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亮:市场情绪低迷 非美震荡波动

2011-12-20 9:15:5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上周五评级机构打压市场情绪,欧美股市承压下跌,道指收盘下跌0.02%,纳指收盘上涨0.56%,标普500收盘上涨0.32%,法国CAC40收盘下跌0.7%,德国DAX30收盘下跌0.3%,英国F

  上周五评级机构打压市场情绪,欧美股市承压下跌,道指收盘下跌0.02%,纳指收盘上涨0.56%,标普500收盘上涨0.32%,法国CAC 40收盘下跌0.7%,德国DAX 30收盘下跌0.3%,英国FTSE 100收盘下跌0.03%。

  欧盟公布的一项草案显示上周欧盟峰会达成的新欧盟财政协议将赋予欧洲法院司法权限,以期进一步加强欧元区的监管力度,除英国以外的所有欧盟国家须满足基本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的规定,预算赤字须低于GDP的3%,并必须将债务水平降低至GDP的60%下方,若不能满足新财政协议的目标,将交由欧洲法院,新的欧盟财政协议必须与欧盟条约以及欧洲法院的判例法完全兼容,协议强调深化欧元区一体化不得损害欧盟内部市场,欧元区内部的重大经济政策改革必需由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共同协调。

  •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2/20)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美联储杜德利表示美联储的措施旨在帮助美国,并不涉及欧洲,欧洲央行作为最后贷款人对银行非常重要,即使欧洲危机进一步恶化,也不要期望美联储有更多的措施。

  穆迪预期葡萄牙2011年GDP萎缩2%,2012年萎缩4%,预期2012年葡萄牙失业率上升至13.8%,将比利时信贷评级从AA1下调至AA3,调降比利时评级部分原因是欧元区国家融资条件持续恶化所构成的风险加剧。

  惠誉将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确认法国AAA评级下调至负面,法国比其他AAA欧元区国家面临更大的风险,到2014年法国负债占GDP比例将比除美国和英国之外的其他AAA国家都高,法国的AAA评级因该国经济的富足和多样化而受到支撑,法国政府已经采取部分措施来加强财政紧缩努力的可信度。

  周一欧洲各国财长将为追加债务危机救助资金以及形成新的预算规则,将在布鲁塞尔时间下午3:30分召开会议,讨论落实向IMF提供2000亿欧元双边贷款作为未来的救助火力以及在12月9日欧盟峰会上通过的“财政整合”机制。

  欧元/美元分析:上周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因为投资者对於欧洲领导人解决债务危机能力的信心减退,最近一周外汇市场投机客增持美元多头持仓,欧元空头仓位大幅增加,对欧元兑美元造成打压,但是德国议会上议院通过了2012年预算,意大利下议院通过了紧缩法案信心投票以及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可能在2012年完全支付向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的应缴纳的德国份额的利好消息仍未能提振市场对欧元的信心,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2960低位上方震荡,上方短期阻力1.3040、1.3080,下方支撑1.2960、1.2900,日内可短线低位买进,1.3040附近减仓或者出场,价格上涨至1.3080附近出场,若价格无法站稳1.3080,可空单进场。

  英镑/美元分析:英国12月长期通胀预期回落至3.4%,通胀以高于预期的速度回落,市场预期英央行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的概率升温将打压英镑,本周应密切关注英央行12月议息会议纪要,英央行内部支持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阵营是否会壮大起来,同时近期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复苏缓慢,经济学家预期英国明年经济增长自10月末开始基本陷入停滞,目前价格下方支撑1.5440、1.5400,上方阻力1.5550,目前密切关注1.5550,若价格无法突破,那么此波回调应该结束,可在上方做空,下方目标1.5550、1.5475或者短线可做多,获利既出。

  澳元/美元分析: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改善,美元出现反弹,但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日益升温,商品价格持续走底,中国经济放缓明显,澳元兑美元整体下行态势未发生根本改变,同时法国农业银行在欧债危机压力下,将终止大宗商品交易,并削减向该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市场融资,这对全球商品市场造成了打压 ,澳元兑美元在0.9890附近止跌回调,上方阻力0.9955、1.0007,下方支撑0.9860、0.9785,短线可回调做多,目标0.9955,若价格突破不了0.9980,那么低位回调结束,可空单进场。

  黄金分析:金融时报认为美元在市场承压的时候走强只是因为它仍然是世界储备货币,而金价受挫正反映出金融系统吃紧,银行年底努力削减资产负债表,一些对冲基金需要为退还投资者投入而筹资,据预计今后几个月对欧元区形势的持续担忧会使得美元对其他货币走强,而黄金仍然会表现出众,因为支持金价上涨的重要因素未受影响,黄金是少数价值不依赖各国政府和央行信誉的资产,同时巴克莱资本表示空头回补和亚洲实物买盘为金价提供支撑,实物买盘和ETF投资需求两大因素决定黄金下方支撑强度;周五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的黄金持仓量为41,152,483.53盎司,跟周四相比减少了1.1446%,目前黄金受阻于1600,此处若不上破,那么黄金依旧弱势,短线支撑1582、1567,上方阻力1600、1623,暂时以观望为主,等待市场信息对称之后,黄金出现明朗走势之后进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