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耶伦携手褐皮书登台 今日汇市大戏开锣

2014-4-16 16:06:52  文章来源:中金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中金网04月16日讯,本周初,在消息面整体平淡之时,汇市已然经历洗礼,欧元下跌美元崛起成为汇市主基调。而周三(4月16日),重磅数据及风险事件云集,耶伦讲话、美联储褐皮书成为今日大戏“主角”,欧元区通胀数据、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管

中金网04月16日讯,本周初,在消息面整体平淡之时,汇市已然经历洗礼,欧元下跌美元崛起成为汇市主基调。而周三(4月16日),重磅数据及风险事件云集,耶伦讲话、美联储褐皮书成为今日大戏“主角”,欧元区通胀数据、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等也将引发关注,汇市恐将迎来更猛烈的暴风雨。

汇市恐将迎来暴风雨
  耶伦携手褐皮书登台 加息线索成关键
  对于隔夜期待耶伦讲话涉及到更为敏感货币政策的投资者而言,显然多多少少有些失望。不过,亚特兰大联储金融市场会议的关注点还是集中在金融监管上,因此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没有被耶伦提及,完全处于正常范畴。
  然而,今天显然不一样。因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上发表讲话的话题,便是《货币政策和经济复苏》。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北京时间周四(4月17日)00:15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发表演讲,或将就何时加息给出线索。同时,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投资者可从中获取美联储对于经济前景究竟持何种观点,以为政策走向做好研判。
  在耶伦就任美联储主席之前,市场普遍猜测耶伦是鸽派人士,但在就任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耶伦却表现出鹰派倾向。美联储主席耶伦3月19日在政策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可能今年秋季结束购债,然后再过“大约六个月”之后就可能开始加息。
  不过随后一些美联储官员纷纷淡化“六个月”的言论。上周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也表明,美联储官员并不急于在购债计划于今年稍晚结束后马上收紧政策。
  目前,不少市场人士预计她会重申其最近公开声明,呼吁美联储在谨慎缩减购债计划的同时保持低利率政策,以帮助降低失业率、推高通胀并促进美国整体经济的复苏。
  花旗集团表示,耶伦只有发表不那么鸽派的言论,市场才会感到意外,但4月9日发布的FOMC会议纪要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市场认为美联储在经济数据改善之际采取支持经济的态度。这将给美元带来压力。
  苏格兰皇家银行证券(RBS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Brian Daingerfield则说,鉴于耶伦也将重申打压美元币值的政策,很多投资者对押注美元走高犹豫不决。
  预计若耶伦今日讲话偏向鸽派,支持维持低利率更长时间,将对美元构成打压,反之若耶伦对明春加息伦进行辩解,维护这一立场,则美元有望获得提振。当然,如果耶伦对货币政策话题有所回避,那么市场可能也将从其对经济的评测中寻找交投线索。
  不可否认,褐皮书对市场的影响确实相对有限,但在非农持续回暖后,投资者同样需要关注褐皮书会否给出与非农不同的经济信号。 
  欧元区CPI牵系欧洲央行未来货币政策
  欧盟统计局定于北京时间17:00公布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欧元区的通胀低迷是央行官员们的一个担忧所在。
  分析师估计,上个月欧元区通胀率触及0.5%的低点,远低于欧洲央行接近但不到2.0%的目标水准。彭博调查所得的经济学家预估显示,数据料确认3月份同比通胀率放缓至0.5%,低于2月份的0.7%。这将创下2009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一旦3月通胀终值低于0.5%,则或将令市场和央行官员更加心绪不宁。
  欧元区物价涨幅自2013年1月份开始一直未能追平欧洲央行的2%的通胀目标。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Fabio Fois说道:“如果通胀意外下行,我们认为欧洲央行仍会准备采取行动。”如果未来几个月通胀仍然低下,则欧洲央行已承诺会推出类似于美国和日本的空前的货币刺激措施。
  加央行料将按兵不动 关注政策态度
  北京时间周三22:00,加拿大央行(BOC)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因该国经济仍在等待出口及商业投资的真正复苏。自2010年9月起,加拿大央行便维持当前利率。
  此前,加拿大央行在3月政策声明中称,“通胀的下行风险仍相当重要”。
  周三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加拿大央行可能要等到2015年第三季才开始加息,可能比美国加息时间晚,而央行在本周的政策声明中可能会坚守中信立场。
  加拿大央行可能在4月16日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略为上调通胀评估,且可能就美国经济增强对加拿大的正面效应发表乐观评论。
  由于距离预期的加息时间还很久,因此市场将把关注焦点放在央行季度报告是否有任何调整,尤其是央行对通胀的评估,以及对加拿大及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情况的看法。
  DailyFX表示,美元/加元汇价在近期受到100日均线支撑后出现反弹,自美联储利率决议创出高点之后,美元/加元的修正幅度达到400点,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虽然可能没有什么变动,不过该央行所表现的政策态度可能更为重要。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代理首席经济学家Aron Gampel表示,加拿大潜在基本面并未真正改变。在美国经济的带动下,加拿大部分经济数据的确改善,但市场在等待加拿大央行如何看待全球经济的复苏情况及其对加拿大出口究竟能带来多大的推动作用。
  同时,投资者仍需关注乌克兰局势会否进一步升级,一方面需密切留意乌克兰军队和亲俄武装是否会爆发更为猛烈的冲突,另一方面则需关注西方和俄罗斯相关制裁斡旋方面的结果。若相关事态升级,风险资产可能进一步承压。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