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中国银行:美指有上冲80整数关口的可能

2011-11-29 8:59: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银行观点
核心提示:
  2011年度中金在线财经排行榜!参与评选赢金条、手机!

  外汇评选:http://vote2.cnfol.com/2011cj/forex.shtml

  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  2011年度最佳外汇服务提供商

  市场综述

  周五外汇市场,市场依然受到避险情绪主导,而评级机构惠誉继周四调降葡萄牙主权评级之后,再次调降了葡萄牙3家银行的评级,同时标普也宣布将比利时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从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显示出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仍很严重。此外,尽管有消息称欧洲央行仍在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但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仍旧在周五上行40个基点,创下欧元面世以来的新高,受此影响,欧元周五大幅下挫超过100个基点,而其他各非美货币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挫。美元指数则由于受到市场避险需求的推动而走强,并有进一步上冲80整数关口的可能。

  主要货币交易情况

  欧元/美元: 最高价:1.3355 最低价:1.3210 收盘价:1.3233

  欧元继周四在1.3350附近进行一番盘整之后,周五继续下行超过100个基点,由于市场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一时难以结束,而欧元在目前也难以获得任何动能。欧元兑美元一度跌破1.33整数关口的支撑,并创下七周低位,而在周图上看,欧元上周再度下挫1.5%,并且目前看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消息面上来看,周三德国公债标售结果不佳,使得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可能已经开始损及这个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尽管此前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公债收益率屡创新高曾一度令市场感到恐慌,但这些毕竟是欧元区的二线国家,而一直以来被视为欧元区避风港的德国公债也出现问题,就不免使得原本随着希腊、意大利政府更迭而有所缓和市场再度感到忧虑,并奠定了欧元上周继续下行的基调。而我们看到,周四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三国领导人就欧债问题举行了会谈,此前一直坚决反对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的德国以及希望让欧洲央行在应对危机上扮演更重要角色的法国终于停止了公开争论,共同表达了对于意大利新任总理蒙蒂的支持,表示相信意大利有能力解决债务问题。然而周五有消息称,尽管欧洲央行仍在不断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以稳定两国公债价格,但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仍上涨40个基点至8.03%,创下欧元面世以来的新高,暗示着意大利债务局势依旧不容乐观,同时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周五调降了比利时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并将展望维持在负面,而此前另一欧元区二线国家葡萄牙评级也遭惠誉调降,甚至法国评级也被穆迪暗示可能不保,这些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欧债危机已经积重难返,而这也并非是短期内更换领导人所能解决的,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个人预计欧债危机的解决之路未来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在此之前,欧元的走势可能将不容乐观。此外我们注意到,随着德国公债收益率的意外上升,美国公债的吸引力正在显现,并且美国公债的收益率也首次低于德债,似乎暗示着资金正从欧洲流入美国,而在避险情绪笼罩市场的情况下,显然投资者更倾向与买入美元避险,这也令欧元的走势承压。不过我们也注意到,今天早间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准备总值高达6000亿欧元的意大利救援计划,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使得欧元得以收复1.33整数关口,但在没有更多实质性举措出台前,欧元未来走势仍不乐观。

  技术图形上看,欧元继周三大跌超过150个基点之后,周五再度下行超过100点,而随着1.33整数关口这个100月均线所在位置的跌破,未来欧元仍存在进一步的下行空间。目前看,欧元的下方支撑看在10月初的低点所在位置1.3150附近,而上方阻力则是位于欧元前次上涨的斐波那契61.8%的回调位所在位置1.3570附近,预计后市,欧元会进一步下跌,目标位看在1.31整数关口。

  澳元/美元: 最高价:0.9773 最低价:0.9663 收盘价:0.9704

  由于周五美元的全线走强,商品货币澳元和其他非美货币一样出现下跌,基本回吐了周四的涨幅,并一度回落至了0.97整数关口的下方,同样处在七周低位盘旋,市场担心欧洲领导人难以在短时间之内解决债务危机,导致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令与之高度相关的澳元走势承压。我们注意到,近期以原油为首的世界大宗商品价格和全球股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市场主要受到避险情绪的主导,显然这样的情况对澳元构成利空。而随着澳洲联储在上次议息会议上的意外降息,也反映出澳洲经济也面临一定压力,而从本周三我国公布的汇丰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也似乎预示着澳洲出口可能面临压力,数据仅为48.0,不仅跌至了50的荣枯分水岭之下,并创下了3个月以来的新低,这也从一个侧面打压了澳元的走势。预计后市欧债危机主导市场,而全球经济复苏面临不确定性增多的前景下,澳元短期的走势不容乐观。

  技术图形上看,澳元上周已经下跌近3%,而本月则累计下挫8%,周五再次对0.97整数关口进行测试,预示其未来可能存在进一步下行空间。目前看其下方支撑来自10月初的低点所在位置0.95附近,而上方阻力则是位于澳元前次上涨的斐波那契61.8%的回调位0.99整数关口,预计后市,在利空因素的作用下,澳元将会继续下行,目标位看在0.94整数关口。

  英镑/美元: 最高价:1.5518 最低价:1.5421 收盘价:1.5447

  同为欧系货币的英镑周五追随欧元走势而震荡下行,虽然跌幅不如欧元一般巨大,但在欧债问题正愈演愈烈之际,显然作为其邻国的英国也难以独善其身。而英国经济一直以来在发达经济体中相对较差,尽管在英国央行的上次议息会议上并未宣布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但目前已经有多位英国央行委员表示由于英国四季度经济成长疲弱几成定局,并且随着通胀逐渐趋于下行,不排除未来英国央行再度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因此预计后市,在避险情绪和英国扩大量化宽松规模预期的共同作用下,英镑未来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黄金: 最高价:1697.40 最低价:1671.59 收盘价:1679.63

  国际金价周五随着美元的全线走强而出现下跌,并且盘中一度跌破了1680美元的整数关口。由于欧债危机主导市场,使得市场当中的避险情绪相当浓重,而各风险货币连同全球股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与以往不同的是,黄金的避险魅力在当前并没有因此而得以显现,相反,由于投资者普遍将黄金兑现以弥补在其他市场的亏损,而令黄金近期的走势同样低迷。由于欧债问题可能蔓延的担忧加剧,使得金市的流动性大受影响,加之美元走强,令黄金的处境相当不利,而实物金需求方面,亚洲实货买家似乎也在等待价格进一步降低之后才肯出手,毕竟今年整体来看虽然黄金已经脱离了1920美元的历史高位,但截至目前金价也已经累计上涨了超过400美元,因此短期之内黄金可能会走势震荡。但从长期来看,随着欧债危机解决进程的加快,避险买盘的再度涌入可能会推高金价,而随着年底的来临,黄金的实物需求也会得以体现,因此从中期来说,黄金仍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技术图形上看,国际金价在经历周一的大跌之后,上周多次测试1680整数关口,而这也正是黄金10月高点和前次上涨的斐波那契61.8%的回调位所在位置,因此预计会给予黄金一定的支撑,而黄金的上方阻力则是看在1800整数关口,预计后市,国际金价短期之内会维持震荡走势,而中期走势以上行为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