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IFX Markets:埃博拉病毒“入侵”市场,美元现恐慌性抛售

2014-10-14 17:45:4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文章简介:IFX Markets:埃博拉病毒“入侵”市场,美元现恐慌性抛售
昨日汇市在美股收盘后风云突变,非美货币大幅拉升创下日内新高。其中欧元和日元涨幅居前,欧元兑美元突破1.2700重要关口,短期内仍处于低位震荡走势;美元兑日元也延续近期高位回落走势,跌破107.00重要关口。  

市场对于埃博拉病毒的忧虑日益严重,令美股当天继续大幅下跌,标普500跌破200日均线,在跌破重要支撑位后股市短期内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35%,报于16321.07;标普500收盘下跌1.65%,报于1874.76;纳斯达克收盘下跌1.46%,报于4213.66。此外,美债收益率也全线走低,5年、10年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滑。  

据外媒消息称,美国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周一一次性发现了五例埃博拉病毒疑似感染者,均来自阿联酋航空公司起飞自迪拜的同一架次航班,这一消息使得投资者惊恐不已,在消息得到透露后,美国股市在航空板块的领跌下再度重跌,而汇市投资者也将资金转移到更为安全的日本等地。  

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召集政府各部门官员商讨疫情的对策,并与全球其他重要国家领导人交换了看法。  

此前,参与护理美国首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邓肯(Thomas Duncan)的一名护士被确认遭到了埃博拉病毒感染,这也是发生在美国境内的首起人与人之间传播埃博拉病毒的事件,因此公众的恐慌有曾无减。鉴于美国与埃博拉病毒主疫区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在人员往来方面有着密切的关联,因此公众对病毒大规模传染美国的前景一直有所忌惮。而部分此前持有过重美元多头仓位的投资者也趁机进行回吐套利操作。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此次埃博拉病毒爆发是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一次,在肆虐西非数月后,疫情开始向世界各地扩散。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高级官员说,美国可能会出现更多医疗卫生工作者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情况。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埃博拉病毒的蔓延威胁到了社会的“根本生存”,并可能导致出现“垮掉的国家”。  

目前,埃博拉病毒已经在西非造成超过4000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这是世界和平和安全所面临的危机。她同时也警告说,人们的恐慌感比“埃博拉病毒本身散播地更快。”  

除了埃博拉病毒引发的市场担忧外,目前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的预期也令避险资产纷纷走高。有交易员表示,在上周德国公布疲弱经济数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后,对海外经济体质的担忧持续,正在带动欧元和日元兑美元上涨。  

上周,IMF年内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IMF宣布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并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8%。IMF同时警告称,“欧元区核心经济体、日本和巴西等大型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或将放缓。”  

McLaren Securities的总经理Terry Torrison周一表示,“现在市场情绪依然低迷,紧张的气氛未见缓和。我不认为有人会愿意在这一时刻冒险进场。”伦敦金融界知名的大空头,法兴银行首席(SocGen)经济学家Elbert Edwards则警告称:“波动性正在不断显著回升,市场的紧张程度越来越高。”  

本周的重点事件包含了以下公司的财报:  

周二:英特尔、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集团和强生  

周三:奈飞、易宝、美国银行  

周四:谷歌和高盛  

周五:通用电气和纽约梅隆银行  

日内经济数据相对不多,投资者可着重关注英国9月CPI年率、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的表现。目前市场预期,继7月增长1%后,欧元区工业产出将在8月出现下滑,这一点从欧元区经济火车头——德国的数据中可见一斑。  

通胀数据目前则是英国央行内部就货币政策进行辩论的焦点。此前英国通胀已经连续3个月放缓,若数据超出8月的1.5%,并接近2%的适宜目标,那么英国央行(BOE)更早加息的预期将升温,英镑将受到多头追捧,但若数据不及预期,那么英镑将延续熊途。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外汇高级分析师Manuel Oliveri撰文称,在汇价反弹的情况下他准备小幅做多欧元兑美元,目标看向1.31。Oliveri认为,关于欧洲央行(ECB)和美联储(Fed)之间货币政策预期稳定化或促使欧元兑美元空头进行仓位调整。但他仍不改变整体看空欧元立场。随着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我们依然认为欧元在2015年持续贬值。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分析师则指出,欧元兑美元收益率差额的大幅波动可以说暂且告一段落,且欧元兑美元已经筑底,尽管这两种情况只是暂时的。该行分析师进一步指出,欧元兑美元上行动能耗尽之前,汇价可能延续良好反弹势头,目标指向1.290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