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周评:非农薪资大幅增加,黄金非美货币下周逢高空

2018/2/3 11:39:3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在交易的过程中,宏观上要有良好的资金仓位控制,还有明白当前市场运行的级别处于何种级别。转势阶段、主浪的运行阶段、调整阶段。只要明白当前市场所处的级别才能合理调动资金布局仓位参与市场。最终在市场上利于不败之地。  

独木难成林。  

不要因为一处的胜利而沾沾自喜。决定一场战争的最终失败还是成功,不是战术,而是战略。  

黄金  

基本面梳理  

本周黄金下跌16.37美元,收报于1332.8美元/盎司,跌幅1.21%。本周美联储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目标区间在1.25%-1.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一致。政策声明发表后,一些机构对此表示符合市场对于2018年预计只会加息三次的预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概率升到94%市场普遍认为,虽然美联储决议偏鹰派,但料并不足以改变美元的当前趋势,美联储加息三次的预期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黄金回调触底震荡上行。而周五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万,好于预期的增加18万,失业率持平于4.1%,平均时薪年率涨幅上涨2.9%,刷新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黄金承压大幅的下的,在非农数据公布后金价下破1330的位置,但是最终收报于1332.8.  

下周展望  

    

黄金本周K线收实体阴线,K线形态上实体部分形成阴包阳反转信号。结束了连续七周的看涨K线形态。日图MACD高位形成死叉向下的看跌信号,预示金价从1236至1366这波的上涨将要展开一波向下的调整。而4小时图从形态上已经形成头肩顶,并且金价下破颈线位,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预示金价将进一步的走低。因此,下周逢高参与黄金的空头。  

压力位:1336,1341,1345,支撑位:1326,1316,1300  

原油篇  

基本面数据  

本周原油下跌1.18美元,收报于65.06美元/桶,跌幅1.78%。本周原油主要受到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原油受美元强势的影响,另外受到库存数据变化的影响。原油当前所处的环境和美元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原油作为主要的大宗商品涨跌影响的美元,同时也影响着美国的通胀。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322.9万桶,预期增加10万桶。汽油库存增幅亦超预期,但精炼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整体API数据表现利空油价,EIA公布的数据显示,EIA原油库存增加677.6万桶,远高于预期的增加12.6万桶,打破10周连降。汽油库存万桶减少198万桶,少于预期的增加180.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94万桶,超出预期的减少145.4万桶。EIA数据公布后油价上涨,在周五随着美元二次触底反弹原油再次震荡回落。  

下周展望  

    

   原油本周K线收带下影线阴线。而月K线上原油连续5周实体阳线上涨,目前价格承压于60月均线的位置。日图油价目前处于20日均线上方,MACD高位死叉背离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而在形态上升,目前价格处于一个高位三角整理中,并未价格一旦下破63.7一线将会形成双头的形态,在未下破之前,目前按照三角形态的高位震荡对待。因此下周主要以逢高参与原油的空头为主。  

压力位:65.7,66.3,66.8支撑位:64.5,63.7,62.6  

美元篇  

基本面数梳理  

美元本周整体上处于宽幅震荡中,最高89.64,最低88.55,收报于89.16.涨幅0.11%。本周决定美元走势的两个数据主要是两个,一个是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另外一个是非农。美联储2018年首次政策声明指出,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一直以稳健步伐上升。就业、居民支出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均稳步增长,失业率也保持在低位。委员会将密切关注实际和预期通胀状况与相对应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所展示出的经济前景。政策声明发表后,一些机构对此表示符合市场对于2018年预计只会加息三次的预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概率升到94%。但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并为因利率决议的向好而大幅的走高,而被市场提前消化后,大幅的走低。而周五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录得大幅增加,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创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加息预期升温,美元直接上涨。最终收报于89.16一线。  

下周展望  

    

   美元本周收十字,在大阴线之后,紧跟一根小十字星,从周K线来看,当前美元还是处于弱势,但是连续六周的实体阴线后,收十字星,说明美元的跌势得到明显的减缓。而日图价格在非农数据公布首次测试了美元从92.6开始下跌的10日均线,并且KD指标在低位形成背离的信号明现。4小时图MACD在零轴下方第三次形成背离金叉向上的信号。价格在88.50区域形成双底的概率在加大。而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利率决议偏鹰,将触动市场对美元加息升温的概率增加。下周逢低参与美元的多头。  

