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点石成金:最厉害的投资秘籍是什么?送给在投资路上的你——解套

2017/3/16 21:42:0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点石成金…
文章简介:
  相信错过的昨天,永远是明天的起跑线。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的寻找,梦想的终点一定是要付出而才能收获成功的。天地本宽,庸者自扰,我们不是时光的玩偶,让波澜不惊的生命苦行,在时光藏匿的岁月里,艰辛推搡流年旖旎的轮渡,一路前行。

  生活,每天都需要清晰的方向和前行的速度。同时,不要忘记去获得宁静的惬意与悠然的怀想。

  一位投资大师曾经说过,只有在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投资是一场马拉松,在牛市最疯狂的时候,谁都可能赚钱,短期内的收益并不能说明问题。投资者应当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追求长期稳定盈利,而不应被短期暴利的幻想所迷惑。
文:点石成金
  读金庸的武侠小说多了,就会发现一个套路,比如资质平平的令狐冲瞎打误撞来到一个山洞里,得到了风清扬的指点,很快剑技超群;郭靖掉进蟒蛇洞里,喝了蟒蛇血后马上脱胎换骨,功力大增;还有张无忌也是掉进了山洞里,结果阴差阳错练就了九阳神功。

  很多投资者幻想着能够得到这样的投资秘籍,迅速提高自己的获利能力。于是,他们孜孜不倦地寻求投资秘诀、交易“圣杯”,预测未来的“水晶球”。他们希望得到投资高手的指点,技艺立马大增,赚大钱。不过,生活不是小说,投资更不是故事,成功捷径是不存在的,靠的是踏踏实实的研究、分析,靠的是愈挫愈勇、屡败屡战的投资实践,靠的是大道至简、厚积发的坚守。

  投资需要做功课

  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投资更是如此。最近看到一段颇令我有所感触的话:所谓大师,就是宏观看得比你远,微观看得比你细,市场情绪把握得更精准……总之,人与人只差那么一点点,但累积起来就是天壤之别。大师之所以宏观看得远,微观看得细,其实就是在交易之前做了大量的功课。

  笔者有所了解的一位国内股市投资大佬,除了研究、关注各种资讯外,还亲自到1000多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真实研判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信息。这和那些靠听消息、传闻做股票的投资者相比,自然高下立判。

  投资需要多实践

  投资是一项“剩者为王”的活动。其实各类投资大赛的获奖者,大多是之前的参赛者甚至是以前取得很好名次的获奖者,而新面孔很少。这是因为投资的成功,需要大量的实践,大量的实战经验的积累。否则,再多的知识、再多的分析、再多的模拟操作也是没用的。只有实战,才可以检验我们关注的基本面信息是否真实全面,我们运用的技术分析是否和行情合拍,我们的操作方式能否实现持续稳定获利。只有多实践,才能不断积累获胜的丰富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并在失败中不断成长。

  投资需要KISS

  KISS是计算机编程中的一个很有名的原则,全称是Keep It Simple, Stupid。译为:化繁为简、力求简单。其实很多投资策略到最后也大多遵循KISS原则,比如著名的海龟交易法则,也只是短短的几页纸。还有趋势跟踪法则、斯坦利·克罗的投资策略,等等,都是非常简单明了。不过,这里讲的简单不是真的“简单”,而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后的悟境,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人生第三重界,是一种洞察世事后的返璞归真。

  交易就像跑一场马拉松,和百米短跑相比,无需更多的技巧和天赋,更多的是训练和日复一日的实践。只有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才能在市场中长久生存。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老子曰:大巧若拙。交易亦是如此。

  喜欢释迦牟尼佛说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笔者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每一位在读这篇文章的人,感谢与你相遇!

  投资,首先要学会控制风险,才能保证利润。不要盲目做单,所有操作建议都有据可循,止损止盈进场价都有讲究,并不只是像赌博一样看简单的多空,所以这条路你还需要走很远。若你是新手,强者淘金可以教你技术,培养你好的做单习惯,带你走上长期稳健获利之路。如果你是老手,可以纠正你做单陋习,以及心态辅导。如果你是常胜将军,那我们也可以一起切磋,探讨成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如果你手上还套着单子,做错了先别急,第一步先在止损,控制风险,行情瞬息在变,后面点石成金会根据目前的行情再做解析。帮你把单子以最小亏损,甚至最大利润解出来。如果有套单的朋友,具体解套方案可看分析!针对个人情况量身制定解套方案。(本人是一名金融分析师,对原油 现货 黄金天然气和白银有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如果你还一直处于亏损的边缘,不防添加微/信AK10888X)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职业打假年投百万:不赚出几倍就算白干 还有行规
     疯狂!男子盗千万赏主播 利用系统漏洞窃取资金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广州港3月17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9万元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上证指数近期将冲击前期高点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7)
     煤炭供不应求或持续到3月底 五股或再接再厉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国务院批准黄石市城市总体规划
     女子在乐天超市直播毁坏商品 警察称不是蠢就是坏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侠客岛解局:最近中国楼市有些按捺不住“兴奋”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汽车]  全新景逸S50广州上市 售价6.59—10.29万元
     一周新车 | 帝豪EV300上市续航300km;全新宝马X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