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亮:欧债危机挥之不去 非美或将拖累下行

2012-1-6 8:59:5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西班牙新政府正在考虑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贷款以支持该国金融行业的重组以及欧元区银行存放在央行的隔夜存款增加至4532亿欧元,数额为欧元面市以来的新高,表明欧元区银行业在增加放贷方面仍然保

  西班牙新政府正在考虑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贷款以支持该国金融行业的重组以及欧元区银行存放在央行的隔夜存款增加至4532亿欧元 ,数额为欧元面市以来的新高,表明欧元区银行业在增加放贷方面仍然保持谨慎,打压了市场萌芽的利好情绪,使得全球股市整体呈现下跌态势,英国FT100指数收盘下跌0.55%,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0.89%,法国CAC指数收盘下跌1.59%,道指收盘上涨0.17%,纳指收盘下跌0.01%,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02%。

  随着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不断发酵,欧洲经济被搅得混沌不堪,经济增长面临放缓甚至衰退风险,作为抗击欧债危机最为重要环节之一,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将是欧洲经济最坚实的屏障。欧洲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2月CPI预计同比增长2.8%,环比低于10月和11月的3%,通胀水平实现5个月来首次放缓,加之欧洲经济增长正在显示出放缓迹象,特别是在各国政府争相采取撙节计划以应对债务危机的情况下,这可能会促使欧洲央行进一步地采取降息举措来提振经济。

  •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01/06)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腊反对党领袖表示债务掉期对于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非常必要,应该尽快完成债务掉期,经济增长是希腊摆脱经济危机的方法,希腊总理表示债务掉期谈判成功将有益于希腊,如果没有援助协议,希腊将面临无序违约的风险。

  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称对希腊而言,未来数周和数月将异常关键,因为将继续就债务减计方案与私人部门债权人进行谈判,若希腊未能成功完成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的第二轮救助方案谈判,那么希腊将有可能在3月份面临无序违约的直接风险。

  日内关注的数据:

  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意大利11月失业率

  英国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欧元区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12月挑战者裁员人数

  美国12ADP就业人数变化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欧元/美元分析:欧元区银行在欧央行的隔夜存款达4532亿欧元,再次刷新上周刚创的纪录新高,凸显银行贷款意愿低落,令市场在对待欧元资产时保持谨慎,打压欧元兑美元自高点1.3070下跌,收盘于1.3000附近;日内关注法国长期债券拍卖,考虑到法国目前面临主权债务评级被下调的风险,如果其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会加剧投资者对其债务评级前景的担忧;技术上,下方支撑1.2945、1.2965,上方阻力1.2900、1.2880,日内可在1.2920附近买入,止损1.2905,上方目标1.2945、1.2980。若价格在上方阻力受阻,可以做空,必须严格止损。

  英镑 /美元分析:受助于英国央行紧急量化宽松项目以及英国作为欧元区危机避风港地位,刺激英国国债需求,国际投资者购买英国国债规模创下记录,昨日欧元兑英镑的下跌间接刺激英镑走强,价格上涨至1.5660之后目前在1.5600震荡,日内密切关注此价位,若价格跌破1.5590,可追空,因为价格有下跌回调态势,不然只要价格维持在1.5600上方,上方目标1.5640、1.5680.

  澳元 /美元分析:摩根大通在最新公布的全球经济数据观察中指出,预计澳洲联储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年内或再下调50个基点,因为澳大利亚信贷增长仍然十分脆弱,私人部门的信贷增长仍然保持在2008年危机后的最低水平,而且预计将进一步走软;数据方面,澳大利亚11月贸易盈余轻微自10月的14.2亿澳元下滑至13.8亿澳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6.5亿澳元,下方阻力1.0280、1.0215,上方阻力1.0400、1.0430,日内等待价格1.0300附近买入,指数1.0280或者在高位1.0371挂空单,止损1.0385.

  美元/日元分析:美元兑日元在下方76.60止跌反弹,目前仍然处于跌势之中,回调目标76.80附近,中长期而言,应该密切关注2011年11月低位76.50,若价格收在此水准下方,将打开通往75.30的大门,目前上方阻力位在77.45,只有结果重新站稳之后才可能进一步上周至78.00,甚至78.90阻力价格。

  黄金分析: 周三欧债危机的利空消息打压市场情绪以及欧盟就针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达成初步一致的消息后金价自1600附近大幅反弹至1610附近,显示出避险买盘将为黄金提供中长期的支撑作用;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40,335,690.64盎司不变,上方阻力1622、1628,下方支撑1607、1600,日内稳健的做法可在1609做多,指数1600,上方目标1618,此价格附近进场减仓,若价格继续上行,上方目标1622附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