压力位:89.4,89.62,90.05支撑位:88.80,88.55,88.42,,  

欧元篇  

基本面梳理  

    欧元区本周整体上缺乏经济数据的影响,欧元和美元的跷跷板规则,受美元指数的强弱影响较大。欧元本周最高触及1.2523,最低1.2334,收报于1.2457,微涨0.22%。欧元区本周公布第四季度GDP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并未给欧元造成重大的影响。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表示欧洲央行将在9月前就资产购债项目的未来作出决定,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称停止资产购买项目将使长期利率上升,目前的问题是该何时停止购债项目。欧洲经济整体处于恢复增长期,投资者对于欧元区的经济向好的预期,将越来越明确,提振欧元走高。  

下周展望  

    

   欧元本周周K线收阳线十字星。显示出欧元连续七周的上涨,但是本周并未能持续的在创近期新高。说明欧元经过连续性的上涨后,面临调整修复之前的涨幅的概率加大。日图MACD快慢线明显的开始收口,动能明显的减弱。而4小时图MACD快慢线从远离零轴高位到接近零轴形成明显的三次背离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可能。但是整体形态上来看,欧元还是偏强,只有下破1.2350区域后才能形成明显的双顶形态。但是,目前确实三角高位震荡形成中。因此下周逢高参与欧元的空头为主。  

压力位:1.2480,1.2520,1.2540支撑位:1.2380,1.2350,1.2300  

英镑篇  

基本面梳理  

     英镑本周高位震荡,最高触及1.4278,最低下探1.3978,收报于1.4122;   英镑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较少,但是英国一直不缺乏话题。英镑首相访华期间与中方新签署的商业交易规模总计将达到90亿英镑。为英国提供了25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2017年底“英国脱欧”协商顺利进入过渡期后,英镑兑美元涨势如虹,现已连续七周收涨。本周英国1月制造业PMI表现疲软,这一上升势头得到了一些美元的重新疲软的支撑。本周维持高位调整之势。投资机构纷纷上调对英镑的看涨策略。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2月9日的退欧会议将讨论退欧谈判结构。贸易大臣在关税联盟问题上的表态代表政府立场。英国政府不会受共同对外关税约束。美元在非农数据公布前整体偏弱支撑了英镑的强势。但是由于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大幅的涨势,英镑回调走低,收报于1.4122.  

下周展望  

    

  英镑本周周K线形成十字星,在连续六周收实体阳线后,收十字星,说明英镑面临修复之前涨幅的概率加大。而下周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以及行长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中间关注。从技术形态来看,日图价格明显的在1.4280区域形成压力,KD指标死叉向上,MACD快慢线开始收口,能量减弱。4小时图形态上,英镑当前处于一个高位三角整理中。并且价格一但跌破1.4000将会形成明显的双顶形成;MACD快慢线从远离零轴到接近零轴二次形成死叉,预示下穿零轴的概率增加,英镑将会持续的走弱。因此,下周逢高参与英镑的空头。  

压力位:1.4190,1.4280,1.4340支撑位:1.4100,1.4040,1.3980  

下周(2月5日--2月9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周一  

17:30   英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  

        欧元区2月AENTIX投资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12月零售消息月/年率  

23:00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  

周二  

08:30   澳大利亚12月进口/出口月率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21:30   美国12月贸易帐  

23:00   加拿大1月IVEY季调后PMI  

周三  

05:30   美国截至2月2日当周原油/汽油变动  

15:00   德国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年率  

15:45   法国12月贸易帐  

23:30   美国截至2月2日当周EIA原油/汽油变动  

待定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周四  

04: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05:00   新西兰联储主席出席新闻发布会  

15:00   德国12月未季调贸易帐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  

20: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截至2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  

08:30   澳洲联储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17:30   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年率   英国12月季调后贸易帐  

21:30   加拿大1月失业率   1月就业人数变动  

23:30   美国12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钱宝网1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未兑付本金约3
     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等12人已被依法逮捕
    [银行]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银监会:2017年银行机构境内总资产超245万亿 增
    [股票]  今年春节档预售票房火爆 六影视股有掘金机会
     春节白酒销售名酒不愁卖 六股迎腾飞契机
    [基金]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3.1年 业绩首尾相差78个百
    [保险]  2017年中国人寿集团保费收入突破6000亿元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期货]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2017年期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双降 成交降25.6%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2/5)
     券商评级:9股(2/5)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贾跃亭整风法拉第未来:HR负责人离职
     高通“包养”苹果被罚12亿美元:砸重金要苹果只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健林哭完马云哭,马云哭完王石哭,大佬们最近
     中年工薪收入家庭如何理财 这四点需牢记!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2018中国房地产富豪榜:许家印登顶 王健林第二
     广州四大行上调房贷利率
    [汽车]  安全气囊存隐患 丰田召回全球64.5万辆汽车
     传祺GA4广州上市 售价7.38万-11.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