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市场表现平稳 关注英国通胀报告

2012-8-9 8:41: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天欧元继续维持盘整走势,受欧洲官员可能采取宽松措施支撑欧元区经济的预期提振,此前欧元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上周五以来欧元兑美元累计上涨1.8%。不过围绕欧洲官员难以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担忧仍在。

  昨天欧元继续维持盘整走势,受欧洲官员可能采取宽松措施支撑欧元区经济的预期提振,此前欧元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上周五以来欧元兑美元累计上涨1.8%。不过围绕欧洲官员难以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担忧仍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连续第四个季度萎缩,且萎缩幅度更深,同时德国6月份工厂新订单也出现下滑,显示该国经济出现放缓。

  在上周风险事件集中出现之后,总体来看本周市场缺乏对走势影响较大的消息,因此市场目前走势依然倾向于沿著上周的基本面基础延伸。原油再次上涨1.6%,收盘报于93.67美元,黄金昨日小幅震荡后基本持稳1612美元附近。澳元兑美元触及1.0604美元高位,此为3月20日来最高,之后回落下跌0.1%,澳洲央行在今日的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在3.50%不变,且没有暗示很快放宽政策,似乎不急于再次降低借贷成本。

  欧元在之前两天连涨后稍作喘息,预期欧洲央行将采取进一步行动拉低西班牙和意大利借贷成本。市场愈发认为欧洲央行可能最早在下月透过买入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以拉低两国居高不下的借贷成本,这一预期引发全球风险资产自周五上涨。不过市场忧虑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可能反对任何大规模的公债购买计划

  昨日发布的一系列欧洲数据表明,该地区核心与外围国家经济一致走软。荷兰、意大利、英国、德国这四国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意大利二季度GDP增长已连续第四季度衰退,其中英国工业生产月率公布值为-2.5%,好于预期的-3.5%,但比上个月的1.0%明显下滑,该数据录得2008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英国统计局表示,6月公共假期可能影响了工业生产。

  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今天17:30公布通胀报告。市场认为若英国央行下修经济增长及通胀预估,或者措辞温和的话,将引发市场猜测其在今年稍后将出台经济刺激措施,英镑则可能将再次受到压力。近期英国经济数据普遍表现疲弱,市场对于该央行是否会扩大量化宽松或者降息的猜测也日益升温。

  英国央行本月稍早宣布,维持官方银行利率在0.5%,并维持QE总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该行在7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500亿英镑。市场认为英国央行有必要继续放松政策,预计央行MPC将在11月扩大QE规模250亿英镑,并下调指标利率25个基点,至0.25%。随后的政策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不变,尽管明年政策宽松的风险依然难以排除。

  一份美联储理事会报告周二显示,美国6月消费信贷录得8个月来最低月度增幅,因美国民众削减信用卡债务,这对于正为创造就业苦苦挣扎的经济而言可能是一个负面迹象。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信贷增加64.6亿美元,远低于预期增幅的110.0亿美元。5月消费信贷增幅被小幅下修至增加167亿美元,初值为增加171.2亿美元。自2010年底以来,随着美国经济从衰退中复苏,消费信贷不断增加。不过6月信贷增幅为2011年10月以来最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由于货币政策起效有迟滞,央行独立性对保持通胀受控非常重要。伯南克是在美联储全体成员会议上就个人理财教育的重要性简短发言是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还指出,独立性的另一面是央行必须透明和有责任感。伯南克并表示,欧债危机对美国的影响非常大,影响到美国的出口,令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此的担忧导致金融市场动荡。因此,欧元区危机是导致美国复苏放缓的因素之一。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430做空止损:1.2470 目标:1.2340

  英镑兑美元:1.5650做空止损:1.5690 目标:1.5550

  澳元兑美元:1.0570做空止损:1.0610 目标:1.0500

  美元兑瑞郎:0.9665做多止损:0.9630 目标:0.9730

  美元兑加元:0.9960做多止损:0.9930 目标:1.0010

  黄金:1617做空止损:1625 目标:1602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