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穆宁格:3.20做投资要挣钱而不是舒服

2018/3/20 14:11: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穆宁格
文章简介:
穆宁格想问大家一句:为什么交易太多?为什么满仓操作?为什么抢顶逆势?为什么不想止损?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急于求成,侥幸成功,说白了就是贪!大部分投资者在止损和止盈上,止损要做得好得多。
  止损可以控制风险,但是要成功最最主要的还是在于做对看对时“持涨”。做不到持涨,也就无法实现以小博大,挣大赔小的原则。
  打开金融市场的密码是顺势?是时机?是止损?是资金管理?穆宁格认为打开期市的密码是执行--简单的规则,长期的严格执行。
  再好的地图不行动无法把你带到目的地,再好的法律不执行无法防止犯罪。金融市场成功的方法、规则,大部分投资者都知道,长期做到了,执行了就成功了。成功与失败的分界不在于你知道多少,在于你做到了多少。很多投资者加到穆宁格以后就是不停的观望,不停的说等等再等等,不说以前,就说周五晚上,你就错过了300点的利润!具体是多少钱我不想再算了,昨天下午的开门红,原油94个点,10万资金轻仓操作几手就是4万的利润!你错过的是挣钱的机会,对我来说没有任何的损失。
  反弹给你的祸害
  就是因为心里想着反弹,所以过早平仓,错过了更大的趋势利润;就是因为心里想着反弹,等待反弹开仓,结果反弹迟迟不来,错过了一波趋势;
  就是因为心里想着反弹,本该止损也想等反弹止损,因而错过了更好的止损时机;
  就是因为心里想着反弹,去做反弹,才走上逆势操作,巨大风险因此产生;
  要做趋势大行情,就要过滤次级小波动反弹;逆势反弹是诱导投资者范错的主要原因。(能明白舍与得之间的辩证关系,根源还是贪!)
  在对客户的观察中发现,在一月内大赔50%以上的常是两类人:
  第一类是交易特别少,一月只做几次,但是错了不止损死扛,最后大赔的。(一根筋思维!)
  第二类是交易特别多,一次赔得少,但是一直在持续的赔钱。当日的短线没有多少空间,追求的就是成功的次数大于赔的次数;做不到这点就要重新寻找短线交易方法了,持续的赔钱还不停的交易干吗!急于挣回所赔的钱,急于交易,不按事实交易,常常赔得更多。(胡乱操作!)
  常常有投资者说:“我知道那些是对的,能挣钱,可是我做不到。”
  市场上没有秘密,成功的原则人人皆知,成功者坚持让自己做到,失败者顺应自己的心理感受。比如,挣一点就想跑,生怕到手的钱又飞了;赔了总想等回调,常常是挣小赔大,最终必败。又比如,挣大钱的是做长线大趋势,可是大部分投资者感觉当日短线是最安全的,安全吗?天天做当日短线,一周,一月,一年下来帐户上的资金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有句话叫:短线是银,长线是金。不正确。短线做得好,收益必然比长线好。关键是你有这样的交易系统吗?而且,特别是做期货交易,日内交易一定是比隔夜交易安全得多。现在世界上最流行的、也是非常有效的交易方法是高频交易,我们中国人还是坐井观天,固步自封,理念上没有与时俱进。)
  顺应可以挣钱的正确原则进行交易;不要顺应自己感觉舒服的交易。
  有人做过研究,如果不止损死扛,那么80%的交易可以扛到挣钱平仓,但是就是这20%扛不回来,决定了最后必然暴仓!(都是一个资金量问题。如果理论上你有无穷的资金,死扛一定会把亏损的资金拉回来,不仅拉回来,还能赚钱。问题是实际上你没有足够的资金死扛,不到半路身先死。另外,还有一个资金有效利用的问题,即使有足够的资金死扛,如果不死扛,顺势而为,资金的有效利用率要高得多。)
  那么,可以开仓小一点,止损幅度大一点,这样即可以控制风险,也可以提高做单成功率。(还是一个风险应对和资金有效利用的平衡问题。这个问题最好解决方法就是通过统计概率找到一个平衡的交易系统。)
  做交易必须要过的5道关
  1、换思维:来市场为了挣钱没错,但是市场不是提款机;先想着如何控制风险少赔。(风险不能被控制,只能被应对。)
  2、做止损:没有人不知道止损,但犯大错还是没有止损;把止损做到吃饭睡觉一样轻松自然。
  3、挣大赔小:不要挣一点就想跑,赔了不止损。挣的幅度是止损幅度三倍以上再交易。(错,几倍不是我们能事先规定的,又是主观决定客观。是否交易是按交易系统的指示。)
  4、交易系统:要开火车,先修铁路。要做交易,先做系统。
  5、交易习惯:大部分投资者失败,不是不知道,是没做到;把自己的理念和方法做成习惯。
  做几点的人是交易农民,做几十点的是交易工人,做波段的人是交易商人,做大趋势的是交易老板!(做波段的可能是最大的老板,看做什么样的波段。)
  成功的交易者总是张着两只眼,一只望着市场,一只永远望着自己。任何时候,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校正自己,永远比观察市场重要。
  向控制自己下功夫!心理控制、行为控制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只要能过这一关,就成功一半了,这点做不到,其他部分做的再好都没用。
  要成功首先要有能力控制自己的行为。做不到这一点,无人能帮你。也不可能迈出这最后半步。知和行的问题。穆宁格把话说重一点:实际上还是一知半解的原因。无知,无畏行;一知半解,难行;真知(跟市场尽量融为一体,以自己的视角读懂市场),易行。
  拿不住单,从市场的角度看,是对市场趋势的发展过程细节波动理解不深刻造成的。如果中间趋势的发展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那还有什么拿不牢的?
  在市场有利的时候,你必须学会习惯于获利,这是区别交易者是否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假设你的成本是8元,市场价格现在是80元,但是仍然低于其本身的价值,你是否会坚定的持有?很多的交易者在获利的时候惴惴不安,而亏损的时候却心安理得,这样如何能够长期稳定的获利?生活不止有诗还有远方及宁格,联系宁格,直接+扣扣2413497631微:mng2386,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在市场上少走弯路,更快的学会适合自己的方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nova 3e发布:刘海屏设计 前置2400万像素 1
     最新!央视3·15打假曝光出重拳(全名单)
    [银行]  这位银行CEO年薪高达9位数:相当于日薪27.4万元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股票]  乐视网股价逆转收盘封涨停 散户大幅涌入
     叶简明退出华信?华信高层:政府处理意见下达后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五问险企股权新规
     保监会的“黑名单”:过滤野蛮股东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1)
     2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3/21)
    [港股]  港交所今年谘询借壳上市标准
     证监首叫停ICO Black Cell向投资者回水
    [美股]  苹果传研製手机屏幕抗衡三星
     科技股拖累 道指急跌240点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姚笛被富二代男友求婚现场曝光 身旁的马苏亮了
     2018全球生活成本调查:香港第四 新加坡五连冠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一线城市下跌二、三线城市涨
     中国70城最新房价走势来了!近半数人预期房价将
    [汽车]  斯柯达柯珞克上市 售价13.99万元-18.59万元
     长城转型 长安陷"机油门" 吉利继续领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