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指数已正式触顶 成败看今晚非农

2014-2-7 9:32: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投资者谨慎地等候今晚21:30出炉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寻觅美国就业市场和整体经济形势的线索。 美元指数走势(点击查看大图)周五(2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略微承压于80.90一线,昨日继
投资者谨慎地等候今晚21:30出炉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寻觅美国就业市场和整体经济形势的线索。

美元指数走势(点击查看大图)

  周五(2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略微承压于80.90一线,昨日继续下挫,进一步释放汇价在200日均线所处的81.40附近见顶的信号。投资者谨慎地等候今晚21:30出炉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寻觅美国就业市场和整体经济形势的线索。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常务董事Kathy Lien在客户报告中写道“非农就业报告一直对于美元来说很重要,但这个月尤其如此,美元成败在此一举”。

  她称“在近三年来最糟糕的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后,美元在1月大跌并正式触顶。这个月投资者希望能有强劲反弹,重建对美国资产的需求”。

  据外媒受访101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5万个。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程度超越预期。周四(2月6日)数据显示,上周(2月1日)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2万人,至33.1万。

  北京时间08:16,美元指数报80.89/90

  ——————————

  非农前夜欧洲央行先抢戏 非农对汇市影响料复杂化

  周四纽约时段尾盘,美元指数交投于80.90上方,相比此前在欧洲央行政策新闻发布会后录得的低位80.72已有一定的反弹。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讲话中意外抛出了偏向强硬的措辞,称暂不考虑过快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这令市场感到错愕,也使得欧元兑美元汇价在短线快速跳升1%,并拖累美元指数下行。

  不过,之后,在投资者对美国此后将于周五发布的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预期相对乐观的前提下,美元指数开始出现了反弹势头。之前,美国发布的上周失业金初请数据好于预期,这在非农数据出炉之前给出市场投资者一定的正面心理暗示。

  德拉基暗示不急于降息,欧元暂时笑傲全场

  欧洲央行周四结束利率决议时宣布维持当前0.25%的基准利率不变,德拉基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看法,称此次货币政策会议决定按兵不动是因为问题的复杂性,需要获取更多信息,需要仔细观察近期新兴市场的剧烈波动是否是临时性的,欧元区 2013年第四季度经济也是欧洲央行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德拉基特别强调,欧元区通胀率没有比美国低很多,并没有陷入通缩之虞,在这方面,欧元区与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并无相似之处。他的这番言论令许多者投资者倍感意外。此前,许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总体通胀率进一此走低到了0.7%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可能被迫在本周的会议上进一步采取措施,将基准利率水平由原先的0.25%下调到0.10%或更低的水平,即使不降息,德拉基也会暗示在此后将尽快采取措施的前景,但事实却令人大感意外,由此激发的空头集中指数操作也使得欧元汇价大幅走强。

  但德拉基确实也在讲话中提及,若确有必要,欧洲央行仍会在必要时祭出更多的宽松措施来持稳经济,这使得部分投资者仍冀望其在3月份的会议上作出降息决定,因为欧元区当前面临的低增长、低通胀、高失业的问题仍然尖锐。然而,市场数据却显示,今年欧元无担保之加权平均隔夜利率升多达3个基点,反映市场对下月降息的预期降温。主流交易商因而也将欧洲央行进一步采取行动的时间预期押后至今年更晚。

  欧元兑美元在欧洲时段触及1.3481的低位后,伴随着德拉基的讲话快速走高,一度触及1.3618这一一周以来的高位,此后在美元指数回升的打压下回落到1.3590一线。不过,从趋势上来看,欧元兑美元在去年年底见顶于1.3893之后的逐波回落态势依旧稳固,此后仍会面临更多下行推力,而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就是眼下最值得瞩目的焦点。

  投资者对美国非农预期大体乐观,买预期行情开始涌现

  以往,在美国非农数据发布前夜,市场波动常常会因为市场的谨慎情绪而趋向平淡。不过,在周四纽约时段盘初美指因为欧洲央行意外偏向强硬的政策措辞大幅走软之后,美元指数在此后的大多数时间内大体维持了稳中有升的走势,逐步收复此前的跌幅。而美元兑日元更是走高至102上方,创出本周以来新高。

  此前,美国上月发布的去年12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大幅逊色,而投资者在此后对此给出的解读是当月官方非农就业报告编制期恰好遭遇了暴风雪严寒天气肆虐美国多数地区的状况,使得就业调查数据失真,而虽然此后美国的严寒天气在1月份变得比起12月份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业内机构却敏锐地察觉到当月的数据调查期恰逢相对温暖的风雪间歇期,这可能会使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的表现与此前有所不同。

  基于上述状况,业内机构对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的评均预估值仍在17.5万的较高水平,尽管此前12月份的前值仅有8.3万,这也凸显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周四发布的2月1日当周失业金初请人数走低的状况也使得大家对美国就业前景看好,虽然该数据从表面上来看万,与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联系并不大。在乐观情绪带动下不仅美元指数开始反弹,美国股市当天也录得了开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不过,鉴于在当前通胀率基本稳定的背景下,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主要与就业市场状况挂钩,而美联储如何继续缩减量化宽松政策措施的前景又会更多地对外部市场,特别是发展中经济体市场造成外溢冲击,因此,在多个发展中经济体于上月底被卷入了新一轮的市场风波之后,就业数据对汇市后市走势的影响料相比此前变得更加错综复杂。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策略师就因而指出,一旦美国1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重新大幅向好,且12月的数据状况也得到上修,那么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和金融市场就将再度承压,由此引发的避险浪潮将重新提振避险货币的走势。而反过来,如果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再度差劲,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将再度下行,而美元指数也将承压。

  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中规中矩一如市场预期,那么美联储此后在缩减购债规模的政策举措料将延续,这会使美元指数得到提振。但如果非农数据超预期向好,那么美联储可能加速撤走宽松措施的前景在利好美元的同时,也可能会在金融市场上引发新一轮的恐慌,导致日元和瑞郎这样的避险货币得到更大程度的追捧。

  反之,如果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差到光用天气状况来作为理由都无法解释的地步,那么在美元指数大幅承压的同时,市场上对美国经济状况新萌生出的悲观情绪也会令避险货币得到热捧。(汇通网)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