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全球经济复苏持续放缓,美元或持续走强

2014-10-13 16:56:20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洲外汇…
文章简介: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全球经济复苏持续放缓,美元或持续走强
2014-10-13  

市场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六(10月11日)表示,必须采取大胆行动来提振全球经济复苏。它们并敦促各国政府不要过度紧缩预算而导致经济成长受到抑制,不过德国却反对认为新的全球“危机”正在酝酿的看法。  

IMF本周将2014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从3.4%调降至3.3%,为今年第三度下修。全球经济从2007-2009年金融危机中持续复苏的前景消退,尽管全球主要央行大量挹注资金。IMF将欧洲列为最大隐忧,许多齐聚在华盛顿参加IMF秋季会议的决策者、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心有同感。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敦促各国实施政治阻力较大的劳动市场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以解放出资金来投资基础建设,最终创造就业并提振经济成长。此外,委员会呼吁主要央行在传递政策调整信息时要小心翼翼,以避免金融市场震荡。尽管没有对任何央行指名道姓,但该警告似乎是针对美联储。美联储将在本月结束当前的买债计划,接下来料将在2015年中升息。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五(10月10日)在IMF世行秋季年会间隙表示,一些国家已经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周小川说,一些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已有几年,只是“还不愿意说出来”。他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金融改革持续深化,更多国家愿意采纳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是好事情。中国在推广人民上还需要做“一些功课”,包括逐渐允许人民币可兑换、采取措施尊重市场供求规律和保持金融稳定等。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日前在IMF世行秋季年会间隙表示,人民币是否纳入IMF特别提款权“在条件成熟时自然会发生”,这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六在华盛顿表示,欧元汇率下跌是各国采取不同货币政策的结果,对欧元汇率没有特定目标。  

德拉基说,这次会议期间汇率话题并没有提上日程,他说,会议期间没有国家提出针对汇率的具体政策,因此对汇率他没有特定的目标。德拉基还说,欧洲与英国、美国、日本采取不同货币政策的情况还将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和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五对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和欧元区经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称欧元贬值有利于欧元区的出口,央行短期内不会下调利率。  

诺沃特尼表示,欧元贬值有助于支持欧元区2015年的出口与经济增长,欧元贬值也对当前低通胀有着积极作用。诺沃特尼同时强调,欧元贬值并非欧洲央行采取行动的目标,而是采取行动时的边际效应。  

科尔在日内发表讲话称,欧洲央行短期内不会再下调利率。欧元区正失去经济增长动能,欧洲经济较预期更为疲弱;他认为,对俄制裁对欧洲经济冲击较大,近期德国经济一系列奇差数据可以佐证。但是,现在判断德国经济整体状况为时尚早。  

欧洲股市周五大跌,泛欧绩优300指数下挫1.6%,报1292.98点;泛欧绩优50指数回落1.7%,报2,991.50点。德国DAX 30指数大幅收低2.4%,报8,788.81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挫1.64%,报4,073.71点。  

技术分析:

1013023.jpg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再次下跌收盘阴柱;日内汇价重新跌回下降通道区间内震荡,短期或持续空头整理。10日穿行汇价区间,其它日均线连续起放缓下行。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金叉分化上扬滞缓趋于平滑;红色动能柱保持小幅放量。  

GBP/USD  

基本分析:  

过去的两周内,市场已经推迟了英国央行在未来几个月加息的可能,英镑承压。摩根士丹利认为,英镑可能进一步承压,特别是在下周通胀数据和就业报告不及预期的情况下。  

FOMC会议纪要比市场预期的更为鸽派,这对英国央行将产生影响,英国不可能比其关键贸易伙伴更早加息。  

周五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1.43%,报6,339.97点。  

技术分析:

1013024.jpg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持续下测走低,收盘阴柱;汇价短期或持续整理于下降通道区间,上方来自通道上轨线打压。多日均线连续持续齐头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下再次胶着平滑;蓝色动能柱消失。  

USD/JPY  

基本分析:  

日元由110跌至107水平,摩根士丹利认为其上涨空间有限,高息货币和低息货币兑日元将遭受新一轮卖出。该行认为,中长期来看,其对日元的观点存在一些风险。大摩经济学家仍预计日本央行(BoJ)将在本月放松货币政策,这应该是正确的,日元将因此受到削弱。然而,市价已经部分计入了以上预期。  

日本央行周二(10月7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下修对工业产出的评估,承认4月上调消费税对经济的打击程度较预期严重。日本央行一致通过保持透过购买政府公债和风险资产,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增加基础货币的承诺,此举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坚持他有关日元汇率的观点,即弱势日元有利于日本经济。并表示如果现阶段有必要采取额外宽松货币举措,日本央行有许多选项。他重申,如果对于实现2%的通胀目标有必要,央行将调整其货币政策。  

安倍晋三在国会发表讲话时指出,日元走软导致燃料价格上涨,从而给民众和小型企业造成负担。这一言论或持续导致日元走低。  

技术分析:

1013025.jpg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地位震荡小跌,属于低位整理态势;日内汇价波幅区间狭窄,交投清淡。10日均线转势连续下行,其它日均线连续分化滞缓;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分化下行持续。蓝色动能柱连续稳幅放量。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AFSL:313016,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