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GDP意外上修,欧洲CPI等待出场

2014-8-29 20:17:4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洲外汇…
核心提示:

在昨日公布了意外上修的第二季度GDP修正值之后,美指并未出现欣喜若狂的局面,昨日最高至82.59。似乎美元多头陷入中场休息,但这并不能定义为美指的构筑阶段性顶部。  

美国方面昨日(8月28)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二季度GDP增幅被意外上修到了4.2%,但即使如此,一些业内经济专家仍对此数据持不全然乐观的看法。业内专家指出,GDP增幅上调幅度大体有限,本身也难以说明太多的问题。而在美国总体经济前景向好的状况已经为各界所公认的情况下,GDP数据的上修为投资者情绪所带来的锦上添花效果其实相当有限。  

分析师指出,美国近期各方面的经济数据表现状况基本向好,而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出口的增长则直接推动了二季度的GDP获得上修。然而即使如此,美国下半年的经济增速在经过季调后仍会出现回落,因为二季度的经济高速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只是对一季度低迷经济表现的补偿性修正。  

分析师预计,美国预计三季度的GDP增速将在2.8%,下半年的总体增速则在3%。在海外贸易环境仍然不佳,且企业与消费者仍心存隐忧的情况下,即使此后的经济数据继续向好,也不能改变经济复苏环境仍然脆弱的现实。  

不过,美国白宫发言人则对向好的经济数据表示了些许的欣慰,称经济强势增长的状况基本与之前所录得的向好就业增长数据及其他领域数据相吻合。而过去4个季度平均达到2.5%的经济增速也好于再之前八个季度2.0%的水平。同时,分项数据也显示消费支出、商业投资以及出口全面回升,但相关官员坦言,尽管二季度经济增速强劲,但是政府仍需采取更多的行动来帮扶经济,使之得以维持当前较快的增速。  

此后,美国方面将于下周五(95)发布料将倍受关注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报告,而如果届时就业数据的表现进一步向好,那么在此后915-16日的会议上,美联储支持提前加息的鹰派就会有更足的底气。不过,在下周一美国即将迎来劳动节假期的情况下,本周后半段美国各主要金融市场仍旧弥散着观望气氛,市场关注焦点仍在欧元区。  

当下,欧元区信贷增长的势头有望扩大,但改善主要集中在抵押借贷方面,消费者和企业层面的借贷并不积极,这还是难以让欧洲央行(ECB)感到放心。  

昨日(8月28日)公布的德国CPI增幅在8月陷入停滞,德国公布8CPI初值年率增长0.8%,符合预期和前值。由于数据并无意外,并且短线市场焦点被吸引至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地缘政治问题,因此欧元兑美元并未对数据做出明显波动。  

月率表现上,8CPI初值月率持平,预期和前值也同样为持平。CPI数据暗示尽管受到欧盟制裁俄罗斯的影响,德国经济整体表现有所受损,不过通胀并未进一步走低,这可能会为欧元区CPI的表现打下一定基础,并减弱9月欧洲央行就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的预期。  

德国CPI没有任何令人惊喜之处,市场焦点随即转向今日稍晚将发布的欧元区CPI初值上,很多投资者都怀疑欧洲央行在9月定向再融资操作(TLTRO)产生市场影响之前增加货币政策力度的意愿。但若CPI增速逊于预期,那么欧洲央行还是会对通胀预期产生担忧,并导致欧元兑美元走软。  

不过,有关人士认为欧洲央行下周不会引入新举措,但期盼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能够给出相比之前数月更为明确的行动暗示,之前他只是表示,做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的准备。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引发欧元反弹,因这使得欧银祭出量化宽松举措(QE)的预期降温,但在现在看来,这倒是逢高做空欧元的又一契机。  

今日(8月29日)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0.5%,预期值上升0.1%,前值下降0.6%;日本7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2%,预期上升1.0%,前值下降3.3%  

提及工业产出,过去几个月内部分投资者感到失望的事情之一是尽管日元走软,但日本出口并未大幅提升,因为尽管经济逐渐复苏,但全球需求不及预期强劲。另一点是部分日本企业想要生产至终极需求水平。像日本样的大型出口国是在海外生产,而不是国内。对于日本企业而言需要考虑的是,长期来看,人口逐渐减少且老年化,让在日本的投资变得没有意义。因此,近期因关注宏观经济数据表现。  

此外数据显示,日本7月失业率为3.8%,预期值3.7%,前值3.7%7月求才求职比为1.10,预期值1.10,前值1.10。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于103.67几乎未变,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3%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