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看似缓解的局部战乱,再度恶化

2014-8-20 18:37:1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

2014-08-20  

市场消息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升至105.2万户,录得近三个月以来的高位,预期100.0万户,前值修正为97.3万户。据还显示,美国7月营建许可月率增长8.1%,前值修正为下跌3.2%  

红皮书研究机构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816日当周美国连锁店销售年率增长3.7%,涨幅有所放缓。816日当周美国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7%,而上周公布的数据为增长4.8%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109.3万户,为近八个月以来的高位,进一步佐证其建筑商乐观情绪回升,以及住宅房地产市场强劲复苏。预期96.9万户,前值修正为94.5万户。另外,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攀升15.7%,预期增长8.6%,前值修正为下跌4.0%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通胀趋缓至近四个月以来的低位,表明尽管经济加速,物价压力依然有限。美国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2.0%,预期增长2.0%,前值增长2.1%。另外,美国7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9%,预期增长1.9%,前值增长1.9%  

美国股市周二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0.85点,报16,919.59点,涨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86点,报1,981.60点,涨幅为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20点,报4,527.51点,涨幅为0.43%  

EUR/USD  

基本分析:  

野村证券周二指出,日内欧洲央行公布的6月国际收支数据显示欧洲股市的资本流入情况没有得到改善。日内公布的欧元区数据显示,6月份直接投资净流入80亿欧元,主要发生在公司间贷款项下;投资组合净流入60亿欧元,资金撤出债市、流入股市;这两项合计流入140亿美元,大幅低于5月份的净流入603亿欧元。直接投资及投资组合项目至6月的12个月累积盈余回升至540亿欧元,但低于去年同期的累积盈余570亿欧元。  

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欧元区6月经常帐盈余收窄至138亿欧元,创201210月以来的低位,前值修正为盈余198亿欧元,初值盈余195亿欧元。同时,欧元区6金融帐赤字357亿欧元,前值修正为赤字93亿欧元。  

欧洲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15日当周欧洲央行和欧元区18国央行资产负债表缩减20.83亿欧元至2.023万亿欧元。欧洲央行称,这主要是因为上周欧元区各大银行偿还了欧洲央行的长期贷款。欧洲央行周度综合财务报表中的数据显示,欧洲央行持有黄金资产的总量为3344.32亿欧元,欧洲央行和欧元区18国央行净外汇储备下降1亿欧元至2131亿欧元。  

欧洲股市周二延续隔夜涨势,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0.6%,报1346.97点。该指数自6月中来下跌约4%。德国DAX指数报9334.28点,上涨88.95点,涨幅0.96%;法国CAC40指数报4254.45点,上涨23.80点,涨幅0.56%;意大利MIB指数报19644.37点,上涨4.47点,涨幅0.02%,西班牙IBEX指数报10386.50点,上涨33.10点,涨幅0.32%  

技术分析:  

外 汇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收阴线连续下跌,日内汇价下行受支撑与近期下降通道上轨线支撑,短期或持续滑落;汇价上行阻力或受10日均线打压。多日均线分化下行持续,未做变化。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反弹减弱,趋于平滑。红色动能柱持续小幅增量。  

GBP/USD  

基本分析:  

周二英镑显著下滑,刷新4个月低位,原因是日内公布的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速意外放缓,表现不及预期。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通胀率仍远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使得明年第一季才有可能加息的预期升温。尽管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宣称不用等待薪资水平上升就可考虑升息,但是通胀陷入疲软将使得央行有时间来等待经济进一步复苏,英镑料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  

技术层面上,在成交活跃的货币中,英镑表现最差,图表分析师称,若周二收在200日移动均线1.6675美元之下,则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英国统计局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速意外放缓至1.6%,预期增长1.8%,前值增长1.9%。同时,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下滑0.3%,跌幅亦超过预期的下滑0.2%,前值增长0.2%。全英房屋抵押贷款Nationwide7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房价的升幅录得20134月以来的低位,平均价格为18.8949万英镑。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DCLH房价指数年率增长10.2%,预期增长10.2%,前值修正为增长10.4%  

周二收盘,英国FTSE100指数报6779.31点,上涨38.06点,涨幅0.56%  

技术分析:  

外 汇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再度大幅跳水,汇价下行接近黄金分割线61.8%位上方。短期汇价调整下行压力巨大,或持续运行于下降通道区间。多日均线逐步拉开间距分化下行,空头明显。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底部放缓,或将趋向交叉反弹;蓝色动能柱缩量减缓,持续小幅稳定放量。  

USD/JPY  

基本分析:  

两周之前,摩根士丹利转为看多战术性看多美元/日元至106,尽管非常勉强。但昨日大摩指出,尽管依旧看多,驱动日元的因素正在发生改变,日元和标普500的相关性正在减弱,而和东证指数的关联性正在增强,  

大摩指出,我们的外汇驱动模型告诉我们,美元/日元和标普500指数的联动性正变得越来越弱,这令我们认为,如果美/日要走高至目标价位106的话,需要其他因素来驱动。大摩表示,“另一方面我们发现,美/日和日本国内股市的关联性正在增强,此前年初的两者的相关性一度跌至历史低点,但是过去几周它们之间的联动性急剧飙升。”  

大摩解释道,这令我们对美/日前景持进一步谨慎乐观态度。日本股市的反弹和风险偏好的提升可能导致日元走弱。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的决心。随着日本经济走弱且通胀放缓,日本央行在秋季可能再次采取行动。  

技术分析:  

外 汇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三连涨,日内汇价上行接近周期震荡区间上部位,或今日上行测试突破。多日均线上扬逐步加剧;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结束,呈现金叉分化小幅上扬。红色动能柱开始连续小幅放量。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AFSL313016,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