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非农数据大创新高,日GDP创最大萎缩幅

2014-12-8 16:33:19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洲外汇…
文章简介:
 据美国利率市场上周五(12月5日)数据显示,交易商押注美联储十年来首轮升息最早明年7月开始,此前报告显示11月非农就业岗位大增,提升了美国经济复苏力道的信心。
超级周最后一台大戏终于在上周五揭晓。结果远超预期——达到32.1万人的11月非农数据帮助美元全盘收复失地,一举刷新4年半新高。强烈的经济基本面反差,以及明显的货币政策差异决定了美元在这个市场难觅对手。  
根据CME FedWatch,利率期货合约目前显示,交易商认为美联储首次升息时间将落在2015年7月的可能性有53%。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交易商还仅预计明年9月前不会升息。  
美国劳工部在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2.1万人,为2012年1月份以来新高,远好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失业率维持在六年低点5.8%,工资水平创出去年6月份以来最大上涨。美元上周五在非农数据发布后大幅走高,最高触及2009年以来高点89.47。这也令美元上周再度在G10货币中领跑。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决策者将在下周公布12月利率决议,届时还将有新的经济预估发布。在上周末,再度有不少美联储鹰派官员呼吁修改前瞻指引,同时维持决议声明相对偏鹰的措辞。美联储将于本周二正式进入决议前的沟通中断期。  
目前来看,受非农数据额外强劲影响,美联储一周半后的利率决议很可能再度平添看点。考虑到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明年再度出现轮换,年底这最后一次决议将是不少鹰派官员的最后演出,尤其是对于费舍尔、普罗索等明年即将宣告退休的官员而言,更是如此。美联储内部届时会否因非农和近期向好数据的影响,而释放更为偏鹰的信息,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在结束超级周后,本周市场焦点将更多转向欧元区以及日本。欧洲央行第二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结果和日本央行周日的大选,料将夺人眼球。  
本周四(12月11日)欧洲央行将实施第二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这一事件对于欧洲央行未来的政策决断将非常关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上周的讲话中,曾明确表示有可能等待该轮TLTRO实施后,再决定是否扩大资产购买。  
日本方面,根据日本媒体的最新预测,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可能将在12月14日的选举中,在众议院475个席位中拿下300个或更多。纳入较小的党派公明党后,执政联盟能够拿下的席位,几乎肯定可以超过在众议院重新通过在参议院遭否决法案所需的317席。  
在大选之前,日本市场本周的一举一动无疑值得投资者留意。安倍晋三或许有望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下周日的大选。若真如此,则将提振投资者对日本经济改革的信心,并有助于支撑安倍的抗通缩计划。重新选举若取得巨大成功,安倍领导权在党内面临的挑战将会减少,使其有空间推行不受欢迎的改革举措。投资者对安倍经济学重新燃起坚定的信心,将继续给日元带来抛压,对日股形成支撑。  
今日(12月8日)早间日本内阁府公布修正值显示,日本第三季GDP萎缩1.9%,萎缩幅度大于预期及前值,因资产支出分项跌幅超出初始预估,凸显4月初上调消费税对日本经济继续形成明显拖累,第二季度时GDP曾一度恶化至逾五年(2009年第一季以来)最大萎缩幅度。日本政府已于11月份决定将原定于2015年10月进行的第二次消费税上调推迟至18个月之后,并于12月14日提前大选。  
汇丰银行(HSBC)驻日本经济学家Izumi Devali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曾预计资本支出在第三季将会被上修,但公布的数据令人倍感失望。  
Devalier称其对日本民间消费更为担心,在所有的高频数据中,日本资本支出似乎有一个坚实的基础,这主要受出口复苏驱动。就长期来看,民间消费回升势头是否足够强劲以支撑明年经济增长,仍是其最为担心的问题。至少在新财年前,并不认为民间消费将复苏。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希望企业能进行新一轮加薪,但在其看来,企业对此仍保持非常谨慎。  
此外,今日(12月8日)稍晚市场也将迎来一大非常关键的考验。美国11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将于今日23点出炉。尽管这一数据此前仅公开发布过2次,但比较巧合的是,这两次数据发布日的行情均与周末前的非农夜走势相反,这似乎令这一数据蒙上了“非农克星”的神秘面纱。  
不过,考虑到此次非农超过30万的超强表现与此前两次与预期出入不大的中规中矩结果大有不同,因此今晚LMCI或许较难再令行情出现明显扭转。当然,其中的风险仍值得投资者留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白银操作建议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