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中国银行: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反弹

2011-11-3 9:10: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银行观点
核心提示:
  2011年度中金在线财经排行榜!参与评选赢金条、手机!

  外汇评选:http://vote2.cnfol.com/2011cj/forex.shtml

  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  2011年度最佳外汇服务提供商

  市场综述

  昨日外汇市场,先是在亚洲时段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令澳元等高风险货币承压,随后希腊意外决定就欧洲救助计划举行全民公投,令市场对其可能违约的忧虑重燃,使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扩大跌势,而晚间美国疲弱的ISM制造业数据也反映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依旧较大,同样打压了风险情绪,包括商品和股市在内的高风险资产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挫,美元指数则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反弹。今明两天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值得投资者进行重点关注,同时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可能会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外汇市场的走势。

  主要货币交易情况

  欧元/美元: 最高价:1.3871 最低价:1.3608 收盘价:1.3694

  欧元昨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回吐了此前近三周的涨幅,盘中一度跌至1.3608的三周低位,并且在今日早间最终跌破1.37整数关口。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希腊昨日意外呼吁举行针对救助计划的全民公投,重燃了市场对其最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担忧,令未来欧元的走势仍存在很大变数。我们注意到,已经有希腊执政党议员要求总理帕潘德里欧就全民公投提议危及希腊的欧元区成员国低位而辞职,显示出希腊政局可能不稳,这显然令市场对于刚刚出台的欧元区救助计划的信心大打折扣,而同时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已经要求与希腊在今天举行一次紧急会议,敦促其在20集团会议举行之前迅速落实救助协议,这些无疑给市场上周刚刚萌生的乐观情绪泼了一盆冷水,包括商品和全球股市在内的风险资产昨日全线下挫,而德债和美债等传统避险资产则出现大涨,显然欧元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下跌。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召开议息会议,市场对于希腊的忧虑有可能增加ECB此次降息的压力,因此预计欧元未来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即使其此次不宣布降息,欧元短期内走势依然偏空。此外,尽管昨日欧洲方面并无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但从我国和美国的消息来看,似乎全球经济在目前依旧并不乐观,我国10月PMI数据为50.4,不及预估的51.8,而美国10月的ISM制造业数据同样差于预期,这些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目前的风险偏好,从而利空欧元。

  技术图形上看,欧元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已经连续跌穿包括55、100和200日移动均线在内的多个关键支撑,其目前的下方支撑来自欧元前次上涨的斐波那契61.8%的回调位1.3570附近,而上方阻力则是看在1.39整数关口,预计后市,随着本周市场的风险偏好回落,希腊债务问题重回市场焦点,短期内欧元可能仍将以震荡下行为主,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周四即将举行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及会后声明。

  澳元/美元: 最高价:1.0566 最低价:1.0268 收盘价:1.0329

  商品货币澳元昨日重挫超过2%。并一度下探至1.03整数关口的下方。如果说澳元周一的下跌是追随其他非美货币一起的话,那么昨日澳元的疲弱更多的则是由于澳洲联储的降息决定。我们看到,在昨天上午澳洲联储RBA召开的议息会议上,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水平调整为4.5%,尽管这一决定符合预期,但两年多来的首次降息还是给了澳元不小的压力,澳元在此后的数个小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挫,并且跌穿了包括100日和200日均线在内的多个关键支撑位的支撑,预计未来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从澳洲央行这次的降息决定来看,主要还是为了应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我们知道,澳洲近期的经济数据并不理想,而昨天澳洲公布的三季度房价指数也印证了这一点,为同比下跌2.2%,差于预估的1.8%,加之澳洲国内的通货膨胀率似乎存在回落之势,显然这是令一向以控制通胀为首要政策目标的澳洲央行选择降息的关键因素。此外,尽管澳洲国内的经济相比其他发达国家来说较为不错,加之矿产需求依旧强劲,但从作为澳洲最大贸易伙伴的我国昨天公布的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来看,却出现了下滑,数据显示为50.4,仅仅略微高于荣枯分水岭的50一线,一定程度上打压了澳元的走势,令其盘中也曾一度扩大跌幅。因此综合来看,这一次澳洲联储的降息并非偶然,然而就今后一段时间来说,澳洲再度降息的概率并不大,因为澳洲经济虽然受到全球经济疲弱的拖累,但整体来看依然向好,而从澳洲央行的表态来看,此次的降息已经令澳洲的货币政策由紧缩回归中性,除非未来有一些重大意外,否则澳洲联储按兵不动的可能性较大。同时由于澳洲指标利率在发达经济体中是排在第一位的,这也为未来的政策留有一定回旋空间。个人预计澳元的走势在经历了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大跌之后,短期内会维持在低位震荡。

  技术图形上看,澳元在昨天一举跌破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的支撑后,技术上存在进一步回调的压力,目前其下方支撑看在澳元10月上涨的斐波那契38.2%的回调位同时也是55日均线所在位置1.0230附近,而上方阻力则是位于1.04整数关口,鉴于此次澳洲联储的降息举动,预计短期内澳元的走势将以震荡下行为主。

  英镑/美元: 最高价:1.6093 最低价:1.5889 收盘价:1.5945

  欧系货币英镑昨日和其他非美货币一样出现下挫,跌幅将近150个基点,目前在1.5940附近徘徊。从昨天英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可谓好坏参半,数据显示英国 3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和同比均上涨0.5%,分别好于预期的上涨0.3%和0.4%,但10月英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却由于新订单的大跌而出现下滑,仅为47.4,不仅差于预期,同时也是位于50的荣枯分水岭之下,显示出未来的英国经济依旧堪忧,加之欧债问题的拖累,预计未来英镑可能会在经历了前期的上涨之后,恢复下行走势。

  从技术上来看,英镑昨日下跌已经开始向下测试55日均线所在位置,而目前来说,英镑的下方支撑是看在其10月上涨的斐波那契38.2%的回调位1.5820附近,而上方阻力则是看在1.6整数关口。由于前期英镑上涨更多的是追随欧元的涨势,在欧元失去上行动能之后,英镑在国内疲弱的经济前景打压下,未来可能会很快恢复下行走势。

  黄金: 最高价:1723.29 最低价:1681.74 收盘价:1718.30

  国际金价继周一出现下挫之后,昨日走势反复,盘中一度跌破1700美元每盎司的整数关口,此前市场对于欧债危机不确定性的避险买盘曾是支撑金价上周出现上涨的关键因素,但显然由于周一日本央行的出手干预,令美元大幅走强,而金价则相反出现了下跌。我们看到,尽管上周的欧盟峰会令市场看到了欧元区成员国对于解决欧债危机的决心,但毕竟该计划缺乏细节,而更进一步的讨论还有待在本周召开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和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同时我们注意到,作为欧元区第三和第四大经济体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在欧债危机解决方案出台后仍然大涨,并且再创欧元面世以来的新高,显示出欧洲债务问题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还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加之希腊昨天突然宣布将会就欧元区救助计划举行全民公投,令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重燃,而黄金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还会受到这种避险买盘的支撑,成为推动其在未来走高的关键因素。而此外,四季度正是实物黄金需求的旺季,随着年底的临近,预计未来黄金在经历前几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技术图形上看,国际金价本周终于结束了前段时间的连续上涨,而其下方支撑目前看在100日均线所在的1675美元附近,而上方阻力位于前次高点同时也是55日均线所在位置1740美元,预计后市,黄金在经过此番回调之后可能会继续上行,下一目标为看在1800美元整数关口。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