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非美货币上演逆袭戏码 是否只是昙花一现

2014-11-16 8:18:4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周五汇市大玩“过山车”行情,非美货币在临近收盘阶段,奇迹般上演惊天逆袭。 11月10日至14日当周,汇市大玩“过山车”行情,美元指数在触及88.27的四年多高位后,迅速回落跌回88关口下方,使得
周五汇市大玩“过山车”行情,非美货币在临近收盘阶段,奇迹般上演惊天逆袭。

  11月10日至14日当周,汇市大玩“过山车”行情 ,美元指数在触及88.27的四年多高位后,迅速回落跌回88关口下方,使得非美货币在临近周五收盘阶段,奇迹般上演惊天逆袭,欧元更是华丽从1.24边缘瞬间反弹100余点,攻破1.25关口。但惊天逆袭的背后,是否仅仅只是“昙花一现”?

  美元指数又坐过山车,非美货币上演逆袭戏码

  美元指数在周五纽约时段录得过山车式行情,在盘初触及88.27的四年多高位后迅速走低。同时,其他金融市场亦录得惊天回转走势,原油价格在稍早触及四年低位后华丽逆袭,现货黄金劲涨2.2%至两周新高,白银价格更是相比日内低位反弹7%。

  当天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的状况一度令美元指数在纽约时段开盘之际冲上自2010年来的高位,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保增长0.3%,略好于此前的预期,而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初值更是触及了89.4的高位,上述两项数据在美国年终消费旺季即将于两周之后的“黑色星期五”开始之际显得尤为重要,这使得美元指数延续今夏以来的强势再度刷新新高。

  不过好景不长,在创出新高后不久,美元指数便在纽约时段大部分时间内掉头下行,失守88.00整数关口后跌幅加大,尾盘跌去了日内的全部涨幅,收于87.53。鉴于这波跌势出现之际,市场上并未特别的消息诱导,因此,投资者不愿持有过重的美元多头仓位度过周末,可能是推动美元走势“乐极生悲”的主因。

  美元兑日元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后一度升至116.82的七年高位,此后则回吐了相当部分涨幅。欧元兑美元也在短暂触及1.2397的低位后反转上涨,最终一举击破1.25的阻力位。而英镑兑美元则也在稍早跌破1.56触及14个月低位1.5596后反弹。美元稍早指数升至88上方后,许多投资者颇有“高处不胜寒”之感,而日内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呼吁美联储避免机械式加息 ,认为美联储虽然可以加息,但鉴于通胀率偏低、利率仍然应当维持在低位。这也诱使投资者不再继续对美元进行追高。

  除了汇市以外,其他金融市场也录得了日内反转的走势。首先启动行情的是原油价格,NYMEX油价在欧洲时段触及73.25美元/桶的四年多低位后,在美欧经济数据向好推动的需求乐观情绪下逐步走出低谷,之后则在美元走贬的带动下进一步扩大涨幅,尾盘上涨2.3至75.93美元,收复了周四的过半跌幅。数据显示,欧元区各国三季度经济状况仍大体维持了温和增长态势,未如预期般陷入衰退困境,这对于全球经济前景而言也是一大福音。在美欧数据表现向好的情况下,油市场上出现了集中空头回补的行情。

  不过,金融市场在日内的反转走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投资者在周末的风险事件前主动减轻曝险仓位所致,而总体市场走势趋势并未因此扭转。下周一,美联储以及英欧央行的官员将陆续就经济政策发布进一步讲话,虽然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在今年年内不会推出QE的状况在周五得到了欧元区GDP数据向好的进一步巩固,使得欧元汇价短线暂时难破上周五录得的1.2357低位,但是下周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仍可能会释放更多宽松预期。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可能会在讲话中延续此前在季度通胀报告中的宽松措辞。

  G20领导人是否会再次光说不行动?

  全球领导人将会于本周末齐聚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的G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届时将会着重解决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因为在五年内将GDP增长提高2%的目标似乎看起来遥不可及。

  据外媒表示,将会有7千名代表出席周六至周日的会议。这20国占全球GDP增长的80%,占全球贸易逾75,占全球人口的2/3.

