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金网:地缘政局危机影响渐消退 美元走势待耶伦定调

2014-8-19 17:35:19  文章来源:中金网  作者:中金网
核心提示:
  中金网08月19日讯,周二(8月19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位于81.60附近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先温和跌至81.38,随后又迅速反弹,纽约时段,美元指数于81.60一线下方窄幅波动。因昨日美国公布的楼市数据好于预期,再加上乌克兰局势危机有所缓和推动美元走高,不过由于缺乏消息面的进一步助推,美元指数总体表现清淡。上一交易日欧元/美元震荡回落,汇价自1.3398,最低跌至1.3358。美国方面数据向好以及德国央行经济疲软的报告打压欧元,虽然日内公布的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盈余3个月来首次收窄,但并未给欧元带来提振。
  上一交易日,基本面信息较为匮乏,市场总体表现清淡,周二逐渐进入本周行情的高潮,日内将公布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英国通胀数据以及美国通胀数据,周三美联储将会发布会议纪要,此外,还有周四开始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都将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焦点。
美元走势待耶伦定调
  消息面清淡 美元指数走势波澜不惊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一(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住宅建筑商信心升至七个月最高水平,显示房地产市场在此前略有沉寂之后再度转好。数据显示,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升至55,连续第三个月上升,高于预期的53,前值为53。数据高于50意味着更多反馈者称市况良好,楼市数据的向好提振美元走高。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宣称,数十名包括妇孺在内的难民周一(8月18日)在乌克兰东部逃难时遇袭身亡,当时他们所乘坐的巴士车队遭到火箭弹射击。乌克兰指责亲俄叛军攻击该车队,乌克兰称车队挂有白旗,但在行经卢甘斯克市附近时遭遇攻击。分离主义份子却完全否认了上述指控,拒绝为此事负责,一位叛军甚至暗示,这起意外可能根本是捏造的。
  但该国反政府武装却完全否认了上述指控,而市场也未对此有过度的反应。
  俄罗斯、德国、法国及乌克兰各方已于周日(8月17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展开会谈,在这之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表示,所有有关人道援助的问题都已经获得解决。但谈判未能达成停火协议。
  早在上周五(8月15日),乌克兰方面宣布该国炮兵部队歼灭了一支入侵该国的俄罗斯装甲车队,这使得市场恐慌情况一度快速走高,因大家都担心俄罗斯可能采取报复措施。但在俄方此后旋即矢口否认过了这一状况之后,该事件的影响很快消散,事件本身最终也不了了之。
  美银美林的汇市策略师Ian Gordon表示,“俄乌紧张局势周末并未进一步升级。尽管局势并没有大的改善,不过这已被视为正面的信号。”
  美联储会议纪要或反映未来政策前景预期
  周三(8月20日)美联储将公布7月29-30日会议纪要,鉴于上月末会议后发布的政策决议对美国经济加息增长和就业加息好转的状况只字未提,并且也未提及加息前景问题,因此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前景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将偏向宽松。
  基于耶伦此前的表态状况,目前各界都预计耶伦周五的讲话措辞会偏向鸽派,但在此之前,市场各界预计,美联储会议纪要将会更清晰地反映出美联储内部对未来政策前景的广泛意见,而这对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将会造成致关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在美联储未来何时会开始加息这一问题再度受到了各界密切关注的背景下。
  此前,美联储鹰派代表、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已经在7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投下反对票,原因是美联储拒绝在决议措辞中直接承认美国经济以及加息复苏,因而可能很快就需要加息这一状况。而相应措辞在会议纪要中的更详尽记载一经披露,料进一步影响投资者对美联储此后政策前景的预期。
  法国巴黎银行(BNP)前瞻“美联储纪要”称,美联储纪要可能会对美联储政策正常化安排给出一个很好的线索。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可能好坏不一。
  花旗外汇(CitiFX)策略师Richard Cochinos表示,美联储纪要料将反映出更强劲的立场分歧和经济持续改善,因7月底的美联储会议声明反映了“FOMC内部巨大转变,而这种转变令外媒相信是未来政策转变的征兆”。他称,美联储觉得“他们正朝着达成双重使命行进,预计此次纪要将会反映这一点”。
  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来袭 耶伦基调受关注
  周内除了一系列数据和会议纪要外,最重大的事件要数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届时包括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内的与会者将探讨“重估劳动力市场动态”议题。而这是全球决策者密切关注的一个话题。
