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IFX Markets:美国房屋数据表现抢眼,美指逼近82关口

2014-8-20 18:38:0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

昨日美元指数突破了此前了盘整区间继续走强,触及81.90这一11个月来的高位。在此前主导市场的地缘局势消息进一步退潮的情况下,经济基本面数据状况就重新成为了市场关注的关键点,而最新的数据则仍显示美国经济基本面表现远强于欧洲,这为美元的走强奠定了基调。  

美国周二发布的两项关键经济数据,即7月份的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均录得幅走强,这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的引擎之一房地产市场或在此后重新提速。此前相当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复苏速度放缓的状况使得投资者一度对美国经济前景再生忧虑,而在新屋开工与营建许可这两项具有前瞻性意义的指标大幅向好之后,美国房地产市场可望在此后迎来丰收之秋。  

而此后在周三(820),美联储即将发布729-30日的政策会议纪要,虽然这份会议纪要反映的是此前一段时间美联储官员对经济表现的观感,但鉴于近期以来美联储鹰派与鸽派官员在讲话中已经各自强化了其立场,因此,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对于其政策前景的走向仍是一大关键。  

许多投资者此前就预计,在美国各方面经济数据存在内在冲突的背景下,美联储内部的鹰派和鸽派官员可能会在稍后9月中旬的会议上公开摊牌,而眼下的经济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在美国住房数据大幅向好的同时,7月份CPI数据增幅则仍然处于低位,并未出现各方所预期的那种快速上升势头,这可能令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显得两头为难。  

上周美联储理事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曾强调,美国通胀率在此后仍会维持在低位,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恢复到2%以上着高位,因此美联储大可不必急于加息,而应该考虑延长宽松政策期限以更好地扶助经济增长,但以普罗索和布拉德为代表的美联储鹰派则不认同他的踢看法。  

此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周五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也将会成为市场各界关注的焦点。虽然此次会议并不在美联储的正式议程之内,美联储官员有时也会更多去讲一些客套话,但是鉴于之前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就是利用全球央行年会的机会透露了第二度量化宽松措施(QE2)即将启动的消息,因此如果耶伦在讲话中为美联储超常宽松措施的终结前景勾勒出蓝图,那么各界也不必感到过多惊诧。  

而在美元指数走强的同时,欧系货币则再度集体承压,英镑和欧元兑美元的汇价都刷近期新低。周二的数据显示英国的通胀率水平仍在走低,已不再是G7成员国中通胀率最为高企的国家,这使得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不再迫切。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强化宽松力度的政策预期也仍然在发酵。  

在此前连续两年缺席了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之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今年将终于在会议上亮相,并也将于周五发布讲话。而鉴于此前欧盟与俄罗斯相互制裁的行动料可能使本来在二季度已经陷入停滞的欧洲区经济在三季度进一步滑向衰退深渊,欧洲央行相比预期更早地推出新一轮的宽松政策措施,包括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在内的做法已经显得刻不容缓,因此德拉基的讲话重要程度,甚至将不亚于耶伦在同日的讲话。  

而地缘局势消息则在周二进一步趋于平静,在上周末的谈判之后,乌克兰局势能够通过政治途径解决的机率大增,全球大国也有望避免因该国局势的动荡而陷入进一步矛盾深化甚至擦枪走火的处境,这使得市场风险情绪好转,美国股市在连日反弹后再度逼近历史高位。  

在地缘局势向好的情况下,国际金价小幅承压,而美国NYMEX原油价格也重跌至七个月新低,此前OPEC官员表现,暂时没有限产保价的打算,因为当前的国际油价水平仍是OPEC各成员国可以接受的。  

然而,乌克兰国内的冲突仍未结束,不确定性前景仍存在,同时,中东的巴以冲突和伊拉克及叙利亚等国的内乱仍未终结,一旦此后有更多相关突发消息爆出,仍会成为打乱市场投资者布署的节外生枝因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