  凯投宏观高级全球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表示:“本周末的G20领导人峰会应该结束G20政府个人的承诺,而应实施改革旨在刺激经济增长。哪怕只提出一小点新的措施,也会比之前在多次会议上争论金融和货币政策好得多。”

  G20领导人今年2月曾承诺将会在2018年前将全球经济再提高2%,这个目标现在似乎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因为从中国、日本,再到德国以及俄罗斯等国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Kenningham指出,本次G20峰会的承办国—澳大利亚的主要目标是就基础设施开支、竞争策略以及就业市场等领域的改革达成协议,从而提振全球GDP增长。Kenningham表示:“大多都不需要国际合作,但他们至少都在凭自己的实力在试图解决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关键挑战。”

  分析师表示,除了经济增长的议程外,还将会就解决不平等、气候变化、关闭国际漏洞以及埃博拉病毒等问题进行讨论。

  例如,预期G20领导人或许会签署协议来建立一个基金会抵抗未来的流行病。

  Kenningham表示,希望就国际贸易协商取得突破似乎有些不太对。他指出:“不可否认的是,美国中期选举或许导致总统奥巴马被国会授予”快速通道“谈判权力,奥巴马最近一直鼓励12国领导人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话来尽快达成协定。”

  Kenningham称:“我认为,在美国2016年大选之前,似乎不太可能达成重要的贸易协定。”

  Kenningham表示:“俄罗斯国内的经济问题风险将会使俄总统普京在乌克兰的冲突升级,乃至波罗的海诸国。如果这样的话,西方可能会增加对俄罗斯的制裁,从而对俄罗斯经济造成进一步打击。”

  鉴于地缘政治风险如此突出,如果G20领导人努力取得任何重大突破也不足为奇。

  逆袭背后,非美货币仍是危机重重

  虽然非美货币在上周五上演惊天逆袭戏码,但并不代表趋势就此改变。全球各主要国家领导人在周末的G20峰会上会对全球经济状况作出何种评估,也可能会影响到欧洲央行之后的进一步宽松政策行动前景。下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欧洲议会发表季度证词讲话,而美联储也可能会在政策会议纪要中对未来的政策前景给出更多的暗示,这将决定欧元兑美元有无进一步下探的空间。

  美欧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的状况也将推动市场风险偏向情绪继续好转,这对于日元汇价仍将是利空,下周一日本的GDP数据可能会成为推动日本政府作出决定推迟上调消费税坡提前大选的关键消息,这意味着美元兑日元在周五录得的116.82高位可能仍不是本轮上行行情的终结。此外,虽然近期有中国和印度的实货买需入场支撑金银价格,但在全球风险偏好走强的大背景下,贵金属价格要延续强势难度仍相当大,在市场仓位调整的影响淡出之后,黄金价格也可能迎来又一轮跌势。

  上周日本方面多加媒体均刊文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延迟上调消费税。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指出,首相安倍将于下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迟上调消费税。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顾问Honda称,延迟上调消费税是不可避免的。而日本自民党税务委员会的负责人Takeshi Noda也表示,安倍并未放弃上调消费税,安倍的想法是将消费税上调推迟到未来某个时间。

  不过也有日本方面的官员对推迟上调消费税提出了质疑。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如果消费税上调延期,则很难达到最初的财政平衡目标,消费者支出并未有所改善,这是真实的情况。关于消费税上调政府将做出适宜的决定。作出决定时将把经济现况考虑进去。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如果日本推迟上调消费税,政府或需要考虑是否需要采取经济刺激措施。安倍不可能无限期地推迟上调消费税,不允许对日本政府国债的信心受损。如期推进或延迟消费税上调都存在风险,政府将采取措施控制风险。

  还有,IMF官员盘中对日本经济情况发表了言论,该官员称,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的激进步伐或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持续,日本央行10月31日意外宽松是受欢迎且适宜的,现在应该有政府改革相配合。为了稳定持久地降低日本财政赤字,2015年10月将消费税上调至10%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DF062)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