅度已经相当有限。当天预期中的焦点事件,即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JanetYellen)本应在国会参议院进行的半年度例行货

  周四(2月13日)纽约时段尾盘,美元指数徘徊在80.30一线的低位,但总体波动幅度已经相当有限。当天预期中的焦点事件,即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本应在国会参议院进行的半年度例行货币政策听证会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席卷美国东海岸地区的暴风雪天气而被无限期推迟,这使得市场顿时缺少了一大关注重心,走势也因而波澜不惊。此外,暴风雪天气本身也限制了相当一部分的市场交投活动。

  周四当天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累计降雪近1英尺,联邦政府多个部门紧急关闭,白宫取消了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美国副总统拜登也临时取消了赴东北部地区巡视的行程。纽约地区受冲击状况相对缓和,但降雪与大风天气仍可能对金融市场的交投活跃程度造成负面冲击。而当天全美有7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逾3600架次航班被取消。

  对于许多市场交易人士而言,耶伦的第二场听证会至少要到2月24日之后才会恢复进行可能会是个好消息,因为美联储新主席届时将可能在证词中透露其对经济状况的最新解读和判断,而不是如原本预期中的那样把在众院使用过的讲稿再照单宣读一遍。这可能会给出更多的交易依据线索。但在周四稍早有更多不及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后,大家所关注的问题已变成:自入冬以来持续影响美国本土大部分地区的严寒恶劣天气,是否已对美国经济造成了严重而不可挽回的影响?

  美国商务部周四(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前值遭下修;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亦不及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4%,预期持平,前值修正为下降0.1%,初值上升0.2%。

  而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连续两个月录得下降的状况,也料使许多市场投资者难以再对此袖手旁观。特别是12月份这一节日消费旺季的的零售销售增幅数据被下调至负区间的状况也印证了美联储官员此前的评述,即恶劣天气状况导致消费者消费意愿状况也遭到冻结。而鉴于消费是拉动美国经济增长的头号引擎,整个冬季的低迷消费市场表现或使得美国经济在2014年开年之际的表现即变得步履维艰。

  同时,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这是美国就业市场复苏之路仍不平坦的最新迹象。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0.8万,至33.9万,高于预期的33.0万,前值为33.1万。虽然每周失业金申领数据出现如此的波动仍属正常状况,但结合上周五发布的连续第二个月表现低迷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数据,或许寒冷天气对就业市场的冲击亦不容小视。

  多数市场观察人士仍倾向于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低迷就业人数增幅数据解释为受到罕见奇寒恶劣天气的冲击。而如果这一猜测正确的话,那么本周以来袭卷美国东南部地区的新一轮暴风雪寒潮天气可能会令此后发布的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数据继续表现低迷。

  鉴于目前正逢美国劳工部的2月份就业数据汇编采样期,因而此时出现的暴风雪恶劣天气将使得之后下月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遭受更大程度的冲击,届时,数据将会显示,因为气候因素而无法就业或充分就业的劳工规模将继续扩大。而在一连三个月的就业状况均因天气原因遭到重创之后,美联储在3月中旬会议上就此状况所作的表态就会变得更加耐人寻味。

  在周四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当天承压下滑到了近三周以来的低位水平,而市场投资者更担心的状况是,即使有观察人士一再向其解释此前一段时间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的原因是来自天气方面的“暂时”性影响,但如果恶劣的冬季天气延续的时间过长,那么其对经济活动造成的负面影响的长期后果,就可能切切实实改变美国经济的运行轨迹,并有可能使美联储的政策前景改弦更张。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的严寒天气可能导致美国2014年一季度经济增速比预期的2.5%下降0.3个百分点至2.2%,并远低于此前在去年四季度录得的3.2%。事实上,寒冷的冬季天气导致许多企业无法正常开工,交通运输环境受阻,商业供应链出现断裂,同时也打压了投资者外出消费的意愿。另外,民众因为应对寒冷天气而支出的额外取暖费用也导致了本该用于个人消费支出的资金被挤占。

  尽管分析人士认为,寒潮天气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影响仍然有限,在冬去春来之后,当前受阻的各项社会经济活动就会逐步得到恢复。但美国经济环境以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季所曝露出的各种薄弱环节,特别是该国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状况对经济活动所造成的负面影响,都可能在日后遭到市场投资者的持续解读,并导致其经济前景被在更大程度上看空,这对于急于使经济与货币政策恢复常态的美联储而言,恐怕也不是什么好消息。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