  2010年和2012年,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曾经利用该场合暗示将进行新一轮的量化宽松。结合今年的主题,今年耶伦也许会探讨如何判断劳动力市场是否恢复到健康水平,这对于判断美联储的加息时点也许会提供新的线索。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在周四至周六(8月21日至23日)举行,会议将聚集美联储官员、顶尖经济学家和国际央行高官。
  外界预计,本次会议不会出现两年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那样意义重大的讲话,伯南克当时的讲话是为前所未有的每月85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铺路。
  不过会上决策者将深入讨论对主要经济体就业市场的看法,或能提供有关未来几个月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本次会议的焦点将是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出席的耶伦,她将在周五发表讲话。
  当然市场投资者也会将耶伦的讲话和本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结合起来研判,以期待从中获得更多的交投线索。
  耶伦主张把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2015年,即便美国失业率不断下滑、通胀率正在攀升。但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通胀压力加剧,明年美联储应该提早启动加息,他们将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阐述这一观点。
  对于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发言,各投行也表达了观点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官员保持将在明年下半年加息的预期。Hatzius并指出,如果耶伦将发表新的观点,唯一的可能就是讨论如何在一段时间内解决高于预期的通胀,使撤离就业市场的劳动者们重返市场。
  德意志银行(Deutche Bank)称,耶伦一直以来焦点都在就业市场松弛的另类衡量措施上,比如,失业时间长短、兼职工作者的经济原因、低迷的辞职率、薪资缺乏上涨动力等。
  德意志银行还指出,耶伦可能会强调尚未达到正常水平的就业经济指标;也可能认同有关近年来就业参与率下跌的观点,因而得出“美国经济没有过热且2015年中期之前不会加息”的结论……当然,耶伦的鸽派伦敦可能会显得与十几天后的美国8月强劲非农数据相互矛盾——预计9月初出炉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又一次增加20.0万。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担心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加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年会时将令市场预期落空。该年会原本可以成为美联储澄清货币政策立场提供理想的机会,因美国在达成充分就业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但地缘政治局势难以太平、欧洲经济走向疲软、风险资产易于受到美联储收紧政策冲击等因素,可能会令耶伦措辞偏于一贯立场。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TMU)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周一(8月18日)表示,他预期美元在短期内将会走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本周将会在美联储杰克森霍尔年度会议上讲话,预期她的讲话将会给美元带来压力。
  Lee Hardman表示,美元指数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后也失去上扬动能,2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从7月份的高点0.58%大幅下滑至0.41%。
  我们预期美联储并不会释放出鹰派立场,但是可能会披露更多关于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耶伦的讲话题目是美国劳动力市场,这是她擅长的领域。她可能会更加详细地阐明美联储对于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看法,目前有一些列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闲置量仍然非常大。
  耶伦将会加强她的鸽派观点,并且强调劳动力市场的限制比例非常大。耶伦的讲话也不太可能提振美元指数,因为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前需要看到劳动力市场更强劲复苏。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经济学家Joachim Fels在日内的分析报告中指出,会议上或将传递“独自升息是不受欢迎”的信息。
  Joachim Fels说到,“通常来说,杰克森霍尔年度会议是由经济最好和国力最强国家的央行所主导。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之前就决定了全球宽松货币政策的步伐。”
  从各主要央行来看,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期的讲话仍认为美国就业市场仍存在闲置产能,暗示仍将维持利率于低水平。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则为经济增长停滞而焦头烂额,他们或将考虑新一轮的宽松政策。
  中金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09:34,美元指数现报81.60,涨0.03%。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